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景點|『3D彩繪天梯』最新旅遊拍照景點及廣盛老街特色彩繪塗鴉

0.jpg

苗栗三義旅遊景點推薦「3D彩繪階梯」,這個特色的彩繪階梯就在三義的”建中國小”,周邊還有超級好拍的”廣盛老街”,在老街的好客走廊裡面還有很多精緻的塗鴉牆,很值得特別前來這邊拍照打卡,是個很棒又有特色的旅遊景點唷!

 

1.jpg 2.jpg

▲位於苗栗三義的建中國小這邊有一個近期超ㄏㄤ的景點,也是我在滑IG時無意間發現的!這天就找了一個平日和朋友一同前來,看看這個熱門的「3D彩繪天梯」到底長什麼樣子~

3.jpg

▲在靠近建中國小這邊就有大型停車場供停車,還有公共廁所,規劃的還蠻完善的!這天前來剛好還有看到一株櫻花,覺得很美就隨手拍了張照片~~~

4.jpg 5.jpg

▲停好車後就跟著指標慢慢的靠近「3D彩繪天梯」,在走到目的地前,附近還有些塗鴉可以拍照!

6.jpg

7.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3D彩繪天梯」阿!看到這人潮還真的是嚇到我了,就連平日也這麼多人!小朋友在上學的時候應該覺得蠻吵的,因為遊客的聲音蠻大的,不知道是否會影響到孩子們上課(!?)

8.jpg 9.jpg

▲要在這邊等到淨空的畫面真的需要耐心!耐心!耐心!因為拍照的遊客非常多,一組拍完又是下一組出現,如果碰上假日更不可能等到淨空的畫面。

1

2

▲這是我在2016年6月再訪時拍到的淨空畫面!對照之前的畫面,就知道這一刻多難得了!

5  

▲淨空的龍騰斷橋。

10.jpg 11.jpg

▲我們大約在這個階梯待了一個小時,其實要在這邊拍照也不需要拍那麼久,純粹就是要等淨空的那一刻啊!最下面這塊階梯是龍騰斷橋,站在這個階梯上感覺就好像自己踏在斷橋上,營造出的視覺效果確實很厲害~

12.jpg14.jpg

▲在最上面這個區塊的階梯則是出現了勝興車站油桐花石虎都是在三義當地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元素,這樣的組合搭配起來也很美呢!

15.jpg

▲當其他的區塊站了別人,就只好自己找個油桐花的區塊拍個過癮囉!

4  

▲只能說畫這片3D階梯的人真的非常厲害,把重要的景點都帶入其中!立體又美觀!

16.jpg 17.jpg

▲太感動了!我們等了超久就是要看到這樣的畫面啊!完全淨空沒有其他的遊客!但大約在拍完兩張照片以後又是滿滿的遊客了,除了耐心以外還要有一點運氣阿~~~

18.jpg

▲這是從上往下拍的樣子,覺得小學門口的階梯能夠這樣的被利用,也造成很好的反應,很令人佩服!

19.jpg

▲即便是平日周邊還會有一些小攤販,看起來應該是週邊的住戶出來賣東西,選擇上還算蠻多的,大約有四五攤左右,如果在假日前來應該會有更多的攤販。

 

#廣盛老街(個人覺得比3D階梯更好拍呢!)

苗栗三義景點|『3D彩繪天梯』最新旅遊拍照景點及廣盛老街特色彩繪塗鴉

▲除了「3D彩繪階梯」以外,往右手邊走還有一個「廣盛老街」,這裡面還有很多的彩繪牆面可以拍照!個人覺得比3D彩繪階梯更好拍!

苗栗三義景點|『3D彩繪天梯』最新旅遊拍照景點及廣盛老街特色彩繪塗鴉

▲這一間雜貨店也很有特色,裡面有一些古早味的糖果可以買來邊走邊吃,回憶一下童年:)

