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微風廣場周邊的1500元無菜單日本料理(忠孝復興站/東區)

台北中山美食|『微風建一食堂』微風廣場周邊的1500元無菜單日本料理(忠孝復興站/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電話:02-8772-217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14:00、18:00~23:30(每周一公休)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an1.Jian1

備註:只收現金、有包廂、免服務費。

價格: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

1.jpg

2.jpg

▲這間「微風建一食堂」老早就放在口袋名單收藏了,這天因為朋友生日就定位來吃這一餐!地理位置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步行約七分鐘,附近也有一些機車停車格可以停車,交通還蠻方便的!

4.jpg

▲我們訂了晚上六點的時間,晚上就可以看到這個發亮的紅色燈籠,遠遠就能看見他。

5.jpg

7.jpg

▲因為是店內的第一批客人,所以還能安排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座位,我們兩個人坐在吧檯區的位置!椅子底下有可以放包包的空間,但是會覺得吧台區的座位有點擠,進出有些不方便。

6.jpg

▲門口處左手邊有一區比較多人可以坐的位置。

8.jpg

▲在內店比較裡面的地方有一區包廂,人多可以預約這邊的位置,也比較有自己的隱私。

9.jpg

10.jpg

11.jpg

▲搭配好的套餐裡面沒有附飲料,只有附一般的熱茶,如果想喝酒或是飲料可以另外點!

12.jpg

▲坐在吧檯處這邊有個好處,可以看到師傅們料理的過程,今天我們點的是1500元的套餐!!!

13.jpg

▲店家招待的毛豆,有稍微用胡椒調味過,吃起來很有味道。

 

 

#前菜:此為每人1500元套餐之一人份餐點。

14.jpg

▲前菜有三道,從左至右是紫蘇梅番茄、明太子小黃瓜、七里香。

15.jpg

▲紫蘇梅番茄淹的很軟很入味,連我完全不吃番茄的人,也吃了一顆,覺得沒有嚇人的番茄味。

16.jpg 16-1.jpg

▲明太子搭配小黃瓜很清爽,這個明太子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烏魚子呢,很夠味。

17.jpg

▲七里香烤的有點微焦,烤過的七里香吃起來脆脆的。

 

 

 

#生蠔:此為每人1500元套餐之兩人份餐點。

18.jpg

19.jpg

▲1500元的套餐,小碗裡面裝著兩顆生蠔,一人會有一顆,所以不需要和朋友分著吃啦!搭配著裡面的醬汁一起吃會覺得比較美味,不會有讓人害怕的腥味,吃起來很飽滿、很新鮮!

 

 

#鰹魚:此為店家招待。

20.jpg 21.jpg

▲這是店家招待的鰹魚,是用櫻花木煙燻過的,吃還撒上了黑白芝麻,魚肉很厚實很新鮮。

 

 

#生魚片拼盤:此為每人1500元套餐的兩人份餐點。

22.jpg

▲生魚片拼盤端上來以後,會由師傅一樣一樣替我們介紹,不會讓自己吃了什麼生魚片都不清楚,裡頭有北海道大干貝、鮭魚肚、鮪魚、紅甘、日本的青甘、真鯛、軟石、黑鮪魚(加購)。

23.jpg

▲芥末和外面的芥末不同,是現磨的,不要先跟醬油混在一起,分開吃比較可以吃到芥末特殊的香氣!

24.jpg

▲北海道大干貝吃起來很鮮甜,而且師傅很貼心的幫我們切好四等份唷!

25.jpg

▲鮭魚肚的油脂很剛好,是我自己平常最愛吃的生魚片!

26.jpg

▲鮪魚上面還撒了一些蔥花,吃起來還不錯,可以搭配一旁的紫蘇葉一起吃!

27.jpg

▲紅甘,左上角處有加上一些柚子胡椒。

28.jpg

▲日本的青甘

29.jpg

▲日本的真鯛

30.jpg

▲軟石,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就是章魚,吃起來有點糊糊的,稠稠的,口感很特別!

31.jpg

▲這是額外加購的黑鮪魚,看起來好像牛排啊!!!!!第一次看到黑鮪魚的本尊!

