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美食|『House好事』隱藏版的特色老屋建築-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廳

0

苗栗竹南美食推薦「HOUSE好事」,他是一間隱身在巷弄的老屋餐廳,有販售早午餐、下午茶及各式飲品,是個悠閒舒適的空間,可以讓人待上整個下午,店內有插座,有WIFI,不限用餐時間!文章內有完整菜單、地址、路線圖、營業時間和心得供參考(已歇業)。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苗栗市咖啡廳懶人包延伸閱讀

苗栗市美食推薦|『苗栗27間輕食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可久坐/有插座/有WIFI)

1

▲因為這間「HOUSE好事」實在隱密的可以,這是店家在粉絲團上提供的手繪路線圖,供大家參考。但因為我平常對竹南不熟,所以看著路線圖還是可以迷路,以下就讓我實際帶著大家走走看囉~

2

▲要抵達「HOUSE好事最重要的是找到「守法街」和「民生路」這個交叉路口,只要找到這裡,你就不會迷路了!

3

▲找到這個交叉路口以後,就往有著比較老舊建築物的這個方向走。

4

▲然後會經過這個「穎川堂」,會看到裡面有人在整理金紙,就繼續往前面走。

5

▲接著,就會在這個小巷子外面看到「好事HOUSE」的小小小招牌,就代表你快到囉!

6

▲地板上會看到這個「喜喜」字,就跟著我繼續往裡面走!

7

▲嗚嗚嗚,我們找了好一陣子才順利的找到他,如果對竹南有點熟悉,應該就能馬上找到這裡了。

8

▲只能說「好事HOUSE」真的是隱密的可以,如果不是在網路上看到介紹文,真的不會發現他阿!

9

▲因為我實在太愛老屋風格的建築了,即便很難找也要認真的把他挖出來!也希望有人可以看的懂我拍的路線圖XD

10

▲官方臉書上的資料表示:House在挑選食材時也以在地、新鮮為主,嚴選來自苗栗各地區的農家蔬菜,或者溫室栽培的有機作物,希望讓大家吃得健康也以行動來感謝農家。

11

▲店家採自助式的點餐方式,另外還有開水、餐具供自取。

12

▲店裡的座位數不多,我們這天是平日前來,還好還有位置,不然其他座位都有客人或是已經有被訂位了,生意還不錯。

13

▲店家的飲品單,右下角的圖片是現沖的茶單,有桂花烏龍、日月潭紅茶、紓壓康福茶、黑森林水果茶,熱飲都可以回沖喔!

14

▲每周精選早午餐,價格是一套180元,有主食+蔬菜+穀物水果+奶蛋肉+飲品一杯,飲品的選擇有:熱美式咖啡、熱香草早餐茶、蜂蜜檸檬(熱美式換拿鐵+10元)

15

▲午茶輕食系列,有番社古早味油蔥粿50元、熱壓吐司(香蕉巧克力/花生起司/蜂蜜果醬)50元、現烤鬆餅100元、玉米脆片佐莎莎醬80元、生菜沙拉(胡麻堅果/義式油醋)80元。

16

▲現沖飲品:美式咖啡50元、日月潭紅茶50元、伯爵香草茶100元、蜂蜜檸檬50元。

17

▲店家都是現點現做,在等待的時候可以到處拍照和參觀,了解店家的故事!店內也有提供插座,可以幫手機充個電。

「好事HOUSE」坐落在竹南鎮中港的番社,早期為「道卡斯族」的聚落,中港地區為竹南最早發展的區域,昔日建有「中港城」,更是全台灣最主要的金銀紙產地,至今仍有少數純手工金銀紙店家。

18

▲店家每週供應的餐點都不同,我們這天前來,早午餐就只有這兩種選擇:蜂蜜芥末雞柳、醬燒里肌豬排。如果是吃蛋奶素的朋友,建議來用餐前先打電話詢問當天是否有可以供應蛋奶素者的餐點(因為不一定有適合的食材)!當天聽到隔壁桌有客人是吃蛋奶素的,他們有事先打電話告知,所以店家會用當天的食材另外幫他做搭配。

19

▲花磚展的展示品,其實展示的項目不多,但還是挺值得觀賞和了解。

19-1

▲這是店家的內用空間,他們的位置數不多,其實就是一張長桌(可能會要和別人併桌),然後有一區沙發座椅,還有一桌兩人位。(建議來用餐前要先訂位,我們因為沒有訂位,所以是坐在和別人併桌的長桌,剛好沙發區的客人提早離開,我們才幸運地換了位置)