27.jpg

▲這棟建築物是一間雜貨店,如果要買些吃的喝的也可以到這邊選購。

苗栗三義景點|『3D彩繪天梯』最新旅遊拍照景點及廣盛老街特色彩繪塗鴉

29.jpg

▲在雜貨店的外牆上有農家主題的塗鴉,一旁還有現在很少見的投幣式公共電話。

苗栗三義景點|『3D彩繪天梯』最新旅遊拍照景點及廣盛老街特色彩繪塗鴉

▲先前來到3D彩繪階梯的時候還沒有這個”廣盛老街”,在2017年10月份再訪時發現了這邊有新的規劃,覺得還蠻不錯的。

苗栗三義景點|『3D彩繪天梯』最新旅遊拍照景點及廣盛老街特色彩繪塗鴉 苗栗三義景點|『3D彩繪天梯』最新旅遊拍照景點及廣盛老街特色彩繪塗鴉

▲現在的廣盛老街這邊有”好客走廊”,可以跟著沿路的指標,去找這裡的塗鴉拍照。

20.jpg 21.jpg

▲告別彩繪階梯以後,往右手邊的巷子走,就會發現沿路有很多可愛的彩繪!可惜的是不少彩繪前面都停放汽車,要好好地拍照也不太容易~

22.jpg

▲這裡的塗鴉是由當地的藝術家彩繪的,就連影子這些小細節都很注意,畫的非常用心。

23.jpg 24.jpg

▲這個可愛的圍牆裡面是一所幼稚園,在這邊拍照又多了分童趣。

 

30.jpg 31.jpg

▲走到巷子裡面,看到這隻吐舌頭的毛茸茸狗狗,覺得好可愛啊!

32.jpg 33.jpg

▲在紅磚上面的塗鴉是鴨子還有看起來像是長頸鹿的動物。

34.jpg 35.jpg

▲在竹子上面也可以塗鴉呢,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面塗鴉,除了有立體感外還保有了原本的綠葉。

36.jpg 37.jpg

▲再往裡面一點走,可以看到鳥和青蛙,覺得畫的很細致。

38.jpg

▲在圍牆上還可以看到貓咪在睡覺,好慵懶阿。

39.jpg 40.jpg

▲繼續走到了某個小巷子發現了這個角落,還掛了一個帽子在牆上供遊客拍照,拿著帽子拍更有FU!

41.jpg 42.jpg

▲在這個住家的門口畫了一隻超級大的狗狗,重點是裡面真的有養狗啊!!!可以聽到狗叫聲!超逼真!

43.jpg 44.jpg

▲一旁還有童趣的老虎和北極熊,小朋友們應該都會很喜歡這邊的塗鴉:)

45.jpg 46.jpg

 ▲在準備要離開,走到停車場的路上,就發現這邊有個可愛的熊貓坐在椅子上吃竹子!這熊貓實在太可愛了啦,一定也要坐在這邊陪他吃竹子拍個照~看起來特別生動~~

 

#整體來說,位於建中國小的「3D彩繪天梯」真的是個適合拍照的和溜小孩的好地方!也是目前在苗栗的新興景點,不過除了「3D彩繪天梯」以外,別忘了也要到附近的”廣盛老街”彩繪巷晃晃,因為彩繪巷中的塗鴉更可愛,而且遊客也不多,可以盡情的拍照,我們反而更愛跟塗鴉牆拍照呢!回家看照片後,會有一種自己去了一趟3D展的感覺,拍起來都十分生動!這樣的免費拍照景點無論平假日都是滿滿的人,如果有空的話,很值得來這邊走走晃晃唷!

 

 

「3D彩繪天梯」相關資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八十號(建中國小)

交通資訊

【方法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公車/火車於三義火車站下車→往中正路方向依指標步行約13分鐘即可抵達「苗栗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

【方法二: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三義出口/台13線出口下交流道→往三義前進→苗51鄉道→尖豐公路右轉→光復路左轉→復興路右轉→第1個十字路口左轉→抵達「苗栗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

官方網站http://okgo.tw/butyview.html?id=3688

 


苗栗三義.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苗栗三義美食|『十六份人文茶館』勝興車站旁的客家風味點心及下午茶專賣!

苗栗三義旅遊景點|『龍騰斷橋』熱門Instagram打卡點-日據時代留下的舊山線地標!

苗栗三義美食|『無己之凡生活空間』變形金剛陪你一起吃簡餐,下午茶的特色咖啡廳

苗栗三義美食|『九鼎軒』(2017再訪新增)必買名產推薦!精緻美味的客家米食伴手禮!

苗栗三義美食|『居鳩堂庭園茶屋』 康熙來了推薦!精緻的客家米食套餐

苗栗三義美食|『漫時光』打發假日優閒午後時光的景觀餐廳

苗栗三義景點|假日踏青賞美麗水庫及享受美味小吃『鯉魚潭水庫觀景台』

苗栗三義美食|位於民宿內的500元無菜單客家料理『喆娟夢田』


【苗栗NEW OPEN】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瑋瑋*美食萬歲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苗栗美食旅遊攻略FB社團】

▲全新創立的苗栗吃喝玩樂社團(加入社團請點我

歡迎在社團討論和分享更多苗栗的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苗栗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