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國永號.問路店』意外發現雜貨店裡的美味茶葉蛋

0.jpg

「問路店」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16號(位於苗121縣道旁)

電話:037-782048

 

1.jpg

▲這一家「問路店」我們不是碰巧路過的,而是在網路上發現他,就決定特地來這邊走走看看的!

「問路店」除了可以讓人問路,我覺得更像是一個小小的休息站呢~很有自己的特色!

2.jpg

▲這間「問路店」位於苗縣道121旁,在苗栗縣通霄鎮南和國小旁,

因為這邊離市區有點距離,所以在早期他們什麼都有賣!

老闆娘從結婚時夫家就開柑仔店,以丈夫戴國永的名字命名,

就是這間已經開業六十多年的老字號柑仔店「國永號雜貨店」,現在就改稱為「國永號.問路店」!

3.jpg 4.jpg

▲問路店這邊是一對母子檔在經營,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聞到他們煮的茶葉蛋喔!

5.jpg 5-1.jpg

▲這邊除了店內是雜貨店以外,外頭就是擺著茶葉蛋在販售,十分特別!

老闆娘表示,她是挑選年輕母雞下的蛋,因為蛋較小、蛋殼厚耐煮,蛋白較Q,煮出來不會有蛋腥味。

7.jpg

8.jpg

▲他們的茶葉蛋煮得很夠味,滷汁很濃郁也很入味,吃起來也很Q,可以說是這間「問路店」的招牌啊!

9.jpg

▲我們馬上一人買了一顆來當點心吃,就坐在外頭的椅子上剝來吃,十分愜意。

10.jpg

來到問路店就是要跟老闆閒聊一下,但是我們問了老闆「100號牧場」怎麼走,老闆卻不太清楚,

登冷!可能是太新的景點老闆不清楚吧,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靠GPS找到了那個地方!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這邊賣很多麵包、零食餅乾,還有飲料,都是小時候最愛去雜貨店買來吃的零嘴呢!好懷念啊!

15.jpg

16.jpg 17.jpg

▲除了小零嘴以外,還有販售一些小玩具,都是我們那個年代的童年記憶啊!

18.jpg

▲逛完了小小雜貨店,也買好了想吃的茶葉蛋,就可以坐在外頭的椅子上稍做休息。

19.jpg

20.jpg  

▲整體而言,會覺得這個「國永號.問路店」還蠻特別的,就是小小雜貨店,

賣很多小時候常吃的麵包、零食和小玩具,可以勾起不少人的兒時回憶!

最具特色的就是他們的「茶葉蛋」啦!吃起來很入味,口感也很不錯,讓人還想再吃第二顆!

若以問路來說,現在的景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新,店家可能有些地方也不太清楚該怎麼走,

但來到這邊還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是個可以讓你可以買顆茶葉蛋,稍做休息的好地方!

 

 

 

 

 

 

 

#苗栗地區.美食懶人包.延伸閱讀#

苗栗頭份市|每週六日一的主題夜市-吃喝玩樂懶人包『金剛基地主題夜市』

苗栗地區|苗栗市+苗栗頭份『10間燒肉吃到飽&韓式燒肉懶人包』

苗栗市|中西式早餐/早午餐/早餐吃到飽『苗栗市33家早餐懶人包』

苗栗市|可久坐/有插座/有WIFI『苗栗市23間輕食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

苗栗市|2016年新增!每周三、五、六必吃懶人包特輯『苗栗英才觀光夜市』

苗栗頭份市|尚順育樂世界君樂飯店美食餐廳全紀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