20 21

▲長方形的木桌大約可以坐6-8人,坐滿應該會挺壅擠的。

22

▲這是沙發座椅區,我們之後也很LUCKY的被換到這裡,只是桌子有點矮,用餐的時候會不太方便。

23

▲其實最理想的應該是這個兩人座位區,桌椅的高度很剛好,桌子也很有特色:)

24

▲座位區旁邊基本上都有插座可以使用,這天就在這邊把手機充飽了電:)

25

▲這是店家的戶外區,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坐這邊,這裡只有一桌兩人位,但當天有客人在用餐我就沒有特別拍攝,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會選擇坐這邊,因為戶外區不但有天然採光,這邊的桌子還是磁磚拼貼的,拍照肯定會更好看阿~

 

 

#兩個人的早午餐&下午茶

26

▲這天我們點了一份蜂蜜芥末雞柳早午餐,一份醬燒里肌豬排早午餐,一份花生起司熱壓吐司,一份番社古早味油蔥粿!

28 29

▲當天本來打算吃一份早午餐另外一份點鬆餅,但是鬆餅要到下午2點後才有供應,就只好兩份都點早午餐來吃囉!店家的早午餐系列每周都會更換新菜單,所以我這天吃到的早午餐,你之後來可能也不會是一樣的~

 

#醬燒里肌豬排早午餐:180元

30

▲醬燒里肌豬排早午餐,以一份180元的早午餐來說,好像還少了什麼!? 附贈的飲料選了蜂蜜檸檬,這飲料還蠻好喝的耶,很消暑解渴!

31 32

▲醬燒里肌豬排表現中規中矩,一旁還有德式香腸,白煮蛋半顆,餐包還蠻好吃的!

32-1

▲這是XO醬鮮菇炊飯,味道還不錯,米粒也很Q,還蠻好吃的。

32-3

▲沙拉也算豐富,是油醋醬,吃起來很開胃。

 

#蜂蜜芥末雞柳早午餐:180元

33

▲這份蜂蜜芥末雞柳早午餐,上面的蜂蜜芥末醬是店家自己條配的,附贈的飲料選了日月潭紅茶,可以喝到紅茶香,不會太甜膩!

34 35

▲雞柳條有稍微煎過,如果能再焦一些些口感會更好。

37

▲很豪邁的地瓜,這地瓜是後龍的黃肉地瓜,還蠻甜的,還不錯吃。

 

 

#花生起司熱壓吐司:50元

38 39

▲雖然說這是花生起司熱壓吐司,但好像沒有吃到什麼起司,不過這是有花生顆粒的抹醬,口感還不錯,但是會覺得烤的有點乾,需要配水或是配個飲料會比較好。

 

#番社古早味油蔥粿:50元

40

▲本來是沒有點這個油蔥粿,是看到每桌的客人都點了,就很從眾的到櫃檯去加點一份,只是醬料給的太少,我們之後要再去加了一些,這份油蔥粿的口感很Q,但是吃原味沒什麼味道,個人覺得要搭配多一些的醬料會比較好吃。

41

▲整體來說,這間「HOUSE好事」在竹南地區是很少見的老屋餐廳,只是他實在太隱密了,需要花點力氣才能找到他!我喜歡這樣的老屋建築,店內的座位數不多,不過這裡的氣氛還不錯,是個會讓人想要久坐的悠閒空間。店家挑選食材的理念是以在地和新鮮為主,早午餐的菜單每週都會變更,好吃度的話,個人是覺得一般般,但必須要說,這裡可以感受到溫馨的氣氛和暖暖的溫度,跟我一樣喜歡老屋建築的話,你也會喜歡這裡的氛圍。

 

「HOUSE好事」店家資訊(已歇業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港里番社20號

電話:0953-118-143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0:00-17:00(每週一,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官方網站請點我

官方臉書:官方粉絲團請點我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苗栗NEW OPEN】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瑋瑋*美食萬歲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苗栗美食旅遊攻略FB社團】

▲全新創立的苗栗吃喝玩樂社團(加入社團請點我

歡迎在社團討論和分享更多苗栗的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苗栗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