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美食|『元食Cafe』預約制高CP值頂級慢烤肋眼牛排(市政府捷運站)

0.jpg

「元食 Cafe」店家資訊(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7號(近市政府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約五至七分鐘)

電話:02-8789-8953

營業時間:(下午茶)週一至週五,12:00~18:00、(私房料理)週一至週日 午餐及晚餐皆可預約。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uan.cafe.17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2

▲這天來到了位於市政府捷運站二號出口周邊,大約走路五到七分鐘左右的路程-「元食Cafe」,就可以抵達這個外觀看起來是一般咖啡廳,實際上是需要採預約制才吃的到的牛排餐廳!

台北信義美食|『元食Cafe』預約制高CP值頂級慢烤肋眼牛排(市政府捷運站)

▲門口有店家的營業時間,如果想要吃私房料理需要先電話預約。

台北信義美食|『元食Cafe』預約制高CP值頂級慢烤肋眼牛排(市政府捷運站)

▲推開店家的大門,裡面的裝潢很簡約,木頭的地板和桌椅,簡單卻有質感。

台北信義美食|『元食Cafe』預約制高CP值頂級慢烤肋眼牛排(市政府捷運站)

台北信義美食|『元食Cafe』預約制高CP值頂級慢烤肋眼牛排(市政府捷運站)

▲櫃台處這邊可以看到老闆現場料理餐點,特別是在切牛排時,大家都會走上前圍觀。

undefined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店內的用餐空間很寬敞、舒適,桌與桌的距離不會太靠近,不會聽到隔壁桌的聊天內容!

undefined

▲最貼心的是座位旁有插座,詢問店家可否借我充電,店家表示當然沒問題,居然還問我是否需要延長線,這樣就可以把充電線拉到身旁,隨時都能用到手機!超大心!

10-1.jpg

▲桌上擺放著醬料罐,可以自行添加。

11.jpg

▲這是店內的菜單,如果要吃肋眼牛排需要提早兩天預約,而且需要四人份,如果當天有別的客人也預約肋眼牛排,就有機會吃到!因為肋眼牛一次就是四人份!

12.jpg

▲可以主菜+300元升級套餐,就有生菜沙拉、飲料和甜點喔!另外也有單點的飲料,或是1000元、2000元、3000元價格不等的紅酒。

13.jpg

14.jpg

▲以上是店家的飲料和甜點單。

15.jpg

16.jpg

▲在櫃檯處可以看到老闆現切麵包,我發現老闆會把頭尾去掉,不會把那一段切給客人吃。

 

 

#元食特製麵包

17.jpg

18.jpg

▲店家自製的法國麵包只有用簡單的麵粉、酵母等食材,沒有額外的添加物,可以吃到最天然的味道!

19.jpg

20.jpg

▲它們是使用義大利的橄欖油和紅酒醋,麵包不管是吃原味或是沾醬吃都很好吃,最可惜的就是它們的麵包沒有讓人續加,不然我真的好想多吃幾塊阿~~~好好吃!

 

 

#蔬菜清湯

21.jpg

22.jpg

▲他們的蔬菜清湯很費工,要先用洋蔥慢炒半小時,之後再加入蘿蔔和玉米繼續拌炒,這個湯的料超豐富,以番茄為基底的湯頭很清爽,可以帶出玉米和紅蘿蔔的甜味!

 

23.jpg

24.jpg

▲重頭戲來啦!當老闆亮出本日的肋眼牛排時,原本在位置上用餐的大家都紛紛靠到一旁欣賞!

25.jpg

26.jpg

▲看著老闆大塊大塊的切牛排,光是看這樣的頗面就覺得好過癮啊!!!

27.jpg

28.jpg

▲看看這牛排的色澤,就是呈現粉紅色但不會帶血,大約是五分熟左右,我覺得這樣的熟度很剛好!如果還是覺得這樣太生,老闆會調查有哪些客人的牛排需要熟一些,會幫忙再煎過,大約七分熟。

 

#慢烤頂級肋眼牛排(8 OZ)_五分熟:1000元。

29.jpg

30.jpg

▲原先以為8oz會吃不飽,實際上這份8oz的牛排分量很足夠,一旁是用Iphone6做對照。這份牛排是用冷藏保存,因為不是用冷凍的方式保存,所以保存期限較短,需要在兩天前預約,才有辦法提前準備,只是最近生意太好了,預約容易額滿,若是要在假日的用餐時段前來用餐,建議提早一個禮拜就先定位啊!

