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美食|『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二店)』找個跟你吃飯速度相同的朋友來吧 (中山捷運站)

0.jpg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二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近中山捷運站)

電話:未提供聯絡電話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7:00-22:00

官方臉書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ranmaru】中山店

臉書打卡頁面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二店)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3.jpg

▲這間「鷹流東京醬油拉麵」目前在台北多處都有分店,這次選了中山分店品嘗,這天來訪是平日的下午時段,提早了半小時到現場排隊,也順利地當了店家的第一組客人。

2.jpg

4.jpg

▲排隊時,店家外面的看板寫著六點注意事項,供參考!

5.jpg

▲在外面排隊等待,接近店內的營業時間,店員會安排客人到店內購買餐卷。

6.jpg

7.jpg

▲自行點選觸控式螢幕,選擇自己要吃的拉麵、單點配料或是飲料。

8.jpg

9.jpg

▲因為店家的販賣機只會找10元和50元,可以在投錢之前先和店家兌換小面額的紙鈔。

10.jpg

11.jpg

▲入座後,座位前方放著「蘭丸特製玉子」,雖然寫著良心自由價,但最少要投30元。

12.jpg

13.jpg

▲座位前方有醬料區,上方還有開水可以自取。

14.jpg

▲店內的注意事項,但我覺得這個注意事項需要在大門口沒買餐卷前告知!因為沒多少人入座後會注意看,尤其是第四點寫著「用完餐的麵友請麻煩到外面等待」!如果我先知道,我一定不會付錢進來吃!只能說吃過那麼多拉麵店,第一次遇到這種店…和店家反應,他只說「因為後面很多人在排隊,我們店就只有九個位置…」(OS:所以呢?)這天我朋友比我先吃完,我還沒吃完,朋友就在旁邊等我用完餐,店員就要我朋友去外面等我!覺得這樣AB一起進去用餐,要A吃完去外面等B的這種方式和態度,個人不能接受!只能說…想來用餐的人只建議吃飯速率相同的人一起來用餐!不然只會大大影響用餐的心情…

15.jpg

▲入座後,後方有掛鉤可以掛包包,還有衣架可以掛衣服。

16.jpg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晚餐,來這邊用餐可以免費加麵吃到飽,適合食量大的人!且不論年齡的低消都是一碗拉麵,若要還想加點叉燒飯,應該就沒多餘的空間加麵了~

16-1.jpg

▲可口可樂一罐50元,如果不想花錢喝飲料的話,桌上也有開水可以喝。

 

 

#濃湯蘭丸SP:300元。

17.jpg

18.jpg

▲如果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建議跟我一樣選擇「蘭丸SP」系列,因為蘭丸SP就是什麼都有!有兩種不同的肉片、溏心蛋、蔥花、海苔、筍片等等,再依照自己的口味選擇清湯或是濃湯。

23.jpg

▲「蘭丸SP」裡面有溏心蛋,喜歡這樣帶有半熟蛋黃的溏心蛋,蛋白也蠻嫩的!

19.jpg

▲肉的份量剛剛好,有比較帶有油脂的肉片和比較瘦的肉片,搭配起來就不膩口,拉麵的份量非常多,完全飽到無法再加麵阿~但是這麵條再粗一些些我會更喜歡!

 

 

#清湯醬油叉燒拉麵(肉肉SP):280元+蔥30元=310元。

20.jpg

21.jpg

▲這是店家最主打的「肉肉SP」,拍照起來非常有賣項,也是大家來店家拍照打卡的主角,若第一次來,想要拍照打卡就點肉肉SP吧,但相較之下個人比較喜歡什麼都有的蘭丸SP!

22.jpg

▲肉肉SP的肉片是薄片的,帶有一點點的油脂,口感挺脆口的,不過這肉有點太多了,吃到後面會覺得比較膩口一些

24.jpg

▲其實這份拉麵裡面就已經有蔥花了,不過愛吃蔥花的我們還是+30元加了蔥。

 

 

#叉燒飯:50元。

25.jpg

26.jpg

▲叉燒飯上面還撒了些蔥花,叉燒飯表現的很出色,炙燒過的叉燒飯很軟嫩,很香很好吃!可惜來這邊都需要低消一碗拉麵,所以無法單點這份叉燒飯,若有多餘的胃,很推薦點來吃吃看!

28.jpg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間「鷹流東京拉麵」的用餐方式個人不太喜歡,會沒有二訪的意願,因為在點餐付錢之前並沒有告知,AB兩人一起去用餐,只要A先吃完就要出去外面等B,這樣的方式和態度會影響到客人用餐的心情,為了翻桌率而趕客人,個人不太能接受。(所以要來用餐的人,強烈建議用餐速率相同的兩個人一起來用餐但排除這件讓人不開心的事情,店家的清湯和濃湯拉麵,又以濃湯比較深得我心!最多人點的肉肉SP個人覺得吃到後面容易膩,反而是什麼都有的「蘭丸SP」更讓人喜歡!如果食量比較大,可以免費加麵吃到飽!若有多餘的胃,可以點「叉燒飯」品嘗看看囉~

 


#台北中山捷運站周邊美食.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區|一個人也能享用的豐富泰式料理套餐『湄泰廚房My Thai Kitchen』

台北中山區|購買伴手禮一次搞定! 整顆鳳梨酥免費試吃『旺萊山鳳梨酥』

台北大同區|全天候早午餐及特色荷蘭鬆餅專賣『荷蘭小鬆餅(長安店)』

台北中山區|有著可愛店狗和美味鐵鍋咖哩的必吃餐廳『南西六號公寓』

台北中山區|中山捷運站周邊的美味餐點及下午茶『tame moose』

台北中山區|好吃又好喝的特色復古餐廳『坐坐咖啡』

台北中山區|工業風!!!不限時的平價咖啡及飲品專賣店『Libo Cafe』

台北中山區|中山捷運站旁的早午餐及下午茶等輕食專賣『佐曼咖啡館』

台北中山區|N訪仍然不變的美味『Vasa Pizzeria 瓦薩比薩(中山店)』

台北中山區|夢幻可愛的少女專屬午茶『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新光三越南西店)』

台北中山區|美味的刺身創意料理『天八日式居酒屋』

台北中山區|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的拉麵專賣『花月嵐』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哇~~現在才發現蘭丸有二店了!! 之前在一店雖然等了1個多小時,但還是好滿足喔!看完你的圖片,整個餓了XD
    版主回覆:(07/13/2016 10:58:04 AM)
    我是在他開店前去排的,大約等不到半小時就順利地進去用餐~當第一組客人:)

  2. 這用餐方式聽了真的會讓人不舒服 : (
    撇除這點其他看起來都很棒!!!
    之後再找機會看看要不要去吃好了… ((掙扎
    版主回覆:(07/12/2016 04:22:43 PM)
    只要找個和你吃飯速度一樣的朋友去就沒問題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