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美食|『穿龍豆腐坊』手工豆製品專賣-非基因改造的豆漿.豆腐.豆花

0.jpg

苗栗公館美食「穿龍豆腐坊」,位於公館福樂麵店旁邊的手工豆製品專賣店,販售了各式的豆漿,還有鹽滷豆腐和豆花!文章內有店家地址、電話、營業時間、完整菜單價目表MENU供參考。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3.jpg

▲這間「穿龍豆腐坊」在苗栗公館算是小有名氣的店家,位置就在福樂麵店旁邊

新聞介紹:漫遊公館-坐落穿龍圳上的百年老屋-手工豆腐穿龍豆腐坊

DSC07629 

2.jpg

▲穿龍豆腐坊是間老屋改造的空間,一旁則是穿龍圳,若在店內用餐會顯得更清幽,可以聽到流水聲。

5.jpg

6.jpg

▲這是店內的空間,在這邊有兩位年輕的豆腐師傅,都不超過30歲(照片中只拍到其中一位),當天前時來他們手邊似乎都有事情要忙,不會特別招呼,也不會特別介紹,若能稍微熱情一點會更好。

7.jpg

▲這是店家的黑豆豆腐,當天的主要目標是買豆漿,豆腐類的產品沒有特別購買。

8.jpg

▲另外一區還有販售一些農產品,例如菊花茶或是黃豆/黑豆/豆腐乳等產品。

9.jpg

13.jpg

▲菊花茶的部分有賣茶包和茶花。

10.jpg

12.jpg

 ▲另外還有本土的黃豆和黑豆,若家中有豆漿機的話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打。

14.jpg

▲豆腐乳。店家的豆腐乳製作歷程:請點我參考

15.jpg

▲當天前來時就只剩下冰櫃內的這些產品,若要特殊口味的豆漿都要先預訂。(特殊口味,例如:地瓜豆漿、薑黃豆漿、紅棗豆漿)

16.jpg

這是店家的價目表,供參考,除了豆漿外還有販售豆腐和豆干,據說店家的豆腐還不錯,下次會想要買個豆腐回家吃吃看!

17.jpg

▲當天前來只剩下原味豆漿和黑豆豆漿兩個選項,豆漿的部分都是無糖的,店家的豆漿是手工鹽滷製作,使用非基因改造的本土大豆

18.jpg 19.jpg

▲就拍了一下大罐和小罐的差異,大罐是900ML、小罐是450ML。

20.jpg

21.jpg

▲小罐的部分沒有貼上貼紙,覺得小罐的豆漿應該還是要一視同仁的貼上店家標籤才是。

 

#黑豆豆漿(小):50元。

22.jpg

23.jpg

▲黑豆豆漿我平常很少接觸,因為最常喝的還是黃豆製成的豆漿,個人覺得黑豆喝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不過是有比一般早餐店的豆漿濃郁一些。

25.jpg

26.jpg

▲覺得他們的豆漿喝起來有一點沙沙的感覺,有稍微殘留一些豆渣的口感,有些人會喜歡這種口感,覺得很天然、很健康,但是個人比較偏好無雜質的口感。

 

 

#原味豆漿(900ML):85元。

27.jpg

29.jpg

▲基本款的原味豆漿還算不錯,若是剛開始學習喝無糖豆漿,手工的鹽滷豆漿喝起來比較濃醇,會比便利商店的無糖豆漿接受度高很多,豆香味相對也比較明顯,也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飲品。

30.jpg

 ▲整體來說,這間「穿龍豆腐坊」對於豆腐和豆漿也有自己的堅持,肯定會有吸引到的固定的客群。不過個人覺得豆漿的價位稍高了些,但是喝起來卻不到超濃郁的等級(目前喝過最濃郁的是二吉軒濃豆乳)若下次再訪,比較想吃吃看他們的豆腐或豆花。

 

 

「穿龍豆腐坊」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福基120號(福樂麵店旁)

電話:037-232646

營業時間:平日07:00-12:00、假日07:00-16:00(每週一公休)

官方臉書點我看店家粉絲團


苗栗公館鄉.吃吃喝喝.延伸閱讀

苗栗公館鄉|焗烤/義大利麵/炸物/美式漢堡等多樣餐點選擇『MuMu悠然時光』

苗栗公館鄉|隱身在田間的特色老屋餐廳『蜜棧128line』

苗栗公館鄉|空間寬敞!停車便利!小菜好吃!『公館麵店』

苗栗公館鄉|2015新開幕!!!美味甜點以及各式飲品『陳教練咖啡莊園』

苗栗公館鄉|當地最有名氣的脆皮臭豆腐餐車『昱程臭豆腐』

苗栗公館鄉|眺望苗栗市無敵夜景的景觀餐廳『桐遊柿界』

苗栗公館鄉|超過一甲子的水餃專賣店『河北餃子館』

苗栗公館鄉|熱門的水餃.麵類及各式小菜專賣『上上小吃』

苗栗公館鄉|熱門排隊店!必吃的美味客家小吃『福樂麵店』

苗栗公館鄉|適合家庭聚餐的客家料理餐廳『東西橋活魚庄』


【苗栗NEW OPEN】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瑋瑋*美食萬歲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苗栗美食旅遊攻略FB社團】

▲全新創立的苗栗吃喝玩樂社團(加入社團請點我

歡迎在社團討論和分享更多苗栗的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苗栗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