台北大安美食|『法法小館 Fafa Voilà 』東區的美味墨魚燉飯及法式小點

0.jpg

「法法小館 Fafa Voilà」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4號

電話:02-2771-16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 – 22: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afavoila

備註:每人午餐、午茶低消250元,晚餐低消350元,只收現金,酬收10%服務費。

(店家已歇業)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這一天和朋友約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延吉街巷子內,有一間看起來溫馨的「法法小館 Fafa Voilà」用餐!這邊搭捷運步行過來大約五分鐘左右,騎機車的話也都有機車停車格可以停車,交通還蠻方便的。

2.jpg

▲透明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店內的用餐情況,在裡頭用餐也不會覺得昏暗。

4.jpg

5.jpg

6.jpg

▲因為這天我們是店內的第一組客人,在用餐期間還聽到他們接到了六七通要預約的電話呢!看來他們是平日的晚間時段和假日時段生意會特別好,因為座位數不多,也建議事先訂位唷!

7.jpg

8.jpg

▲在黑板上有menu上面沒有寫的新菜色,如果想要嘗鮮的話也可以參考。

9.jpg

10.jpg

▲店內的裝飾都很可愛,這個罐子是店內使用的茶飲。

11.jpg

▲我們這天前來是平日中午,所以店家有推出周一至周五11:30-14:00的活力午餐

就是點法國傳統料理、燉飯、義大利麵、法式鹹薄餅+100元可享受精緻配套!(A+B+C都能吃到

A、今日例湯

B、法式甜味可麗餅(三選一):蜂蜜檸檬、野莓果醬、榛果巧克力。

C、飲品(二選一):冰熱美式咖啡、巴黎Kusmi冰茶。

14.jpg

▲店家有提供氣泡蘋果酒,價格是180元(未滿18歲禁止飲酒)

12.jpg

15.jpg

16.jpg

17.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以上是店內的Menu可以參考。

25.jpg

▲在座位旁有竹籃子可以放置自己的包包或雜物。

26.jpg

▲每一桌都擺有開水,在取用上可以比較方便。

 

#開胃小點(店家招待)

27.jpg

28.jpg

▲這一道是menu上面沒有的,這是炸過的義大利麵條,加上糖,吃起來很脆,感覺像是在吃餅乾。

 

 

#台法混血肉餅麵包盤 (季節漬物、青醬、橄欖油醋) :190元。

29.jpg

30.jpg

▲這一份使用的是上等鴨肝、肉醬,處理成肉凍的狀態,再搭配醃漬小物混搭,一旁還有麵包可以搭配,有自製的青醬羅勒油和橄欖油搭配Basamico醋。

31.jpg

32.jpg

33.jpg

▲這一道點心很特別,我從來沒有吃過,口感有點像是滷肉飯中有肥肉也有瘦肉的感覺!搭配著麵包很對味,不過這樣的肉餅份量蠻多的,會覺得提供的麵包數量也可以再多一些。

 

#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380元。

34.jpg

35.jpg

▲這一份燉飯端上來果真賣相十足,使用的是正統的義大利米,還有一隻肥厚的新鮮墨魚。

36.jpg

37.jpg

▲墨魚燉飯的份量還蠻多的,而且一端上來就可以聞到撲鼻香氣。

39.jpg

40.jpg

▲透抽的分量很實在,只有稍微烤過的透抽,沒有加上額外的配料,可以吃到透抽的鮮味!也很彈牙!

41.jpg

▲吃這個墨魚燉飯要注意形象!盡量不要跟曖昧對象來吃啦,不然可能牙齒或是嘴唇都會被墨魚汁侵襲!如果是跟好姊妹一起來享用墨魚飯就很不賴,因為可以互相嘲笑對方整個嘴變黑黑的樣子:)

 

#煎鴨胸佐莓果醬汁:450元。

43.jpg

▲鴨胸一直以來都是一道我很愛的主食啊!除了鴨胸,一旁還有法式千層馬鈴薯塔及鮮果莓濃醬。

44.jpg

45.jpg

46.jpg

▲店家的主餐料理都可以搭配+120元,加購一杯單杯的紅白酒喔!

