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美食|『湯家大肉圓』南苗市場的在地老字號排隊小吃店

18.jpg

「湯家大肉圓」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中山路713號

電話:037-37459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07:30-18:00

官方網站http://0970262565.tw.tranews.com/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下午一點多到苗栗市區想要找吃的東西,但其實很多店家在中午都會休息,所以我們就來到這一間位於南苗市場附近,中間無休息時間的「湯家大肉圓」用餐!

3.jpg

▲其實在湯家大肉圓最初是以冰菓店起家,因家族有製作客家米食的經驗,轉而發展出肉圓等食品。

4.jpg 5.jpg

▲在這樣的炎炎夏日裡面,店家只有大台的電扇不停運轉,在這用餐可是沒有冷氣的喔!

6.jpg

▲除了大門處有製作餐點的區域那邊有用餐區以外,隔壁也有一個用餐的隔間。

7.jpg 7-1.jpg

▲最初是冰菓店起家的湯家肉圓,現在當然還是有持續在販售冰品囉!是屬於古早味的剉冰!

8.jpg 9.jpg

▲入口處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油鍋裡面炸著肉圓還有熱狗。

10.jpg 11.jpg

▲鹹食的部分除了肉圓和熱狗以外,就是肉羹了。

12.jpg 13.jpg

▲這是店家的價目表,可供參考,冰品類都是35元肉圓、熱狗、肉羹和紅豆湯都是30元

14.jpg

16.jpg

▲這是店家剛做好的肉圓,會放在後面的大桌子上先用電扇吹涼,渾圓的大肉圓看起來就十分飽滿!

17.jpg

▲桌上有店家的配料盒,我覺得配料盒的部分還維持的蠻乾淨的。

19.jpg 20.jpg

▲這是我們今天兩個人點的餐點,因為今天計畫來個苗栗小吃之旅,所以也不敢點太多東西,深怕第一站就吃太飽,所以想要先能止餓就好了!

 

#肉羹湯:30元。

22.jpg 23.jpg

▲店家的肉羹湯料很多,而且這樣滿滿一碗只要30元確實還算蠻便宜的,只是這種肉羹吃起來不太像是用肉製成的,是用魚漿魷魚香蔥所調製成的。

 

 

#熱狗:30元。

24.jpg 25.jpg

▲店家的熱狗吃起來就像是外面會吃到的那種甜不辣,建議可以搭配桌上的醬料比較好吃。

 

 

#肉圓:30元。

27.jpg 28.jpg

▲他們的肉圓是先放入大鍋中用慢火煮,用電風扇吹涼以後,再下油鍋裡面去油炸過,肉圓非常大一顆,如果是女生來吃的話,我覺得吃一顆就相當有飽足感了

29.jpg 30.jpg

▲裡面的豬肉塊很大塊,還有加入了筍乾和豆干,吃起來非常實在!但是會覺得外皮有點偏厚,所以吃起來會覺得皮的比例有點過多,但是皮還蠻Q的!

 

#整體而言,會覺得「湯家肉圓」表現中規中矩,小時候家裡很常買他們的冰品和肉羹及肉圓回家吃,這回再訪會覺得沒有過去覺得好吃了,也許也是自己的喜好有改變的關係吧~但是每到了用餐時間仍然是會出現排隊人潮,還是有著死忠客戶的支持呢!

 


【苗栗NEW OPEN】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瑋瑋*美食萬歲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苗栗美食旅遊攻略FB社團】

▲全新創立的苗栗吃喝玩樂社團(加入社團請點我

歡迎在社團討論和分享更多苗栗的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苗栗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以前讀書時很常和同學來吃,已經很久沒來了,我想還是適合學生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