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美食|『治字訣商行』早餐專賣三明治.冰品.甜湯(士林捷運站)

0

台北士林美食「治字訣商行」,地點位於士林捷運站周邊的巷子裡,堅持選用高品質的時令食材,每周的菜單都會變更,而且還販售了宜蘭礁溪最ㄏㄤ的二吉軒豆乳,如果想要吃的豐盛號、Twos Brunch Cafe都太多人在等,可以參考看看這間2016年10月新開幕的「治字訣商行」早午餐!(2018年7月搬遷至”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1號~店名為”字訣食行(穀)”)(店家現已歇業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

▲這間「治字訣商行」地點就在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周邊,走出捷運站後看到屈臣氏右轉,接著就可以看到「BurgerRay」和「永和豆漿」中間這條巷子!

2

▲「治字訣商行」就在中正路213巷的巷內,要轉進來以前可以看到店家有個小廣告招牌。

3 4

▲門口還寫著士林捷運站周邊的美食地圖,基本上住在士林這麼多年,上面的每一間都吃過了,有些還吃過不只一次,這次會發現這間「治字訣」是在PTT上看到有人推薦,於是我就和阿姨找了一個假日早晨一起散步過來吃早餐。

5

6

▲一走到店門口,店內的老闆娘就上前招呼了,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先前在石牌的小攤販,我對他還有印象!(印象就是很貴!哈哈)可以看看斑比介紹過的文章:炭字訣炭烤三明治 高大鮮乳煮的奶茶:北投裕民路早午餐宵夜點心 捷運石牌站

7 8

▲這是店內的用餐空間,主要就是吧台區的座位,可以選擇內用或是外帶,這天是假日,內用就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9

▲這是店家選用的食材,鮮奶的部分是鮮乳坊,另外也可以在這邊買到礁溪最有名的二吉軒豆乳(而且是賣原價唷)閒聊之下才知道,二吉軒豆乳是老闆需要每兩天就自己開車到宜蘭礁溪載回來販售,真的超費工啊!(在士林就能喝到實在很大心,但是店面主要是賣小罐的,如果要大罐的需要先跟店家預定,他們再去幫客人買回來)

10

▲這是店家的價目表,因為店家沒有固定的菜單,大約每個禮拜會更換一次內容,這天前來總共有三種口味的三明治!飲料的部分有:木瓜鮮乳130元、大甲芋鮮乳120元、甘蔗紅茶冰80元,或是可以點二吉軒的豆乳來喝!

 

#甘蔗紅茶冰:店家招待

11 12

▲這天前來,店家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品嘗看看他們自製的甘蔗紅茶冰,可以單吃甘蔗冰,再搭配他們的紅茶一起品嘗,甘蔗冰的味道很清爽,可以吃到淡淡的甘蔗香,紅茶跟甘蔗冰的組合也很Match,多了點茶香,還蠻古早味的!

13

▲這是店家用來烤三明治的機器。

 

 

#姐婆古早味豚燉肉:120元

14

▲我們當時在點餐,店家建議我們可以先點一份試試看,因為分量還蠻多的,覺得吃得下再加點,結果三明治完成後…我們互看了一下…這樣叫做分量多嗎? 哈哈~我想老闆可能是不知道我們食量還蠻大的~

15

16

▲在品嘗前老闆說,吃這個吐司是有分方向的,因為他的吐司外面只有一面有塗醬,那一面要面向自己,因為會直接接觸到舌頭,才會吃得出味道!這份吐司的味道確實很不錯,搭配著店家招牌的燒肉和青蘋果,燒肉的味道很濃郁,搭配青蘋果的酸甜,還蠻搭的,只是這單價不算低阿!

 

#時治-地瓜三明治:80元

17

▲因為只點了一份三明治我們實在吃不飽,又在加點了一份「時治」,這天的時治有兩個口味,分別是杏鮑菇和地瓜口味,而我們選擇了地瓜口味,這份地瓜三明治就是只有單純的地瓜搭配上青蘋果,這樣的組合還蠻奇妙的。

18

▲比較可惜的是,這三明治是熱的,地瓜餡料是冰的,吃起來有點衝突,而且青蘋果的味道太突出,吃不太出地瓜本身的味道。

19

▲因為店家的飲品單價頗高:木瓜鮮奶130元、芋頭鮮奶120元,說真的,這樣的飲料價格我還點不下去:( 但是得知了他們有販售二吉軒的豆乳,而且還是原價販售,我們就都選擇了豆乳當作今天的飲料!

20

▲原味豆乳:40元、抹茶豆乳:60元,因為先前到礁溪的二吉軒沒喝到抹茶口味,想不到這裡就買的到!超開心!建議第一次喝二吉軒的人,可以先從原味豆乳喝起,因為他們的原味豆乳很香濃,喝了肯定會印象深刻!

21

▲抹茶豆乳的表現也不錯,但是我以喝過的原味豆乳、芝麻豆乳、抹茶豆乳來說,個人還是最喜歡原味豆乳的滋味!

22

▲整體來說,這間「治字訣商行」主打時令三明治和季節鮮果冰品,在士林捷運站周邊還有著強大的競爭對手(豐盛號、Twos Brunch、早吧)雖然說三明治還算不錯吃,但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比較沒有競爭力,適合嘗鮮,如果要常常吃這樣的早餐,我個人的財力還無法負擔,只是店家有自己的堅持,就等待欣賞他們的人去品嘗了!(我個人會再訪,應該就是來買二吉軒的豆乳了!)

 

「治字訣商行」店家資訊(店家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巷26號

2018年7月搬遷至”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1號~店名為”字訣食行(穀)”

電話:尚無電話,但可下載app「治字訣」訂餐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7:00-17:00(每周日公休)

官方臉書:點我看粉絲團

 


台北士林.早餐/早午餐.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美食|『ZABU』天母老屋餐廳-悠閒氣氛的日式小食及下午茶

台北士林美食|『Humble Beginnings Cafe』推薦天母的好吃輕食早午餐

台北士林美食|『Green Kitchen貳』豐盛早午餐及美味甜點(芝山捷運站/天母)

台北士林美食|『良益壽司』便宜好吃的海苔壽司和三明治(士林捷運站)

台北士林美食|『阿水麵線』一天只賣三個小時的超搶手早餐(士林捷運站)

台北士林美食|『TWOS Brunch Cafe』專賣碳烤吐司及烤菠蘿的隱藏版早午餐(士林捷運站)

台北士林美食|『Sandwich Party』CP值高的熱壓吐司專賣(士林站/劍潭站)

台北士林美食|『House of Kuo.HOK』不限時郭元益老屋輕食餐廳(士林捷運站/新光醫院)

台北士林區|N訪士林站的超人氣碳烤土司早餐店『豐盛號』

台北士林區|位於天母的高貴早午餐專賣店『拓樸本然Topo Cafe』


【士林捷運站|美食懶人包】

台北士林美食懶人包|2023年精選45間士林捷運站步行10分鐘美食(小吃,下午茶,餐廳通通都有)

台北士林美食懶人包|2024年精選45間士林捷運站步行10分鐘美食(小吃,下午茶,餐廳通通都有)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洽談。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