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美食|『泰式涼拌木瓜』南苗市場內的排隊攤販!另有假日限定品項!

苗栗市美食|『泰式涼拌木瓜』南苗市場內的排隊攤販!另有假日限定品項!

「泰式涼拌木瓜絲」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博愛街38號(南苗市場內)

2016年新搬遷至:苗栗市博愛街79號(楊克寧婦產科旁

營業時間:週二至周日08:00-13:00左右(賣完為止)(每周一公休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一直以來都有聽說在南苗市場內的「泰式涼拌木瓜絲」非常有名,常常都會有人排隊,2016年搬了新地點,新地點在楊克寧婦產科旁邊的小攤販!很好認!

苗栗市美食|『泰式涼拌木瓜』南苗市場內的排隊攤販!另有假日限定品項!

▲店家還問我怎麼知道他們搬家了?其實這一切都是感謝「苗栗大小事」臉書社團的資訊啦! 

苗栗市美食|『泰式涼拌木瓜』南苗市場內的排隊攤販!另有假日限定品項!

▲我這天是無意間經過,發現了這間攤販就想起很多網友推薦過,就馬上停下腳步!當天是中午12點左右的時間,還好沒有什麼人在排隊,所以不需要久候,十分幸運~

4.jpg

5.jpg

▲店內的青木瓜絲都是現點現拌,因為每一份都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另外加料,十分客制化。

5-1.jpg 6.jpg 7.jpg 8.jpg

▲這些是搭配青木瓜絲的配料,有蝦米、番茄、檸檬、小黃瓜、蒜頭、辣椒,可以自己看要加哪些。

9.jpg 10.jpg

11.jpg

▲2018年10月再訪發現,青木瓜絲已經漲價為小份70元,大份130元!不過份量還是非常多,用料也很實在,夏天很適合來上這一份清爽消暑的木瓜絲當作開胃菜品嘗。

12.jpg

▲這天我點了一份冬粉還有一份木瓜絲,因為當時詢問後,老闆娘跟我說冬粉只有假日提供前面客人買了兩盒,說可以讓一盒給我吃吃看!原來要吃到冬粉很不容易,這天真的超幸運啊!

 

 

#冬粉 (假日限定):70元

13.jpg 14.jpg

▲只有假日才有販售的冬粉,要吃到還真不容易,裡面還有加入了小黃瓜、紅蘿蔔、番茄等配料,另外還有附上一包脆花生,吃起來硬硬脆脆的,很有口感,味道也很香!真的蠻好吃的:)

15.jpg 16.jpg

▲這份冬粉我一買回家,最捧場的人是我爸媽,難得長輩們也會喜歡這樣的口味,而且份量非常多,吃起來非常開胃,有點酸酸辣辣的,簡單卻也很美味。

 

#青木瓜絲(小碗):70元

17.jpg 17-1.jpg

▲青木瓜絲的部份也有另外給一包硬花生,把硬花生一口氣倒入,讓整份木瓜絲更有口感。

18.jpg 19.jpg

 ▲他們的青木瓜絲刨的稍微粗了些,當天吃起來覺得有些偏硬,不過還蠻有口感的,很適合買一碗回家當做用餐之前的開胃菜~份量很多,蠻值得的!

 

 

-------2016年07月30日再訪---------

4.jpg

▲2016年7月再訪,一如往常的買了小份的青木瓜絲,這很夠一家人吃一餐!分量很足!

 

#仙草凍:60元。

5.jpg

▲這天是假日,老闆娘跟我推薦了他們假日限定的仙草凍,而且剩下最後一碗,真的是很難抵擋「最後一碗」的誘惑,我就把這一大碗的仙草買回家跟家人分享了!

7.jpg

▲也詢問老闆娘這碗仙草可以怎麼處理,他說可以把仙草切的碎碎的,然後可以煮個糖水或是加鮮奶或紅茶自己調配,就看自己要怎麼DIY了。

6.jpg

8.jpg

▲於是我就去了超市買了罐鮮奶,打算做成仙草奶凍,但覺得只有鮮奶缺了一味。

9.jpg

10.jpg

▲所以又到了全家買紅茶搭配,加了紅茶後好喝非常多!(而且這款紅茶本身也很好喝喔!)必須要說他們的仙草非常好吃,個人認為勝過獅潭的仙草名店,因為他們的仙草,吃起來是很濃稠的口感,個人很愛!!!下次還會想要再買!!!

 

#整體來說,這一間在南苗市場內的攤販很值得來嘗試看看,特別是沒什麼食慾的夏天,她們的青木瓜絲和冬粉都非常開胃,份量上也蠻多的,很值得嘗試看看:)不過據說很多時候他們會需要排隊才能買到,建議不要太晚前往購買,以免撲空。

 


【苗栗NEW OPEN】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瑋瑋*美食萬歲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苗栗美食旅遊攻略FB社團】

▲全新創立的苗栗吃喝玩樂社團(加入社團請點我

歡迎在社團討論和分享更多苗栗的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苗栗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