32.jpg

▲黑鮪魚額外加購是兩塊三百元,而且不是每天都會有的!吃起來口感很濃郁,很細緻!

33.jpg

▲這是來自日本的有機菊花,可以把他加在醬油裡面或是加在熱茶裡面,可以吃到淡淡的菊花香氣唷!

 

 

#紅喉:此為1500元套餐的兩人份餐點。

34.jpg 35.jpg 36.jpg

▲這份紅喉是兩人共食的,紅喉的單價不低,平時很少特別會點來吃,這天剛好搭配在套餐裡面,覺得賺到了!上頭搭配的是筆薑,可以搭配著魚肉一起吃,紅喉的肉質特別細緻,而且油脂很剛好,也沒有什麼魚刺,個人很喜歡!

 

 

#沙母:此為每人1500元套餐的兩人餐點份量。

37.jpg 38.jpg 39.jpg

▲因為坐在吧檯區,所以可以看到師傅現場料理,上一秒看到活生生的沙母,下一秒就被處理成兩半了!

40.jpg 41.jpg

▲沙母的價格比沙公還要高,中間的區塊有用焗烤處理過,吃起來口味更濃郁了!

43.jpg

▲沙母有滿滿的蟹黃和蟹膏,吃起來口味超濃郁的!!!

44.jpg

▲這是他的蟹螯,肉質很扎實,師傅有特別處理過,所以吃起來很方便,一旁也有工具可以協助吃螃蟹!

 

 

#牛肉丼飯:此為1500元套餐的兩人份餐點。

46.jpg

▲吃到這邊已經飽到不行,端上了一碗飯飽足感大增,所以我們只有把上面的配料吃完,白飯就沒多吃了!

49.jpg

▲牛肉的部份師傅會先詢問是否有吃牛,但是會覺得這一道略嫌普通,如果多個溫泉蛋或半熟蛋更加分!

 

 

#松露炒菇:此為1500元套餐的兩人份餐點。

50.jpg 51.jpg

▲松露炒菇裡面有各種不同的菇類,味道很香,吃起來很濃郁。

 

 

 

#鮮蔬野菜湯:此為1500元套餐的兩人份餐點。

52.jpg 53.jpg

▲這碗鮮蔬野菜湯也太大碗了吧,在最後還要喝這碗湯肚子真的會被撐到爆炸!!!

54.jpg

▲不過我們就是把裡面的蔬菜撈起來吃,有番茄、香菇、玉米筍、蓮藕、野菜!

 

 

#抹茶冰淇淋:此為1500元套餐的兩人份餐點。

55.jpg

▲抹茶冰淇淋蠻濃郁的,上頭還加入了黃豆粉,還有淋上了一些黑糖,吃起來有點像是「牛角」的甜點呢!

56.jpg 57.jpg

▲整體而言,會覺得「微風建一食堂」的餐點算是物有所值,我們這天點了一人1500元的餐點,會覺得餐點很新鮮,而且種類很多,我喜歡今天的生魚片拼盤、沙母、紅喉,甜點搭配得也很不錯,雖然這餐吃下來不便宜,但是難得替朋友慶生,個人覺得有這個價值,吃完還算是滿意,如果在台北需要找個不錯的日本料理,可以把這間列入口袋名單,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台北地區.日式料理.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區|芝山捷運站旁的精緻日本料理『豚馬日本料理』

台北大安區|巷弄隱密!溫馨家庭式的平價日式料理『岡太郎家/料理.食材』

台北大安區|高價位的無菜單日本料理『MASA 創作料理.壽司割烹』

台北中山區|必吃!CP值極高的新鮮日本料理及無菜單專賣『小六食堂』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微風二樓的日式豬排專賣『銀座杏子豬排』

. 台北士林區|平價的排隊日本料理及定食餐廳『百八魚場』

台北士林區|巷弄隱藏版的深夜食堂日本家庭料理『勝力食堂』

台北士林區|鄰近士林捷運站的日式家庭料理『寶屋日式燒烤』

台北大同區|北車京站一帶日式料理『大匠食堂平價日本料理(京站店)』

. 台北中正區|近台北車站晚餐時段各式料理吃到飽『欣葉日本料理』

. 台北中山區|N訪!欣葉下午茶540元吃到飽!『欣葉日本料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