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美食|『深藍咖啡館』千層蛋糕的LV等級和價格 (甜點/下午茶)

0

久仰大名的「深藍咖啡館」我總算來插旗了,這次的台南生日小旅行,就用深藍的千層蛋糕當作我的生日蛋糕慶生吧,而深藍又有千層蛋糕界的LV之稱,可以說是非常高貴的甜點阿!他們除了千層蛋糕以外還有一般的起司蛋糕、蛋糕捲、手工餅乾等等選項!到台南來想要找間咖啡廳喝下午茶,可以朝聖他們的千層蛋糕,嘗鮮看看!

1 2

▲深藍咖啡館! 我來了! 因為知道他們店的千層蛋糕很有名,但是也非常貴! 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要掏出快要空空的錢包來品嘗!

3

▲這是2016.8月份前來時拍攝的,但是想要寫的文章實在太多,一直到了11月份才分享到這篇文章啊!

3-1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店家的內用等候區,因為店內的座位不多,如果遇到客滿的時候會需要花點時間等候。

4 5

▲造訪深藍這天是平日中午時段,可能因為是平日、加上不是下午茶時段,所以用餐的客人不算多,很幸運的有位置。

6

▲入座後店家會給一張menu,也可以直接到櫃台看看有哪些想要吃的蛋糕,畢竟看到蛋糕本尊後會比較知道要點什麼來吃!

7

▲大理石起司100元

8

▲羅賓漢的帽子100元

9

▲德式核桃焦糖120元

10

▲提拉米蘇130元、黑森林蛋糕100元

11

▲焦糖千層薄片170元

12

▲摩卡千層薄餅170元

13

▲栗子千層薄餅180元

14

▲抹茶紅豆千層薄餅170元

15

▲芝麻千層薄餅180元

16

▲鮮果千層薄餅200元

17

▲雙蕉千層薄餅220元

17-1

▲法式原味千層薄餅150元

17-2

▲甘納許巧克力千層220元

18

▲伯爵茶布丁蛋45元/顆、楓糖布丁蛋55元/顆。

19

▲馬卡龍單顆100、四顆350元

20

▲牛頓小罐80元、大罐220元

21

▲桃太郎小罐80元、大罐220元

22

▲巧克力豆小西餅100元、焦石小西餅100元

23

▲杏仁角小西餅100元、盾牌小西餅100元

24

▲這是店內的完整菜單,有千層蛋糕系列、一般蛋糕西點系列、手工餅乾系列、布丁蛋系列、馬卡龍系列。

25

▲值得推薦的是店內用餐部需要低消一杯飲料,因為他們的飲料都要180元起跳,我們就沒有特別點來喝。

如果是在下午茶時段13:30-17:30前來,蛋糕單價+150元可以任選一杯飲料

26

▲這是有附上圖片的menu,除了單片以外也有賣九吋的蛋糕,但如果要買整模的蛋糕建議事先預訂。

27

▲店內有提供開水和濕紙巾,因為我們沒有點飲料喝,就是喝水! 打算吃完後再出去買其他飲料~

 

 

#生日快樂! 就用深藍的蛋糕慶祝吧!

28 29

▲來到台南過生日,想吃什麼蛋糕就點啦! 選了一個抹茶紅豆千層、一個巧克力千層還有一個基本款的大理石起司蛋糕。

 

 

#大理石起司蛋糕:100元

30 31

▲大理石起司千層,是店內單價比較低的基本款蛋糕,想說點兩個千層蛋糕,再點個不是千層的蛋糕吃吃看!

大理石起司的表現挺普通的,起司蛋糕體不算細緻,不過下面有一層餅乾體,搭配起來不會太甜膩。

 

 

#抹茶紅豆千層薄餅170元

32 32-1

▲抹茶就是要配紅豆,千藍的抹茶千層在下方處多夾了一層紅豆,紅豆可以吃到顆粒,也不會太甜,不會搶了抹茶的風采。

33 34

▲千層蛋糕吃起來很有層次感,但覺得抹茶的味道不夠濃郁,只有淡淡的抹茶香氣,整體味道沒有很突出。

 

 

#甘納許巧克力千層220元

35 36

▲比起起司蛋糕和抹茶千層,這個巧克力千層算是我今天比較喜歡的口味,但一個切片就要220元實在不便宜啊!!!

外觀看起來像是豹紋的甘納許巧克力千層,在每一層都有些許的巧克力點綴,下方有巧克力餅乾體!巧克力控不能錯過!

37 38

▲用層層的千層及奶油和巧克力堆疊,還有巧克力的餅乾體,整體帶有濃郁巧克力香,但是又不死甜,

千層蛋糕的口感扎實,切下去後都可以完整成型不分散,可以感受到每一層細緻又費工的堆疊。

 

 

#整體來說,「深藍咖啡館」的千層蛋糕是店家最主打的招牌,這天吃下來比較喜歡甘納許巧克力千層,

但是千層的價格實在不便宜,驚艷度也一般般,以這價錢來說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如果來到台南還是可以朝聖一下,但個人覺得有嚐鮮過一次就好阿! (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深藍咖啡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55號

電話:06-6238-77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 – 20:00  (當月公休日請見官方網站)

(週一至週五內用僅供應至17:30、17:30以後僅提供外帶蛋糕)

官方臉書:臉書打卡頁面請點我

官方網站: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台南中西區.甜點飲品.延伸閱讀#

台南安平區|安平老街上的夢幻純奶冰淇淋『庫瑪の家創意冰淇淋』

台南安平區|全台僅此一家別無分店!超熱門的繽紛果汁『元氣果汁』

台南中西區|超美味的老屋小食.獨特的柴燒紅豆湯搭配地瓜『慕ㄇㄨˋ紅豆』

台南中西區|大菜市巷弄內的美味日式小店『純薏仁』

台南中西區|需要耐心等候的散步甜食『蜷尾家甘味處』

 

#台南地區.住宿/租車/旅遊相關.延伸閱讀#

台南市北區|台南車站均一價300元租機車! 輕鬆穿梭大街小巷『大和機車出租(站前館)』

台南中西區|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的50年老屋包棟民宿『友愛部屋』

台南安平區|美式工業風住宿! 寬敞的六人房空間『莫非工寓 MOFEI INN』

台南中西區|有浴缸的溫馨舒適青鳥雙人房『鳥。居 BIRDS PLACE』

台南市|優閒的三天兩夜小資女孩機車旅行『吃喝玩樂住宿全紀錄』

台南中西區|特色的美式樓中樓住宿『正興延平公寓』午餐吃『赤崁璽樓』

台南中西區|近台南火車站的平價住宿『寄屋民宿』

台南南區|超豪華氣派有游池及大面落地窗『清水漾 H Villa Motel』

台南北區|三天兩夜|簡單便宜的住宿選擇『夢想家日租套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