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新興大旅社 The Spot Coffee Co.』帶你穿越時空!傳統老旅社內的新興咖啡廳

苗栗市|『新興大旅社 The Spot Coffee Co.』帶你穿越時空!傳統老旅社內的新興咖啡廳

「新興大旅社.The Spot Coffee Company」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建國街3號

電話:037-26013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不定休、公休日公布於官方臉書)

官方臉書新興大旅社 · The Spot Coffee Company

備註:有wifi/部份座位有插座/無用餐時間限制/每人需低消一杯飲料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這一間靠近苗栗火車站的「新興大旅社」,從火車站步行前往約三分鐘。位置為:苗栗火車站前直走為公路,往前走過中山路口,建國街右轉,即可到達。

2.jpg3.jpg

▲身為苗栗人,平時不會特別注意苗栗有哪些旅社,這次會來到「新興大旅社」不是因為住宿,而是因為這邊有一個咖啡新空間,若不是在臉書上看到資訊,真的不會注意到這裡有開咖啡廳呢!

4.jpg

▲來到了「新興大旅社」的門口,沒有看到醒目的咖啡廳招牌,一度以為自己資訊錯誤,靠近一點才發現在門口有簡單的店名字樣「The Spot Coffee Co.」!

6.jpg

▲入口處的「老地方」三個大字,其實是三十幾年前經營過的「老地方冰果室」招牌!他們把這三個大字保留下來,放置在門口處,雖然是新的空間,但仍然保留舊有的精神。

7.jpg8.jpg

▲這天是平日的晚上,很幸運的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根本就是包場的概念!也有幸的與負責經營的妹妹和我們聊了好多旅社的歷史,也替我們介紹了這個空間!這裡的咖啡都是一杯一杯手沖的,所以需要花些時間耐心等候。

10.jpg

▲這是店內的飲品價目表,來到這裡需要低消一杯飲品。主要是以咖啡類的飲品為主,若不喝咖啡則有熱巧克力、新鮮果汁、高山茶可以選擇。

11.jpg

▲另外還有單品手工咖啡,價位從130-200元之間不等。

12.jpg

▲在小黑板上會寫著每日提供的甜點,當天只剩下餅乾,檸檬塔已經賣完,好可惜啊!

12-1.jpg

▲咖啡廳的座位數區其實不多,大約接三組客人就會滿了,建議先打電話預約!

13.jpg14.jpg

▲我們這天是坐在靠近門口的沙發區,在這邊喝咖啡好有FU啊!好像到長輩家作客!座位旁邊有提供插座,店內也有wifi可以使用,目前都是不限制用餐時間的!

未命名  

▲在官方臉書上也發現,原來他們在吧檯前面有規劃出立飲區,讓你站著喝咖啡!而且立飲區還享有折扣喔!挺特別的!

15.jpg16.jpg

▲店內的桌椅都是以前保留下來的,非常有價值,也希望大家能好好愛惜它們唷!

17.jpg

▲店內採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一旁有開水、紙巾、糖包、奶精可以自取!

19.jpg

▲因為我們在下午時段都有吃點心,所以就在晚上時來喝杯咖啡,但朋友擔心晚上喝咖啡會睡不著,所以有請他們調整咖啡的比例。

21.jpg

▲今天我們兩個人都是點了咖啡歐蕾系列,不過一杯是加香草,一杯是加黑糖。

(左)咖啡歐蕾:130元(+香草+15元)、(右)咖啡歐蕾:130元(+黑糖+15元)

22.jpg23.jpg

▲我點的是黑糖歐蕾,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黑糖,咖啡的微苦加上黑糖的微甜,搭配的恰恰好!如果覺得黑糖不夠都還可以請他們再添加唷!個人挺喜歡的:)

 

#巧克力餅乾:兩片70元。

24.jpg

▲餅乾都是他們自己做的,是有巧克力豆的軟餅乾,口感還不錯!很適合當作搭配咖啡的小點心!如果甜點的選項再多一些就更好了~

 

 

#肯亞咖啡豆單品咖啡:店家招待。

25.jpg

▲單品咖啡是店家招待給我們品嘗的,好大心啊!還送我們一人一張明信片!肯亞的咖啡豆喝起來稍微偏酸,可惜我們喝不太習慣這樣偏酸的咖啡阿!

26.jpg

▲如果在店內點這樣的單品咖啡,除了咖啡以外還會附上苗栗名產「肚臍餅」,他們搭配的是幸福城賣的一口肚臍餅,一口一個很剛好,配咖啡也意外地搭呢!

27.jpg28.jpg

▲這是店內的洗手間空間,就連洗手間也非常有老屋的氣息,好美啊!下次再帶大家參觀老旅社的內部,以後若有外地朋友來苗栗旅遊,就知道推薦他們住哪裡了:)

30.jpg

▲整體來說,這間新興大旅社的「The Spot Coffee Co.」咖啡空間很有自己的特色!雖然咖啡的單價略高,但能夠感受到兩姊妹的用心經營以及老旅社帶給客人的溫度,若有機會可以在這邊好好待上一個下午,可以辦公、可以放空、可以交流…..,但若能多開發一些甜點或是輕食的選項,增加多一點的選擇,肯定會更加分啦!


【苗栗NEW OPEN】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瑋瑋*美食萬歲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苗栗美食旅遊攻略FB社團】

▲全新創立的苗栗吃喝玩樂社團(加入社團請點我

歡迎在社團討論和分享更多苗栗的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苗栗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