47.jpg

這份鴨胸是用小火煎的,可以吃到鴨皮還帶有脆脆的口感,鴨胸肉的肉質很細緻,搭配一杯紅酒更是美味啦!(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48.jpg

▲一旁的炒青菜還搭配了一些菇類和玉米筍,這樣的搭配會覺得整份主食更加清爽。

49 (2).jpg

49.jpg

▲千層馬鈴薯塔吃起來很酥,味道上也很濃郁,有一層焗烤在上方,可以增加飽足感。

 

 

#單杯白酒:120元。(未滿18歲請勿飲酒)

50.jpg

▲這杯白酒是Blossom Hill百花之丘,白葡萄酒-清淬果香。喝起來很順口,很適合搭配開胃小點或是今天的墨魚燉飯!

 

 

#單杯紅酒:120元。(未滿18歲請勿飲酒)

51.jpg

▲紅酒的部分則是來自阿根廷FINCA BELTRAN貝爾酒莊,喝起來也很順口,很適合搭配今天的鴨胸!果然就是傳說中的紅酒配紅肉啊!配酒的鴨胸整個更升級了:)

52.jpg

▲乾杯!建議在點完餐後就提醒服務人員在餐前送上,這樣才可以邊搭配主食一起享用!

 

#KUSMI TEA:單價180元(打卡拍照上傳可免費贈送)

52-1.jpg

▲這個法國好茶是源自於俄羅斯的巴黎茶品牌,在外面不常看到。

53.jpg

54.jpg

我們分別點了冷飲和熱飲,喝起來有濃郁的茶香,很順口!只是不知道這樣一小杯的熱茶能否續杯。我覺得冷飲和熱飲雖然是同樣口味,但喝起來卻有不同的風味,蠻適合搭配等等要送上的法式可麗餅!

 

 

#布列塔尼-火焰焦糖蘋果:290元。

55.jpg

▲首先,會由服務人員準備倒入白蘭地,為這份可麗餅點火。

57.jpg

▲加入了白蘭地的可麗餅酒味蠻重的,看到火焰燃燒的畫面感覺很特別呢!

58.jpg 59.jpg

▲裡頭加入了香煎焦糖化的蘋果,軟軟的可麗餅皮搭配新鮮水果,搭配了香草冰淇淋,會讓焦糖蘋果的甜度減低一些,但卻覺得這樣的價格來吃這份甜點,顯得有些小空虛。

 

 

#VALRHONA100%香醇熱巧克力:250元。

60.jpg

61.jpg

61-1.jpg

▲這份熱巧克力我覺得不太能算是飲品,感覺很像在吃非常濃郁的巧克力醬,因為是100%的巧克力,所以喝起來非常濃稠,而且還帶有一些巧克力的苦味。

62.jpg

▲如果喝不太習慣,店家還會提供牛奶可以稀釋這杯巧克力飲品。

63.jpg

64.jpg

▲但是我已經把整杯牛奶倒入稀釋,仍然覺得這杯巧克力太太太濃郁了啦,很難把他當飲品喝掉,雖然在國外這樣的巧克力飲他們很喜歡,但我和朋友都覺得這樣濃郁的熱巧克力實在不合口味阿!

67.jpg

68.jpg

整體而言,會覺得「法法小館 Fafa Voilà」的消費不算低,餐點都有一定的品質在,這次覺得「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和「煎鴨胸佐莓果醬汁」讓我們最滿意!而且這裡的地點還算便利,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和國父紀念館站都不算太遠,要在餐飲業競爭力強大的東區存活,可見也要具備一定的實力才能夠屹立不搖啦:)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