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美食|『小木屋水晶餃』2023全新菜單!南苗客家美食街~只要25元的便宜炒麵炒米粉!

0.jpg

(新增2023年5月菜單)苗栗市美食「小木屋水晶餃」,位於南苗客家美食街內的老字號小吃,販售銅板價格的炒麵、炒米粉、水晶餃等品項!文章內有店家地址、電話、營業時間、完整菜單價目表MENU供參考!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苗栗市美食|『小木屋水晶餃』2023全新菜單!南苗客家美食街~只要25元的便宜炒麵炒米粉!

▲話說在這個位於南苗的客家美食街內有好多家必吃的麵食早餐店啊,以下的店家除了江技舊記外,其他幾間都只賣到中午就沒了!

苗栗市美食|『阿蘭姊小吃店』巷弄隱藏版的銅板美食~炒麵&炒米粉&水晶餃晚來肯定吃不到!

苗栗市美食|『第一佳水晶餃』2021年再訪新增!在地人推薦的必吃美食~便宜好吃的炒麵&水晶餃!

苗栗市美食|『江技舊記專業餛飩』2021最新菜單!在地人推薦必吃的好味道!

苗栗市美食|『小木屋水晶餃』2023全新菜單!南苗客家美食街~只要25元的便宜炒麵炒米粉! 苗栗市美食|『小木屋水晶餃』2023全新菜單!南苗客家美食街~只要25元的便宜炒麵炒米粉!

▲因為附近停車不易,如果是開車前來的人,可以把車停在「85度C旁的收費停車場」(導航地址:苗栗市中正路905號)停完車後再步行過來,大約需要步行五分鐘左右!

苗栗市美食|『小木屋水晶餃』2023全新菜單!南苗客家美食街~只要25元的便宜炒麵炒米粉!

▲今天來到的是我小時候的愛店「小木屋水晶餃」,打算來回味一下小時候的味道,但是發現他和小時候的味道不太一樣了,長大以後個人比較喜歡旁邊的「第一佳水晶餃」,只能說在這邊的每一間麵攤都有著自己的擁護者,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囉(此菜單於2022年5月拍攝

苗栗市美食|『小木屋水晶餃』2023全新菜單!南苗客家美食街~只要25元的便宜炒麵炒米粉! 苗栗市美食|『小木屋水晶餃』2023全新菜單!南苗客家美食街~只要25元的便宜炒麵炒米粉!

檯面上平時會有已經炒好的炒麵和炒米粉(這次拍攝時炒米粉已售完)~可以請店家依照你的喜好做搭配(例如:炒麵多一點炒米粉少一點,或是炒麵炒米粉各半)價格都是一樣的喔!

4.jpg

▲湯裡面煮的是水晶餃、魚丸和貢丸~~

5.jpg

▲桌上放著辣醬和青蒜醬油,覺得他辣醬甜甜的,不太吃辣的人應該也能接受,青蒜醬油可以說是苗栗小吃店中都會出現的靈魂人物啊!只要看到我都會想要加!

7.jpg

▲這是三人份的午餐,感謝平常愛吃「阿蘭姐」的朋友們願意換換口味!

 

【炒麵(小)】

8.jpg9.jpg

▲他們的炒麵是扁扁的麵條,加入了豆芽菜做點綴,小碗的炒麵份量非常多!只能說生活在苗栗太幸福了,這樣一大碗的炒麵只要25元,好像也沒什麼好挑剔,讓我想起我昨天在台北吃個加了豆芽菜的乾麵就要45元(拭淚)

 

 

【水晶餃(乾)】

10.jpg11.jpg

▲水晶餃一共有五個,我平常都喜歡點乾的水晶餃,自己額外加辣醬和青蒜醬油,店家還有另外販售生的水晶餃可以外帶,只是個人覺得他們的水晶餃皮不夠Q…。

 

【魚丸湯】

12.jpg13.jpg

▲朋友覺得魚丸湯的表現還算不錯,五顆魚丸的魚丸湯只要30元也是誠意十足了!

 

 

【粉腸湯】

14.jpg

▲朋友說他們的粉腸吃起來偏硬,口感沒有很好,吃完後都跟我大力推薦阿蘭姐的粉腸湯,說那個才是真的粉腸湯阿…..看來我只好改天再去一探究竟了!

 

#整體來說,這間在客家美食街裡的「小木屋水晶餃」生意很好!個人還蠻喜歡他們的炒麵,可惜整體的口味上和小時候的印象有些落差…只能說這邊的每間麵店各有特色,都有各自的擁護者阿!每一間都吃一輪肯定可以找到合你口味的愛店!

 

「小木屋水晶餃」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新苗街59號

▋電話:037-327022

▋營業時間:06:30-12:30(每周四公休)

▋臉書打卡頁面:小木屋水晶餃


【苗栗NEW OPEN】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瑋瑋*美食萬歲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苗栗美食旅遊攻略FB社團】

▲全新創立的苗栗吃喝玩樂社團(加入社團請點我

歡迎在社團討論和分享更多苗栗的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苗栗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一直很愛吃小木屋,可是上次回苗栗去吃,發現小木屋真的變了,以前的辣醬沒有這麼甜的,只能含淚改吃第一佳和阿蘭姨了!><
    版主回覆:(07/04/2016 01:51:50 AM)
    對啊!小木屋已經不是從前的味道了~
    我現在也比較喜歡吃第一佳~
    另外我覺得福星麵店也不錯(炒麵和肝肉湯~你之後可以去試試)
    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560559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