31.jpg

32.jpg

▲牛排旁邊是花椰菜、馬鈴薯泥還有新鮮番茄,簡單的搭配更能襯托出牛排的原汁原味。

34.jpg

▲五分熟的牛排很嫩口,而且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就能吃到他的原味,很好吃!完完全全對的起這個價錢,我們給予這份牛排很高的評價,比想像中的表現更好。

 

 

#慢烤頂級肋眼牛排(8 OZ)_七分熟:1000元。

36.jpg

37.jpg

38.jpg

▲因為友人不吃太生的牛排,所以有請老闆再幫我們煎熟一些,這樣是七分熟的熟度,對我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五分熟的口感!但是友人對七分熟的口感讚譽有加!他吃得非常滿意!

39.jpg

▲建議可以先吃一口原味的牛排,之後可以再搭配他們附的剝皮辣椒,這樣的組合很奇妙,但是卻莫名的搭!喜歡吃辣的人會喜歡這樣的搭配,殊不知剝皮辣椒搭配牛排可以好吃成這樣~非常特別!!!

40.jpg

▲吃完麵包、蔬菜清湯和牛排以後,其實已經飽得差不多了,不過飲料和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啦!

41.jpg

42.jpg

▲店內的手沖咖啡有很多人推薦,若不知道要喝什麼,店家也會詳細的幫忙介紹每一杯咖啡的特色。

43.jpg

▲老闆在沖咖啡時會告訴我其中要注意的事情,原來沖一杯手工咖啡有這麼多細節要去注意啊!

 

 

 

#魚池水晶咖啡:280元。

44.jpg

▲魚池的手沖咖啡有明亮的果酸香氣、堅果甜香以及花香,個人認為這杯咖啡喝起來偏酸。

44-1.jpg

▲咖啡搭配甜點就是絕配的組合啊!愛喝咖啡的人,肯定要喝杯他們的手沖咖啡!

 

 

#蜜香紅茶(台茶18):200元。

45.jpg

46.jpg

▲日月潭的紅茶是很有口碑的,這杯台茶18號紅茶是肉桂及薄荷的香氣,帶有蜜香及果香,平常就有再喝紅茶的我,覺得這杯喝起來很順口,十分好喝,很適合搭配接下來的甜點!

47.jpg

▲這天我們一人點了一個自己想吃的甜點,兩個人還能互相share呢!

 

#藍莓乳酪塔:160元。

48.jpg

49.jpg

50.jpg

▲藍莓乳酪塔的上面是滿滿滿到不行的新鮮藍莓阿,乳酪蛋糕搭配藍莓,吃起來不膩口!而且下方的派塔會讓整份甜點吃起來更溫和,且口感上會更有層次!

 

#香蕉巧克力塔:160元。

51.jpg

52.jpg

▲平常最愛吃香蕉搭配巧克力的組合,他們的香蕉巧克力派塔內可以看見新鮮的香蕉塊,吃起來非常搭配,巧克力有點苦味,不會太甜膩,搭配著台茶18號一起享用,實在完美!

53.jpg

54.jpg

 ▲整體而言,原本覺得這間「元食cafe」的餐點應該普普,因為店名聽起來沒什麼power,實際用餐後比我們想像中來的美味許多,他們的食材都走真材實料路線,從麵包、湯品到牛排、飲品到甜點,每一樣都有自己的水準,這天用餐覺得很滿意,特別推薦他們的肋眼牛排,以一千塊的牛排來說,有對的起他的價格,且搭配剝皮辣椒實在是意外的好吃,千萬要記得的就是這邊採「預約制」,如果想要享用老闆的私房料理,都要先打電話來預約才吃的到喔!


#台北地區.牛排相關.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區|午餐時段有甜點吃到飽的鄧有癸教父牛排『Danny’s WhatsGreen & WhatsGrill 』

台北大安區|牛排搭配101夜景的24小時景觀餐廳『樂慕亞 Le Meilleur』

台北中山區|週日限定Prime牛排吃到飽『華國大飯店帝國牛排館』

台北士林區|每周一、二專屬牛排日Buffet首創分區計價『味集廚房 Market Cafe』

台北中山區|二訪_適合特殊節日約會及聚餐的餐廳『王品牛排』

台北中山區|比想像中還要好吃的豐盛早午餐『鬥牛士Brunch&牛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捷運周邊的法義創意料理『上菜囉!!viva la fete』

. 台北松山區|餐點有水準又好吃的巷弄義大利餐廳『蝸牛義大利餐廳』

台北內湖區|葫洲捷運站周邊的平價下午茶及餐點『瓦法奇朵 (東湖店)』

台北內湖區|近內湖捷運站的平價高品質牛排『超越原味炭烤牛排』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