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老厝1933』特色的老宅串燒居酒屋!必吃豬油拌飯

0.jpg

  這間「老厝1933」是隱藏在巷弄中的老宅建築,晚上營業時間還沒到,門口就排了非常多慕名而來的人,有人人必點的豬油拌飯,以及需要久候的各式串燒,但不得不說,這真的是間好吃、價格親民又有特色的小店!個人非常喜歡!

「老厝1933」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51巷27號

電話:06-222-1466

營業時間:17:00-01:00

官方臉書老厝一九三三

1.jpg

▲店家的營業時間還沒到,外面就佔著滿滿的人等著他們開店,重點是,今天是平日啊!

我們也是選在店家開店前,提早十分鐘先到,因為也擔心晚一點來會等很久。

但是這些人潮沒有排隊的順序,感覺是自由心證,店家也沒有特別管理提早來排隊的客人。

2.jpg

3.jpg

▲因為來的時間比較早,天色還很亮,所以可以拍到老厝白天的view!

覺得在晚上天黑的時候來應該會更有fu,別有一番風味。

3-1.jpg

4.jpg

▲因為真的太早到了,店家還在準備階段,這天很幸運地當了店家第一輪用餐的客人!

建議在排隊時就先看好menu,確定座位後立刻點餐,可以省去入座後才看menu的時間。

6.jpg

▲這是內部的用餐區,這一區在好天氣時才適合入座,不然完全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啊!

5.jpg

▲店家的內用區,是復古的木桌和木椅,用餐空間蠻寬敞的。

7.jpg

8.jpg

▲這是店家的飲品價目表,覺得飲料還算蠻合理的,可樂雪碧那些也才25元,

如果要喝啤酒一罐也都在100元內,比一般居酒屋便宜(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9.jpg

▲店內的餐具需要自取。

10.jpg

11.jpg

▲這是店家的完整價目表,有牛肉串/豬肉串/雞肉串/海鮮/蔬食/冷盤/飯/鍋物,

選項還算蠻多的!但有某些品項有特別標註要等30分鐘以上,點餐時要自己多留意喔!

12.jpg

▲雖然說有點了要等30分鐘的餐點,但這些沒有特別標註要等30分鐘的餐也是等了30分鐘啊!

所以來到這邊等餐需要打發時間,這時候就可以好好地滑手機打卡或是跟朋友抬槓!

 

 

#青椒:30元。

13.jpg

▲青椒一份30元,表現中規中矩,只是覺得吃個肉串需要配點青菜啦!

 

 

#海鹽骰子牛:50元。

14.jpg

▲厚實的骰子牛很好吃,骰子牛不會乾澀,烤得恰到好處,口感也很棒!推薦!

 

 

#雞肉串:25元。

15.jpg

▲雞肉串上灑了白芝麻,吃起來中規中矩。

 

 

#豬肉串:25元。

16.jpg

▲豬肉串和雞肉串的表現差不多,不過以這價位來說算蠻便宜的!

 

 

#椒鹽雞翅:30元。

18.jpg

▲椒鹽雞翅還不錯,表層烤的微焦,用簡單的椒鹽提味,肉質也很不錯!

 

 

#薄鹽雞腿肉:50元。

19.jpg

▲雞腿肉串必須吃!雞腿肉很厚實多汁,肉質很軟嫩,很Juciy!推薦必點啊!

 

 

 

#帶殼玉米筍:60元。

20.jpg

21.jpg

▲帶殼玉米筍還算蠻鮮甜的,吃串燒就是要配點蔬菜才不會覺得太膩口啦!

 

 

#蘋果西打:30元。

22.jpg

▲蘋果西打這邊一罐30元,和外面賣的價差不大,挺佛心的!

 

 

#豬油拌飯:一碗30元。

23.jpg

24.jpg

▲這道就是大家到老厝必點的豬油拌飯!上面有半熟的蛋黃!

和飯上淋的豬油拌入飯裡,真的是簡單又好吃的古早味!

點一些串燒配個豬油拌飯,更增添飽足感:)

 

 

#甜不辣:30元。

25.jpg

26.jpg

▲menu上寫著甜不辣要等30分鐘,還是二話不說的點了!結果他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甜不辣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冷掉還是保有一樣的口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甜不辣了!

 

 

 

#魚下巴:110元。

27.jpg

28.jpg

▲魚下巴一份有兩塊,以110元來說分量算挺多的,油脂也很足夠,

個人覺得蠻適合當下酒菜的,只是這天因為還要騎車就沒特別點酒來喝了~

29.jpg

▲整體來說,這間「老厝1933」的餐點表現挺不錯的,這天一人平均不到300元就吃的很滿足!個人特別喜歡:骰子牛肉串薄鹽雞腿肉串豬油拌飯甜不辣串燒即便冷掉也還是好吃!雖然說需要花不少時間等待,但仍然是一間吃完還會想要再來的復古小店!

 

 

#台南中西區.吃吃喝喝.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超熱門!孔廟內的超級排隊炒泡麵『保哥黑輪』

台南中西區|台南孔廟的特色排隊小吃『2元黑輪』

台南中西區|超美味的老屋小食.獨特的柴燒紅豆湯搭配地瓜『慕ㄇㄨˋ紅豆』

台南中西區|大菜市巷弄內的美味日式小店『純薏仁』

台南中西區|美味的牛肉湯搭配肉燥飯『石精臼牛肉湯』

台南中西區|料多實在的排隊美味小吃『小豆豆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永樂市場內於民國36年開始的老味道『富盛號碗粿』

台南中西區|晚場小吃超級排隊新鮮內臟類湯品『阿明豬心冬粉』

 

#台南地區.住宿/租車/旅遊相關.延伸閱讀#

台南市北區|台南車站均一價300元租機車! 輕鬆穿梭大街小巷『大和機車出租(站前館)』

台南中西區|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的50年老屋包棟民宿『友愛部屋』

台南安平區|美式工業風住宿! 寬敞的六人房空間『莫非工寓 MOFEI INN』

台南中西區|有浴缸的溫馨舒適青鳥雙人房『鳥。居 BIRDS PLACE』

台南市|優閒的三天兩夜小資女孩機車旅行『吃喝玩樂住宿全紀錄』

台南中西區|特色的美式樓中樓住宿『正興延平公寓』午餐吃『赤崁璽樓』

台南中西區|近台南火車站的平價住宿『寄屋民宿』

台南南區|超豪華氣派有游池及大面落地窗『清水漾 H Villa Motel』

台南北區|三天兩夜|簡單便宜的住宿選擇『夢想家日租套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