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美食|『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義創意料理~2018年最新菜單(忠孝新生站)

0.jpg

「上菜囉!!viva la fete」店家資訊(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40號(近忠孝新生站六號出口)

電話:02-2752-096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14:00、18:00-21:00

官方臉書Viva la fete 法式餐廳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這天是假日與朋友們相約在「上菜囉!!viva la fete」,這間店的店名特別吸引我造訪,因為我一直覺得「viva」這個詞對我而言有種特別的魔力,喜歡這個字,之後的帳號也都會加入這個字!

5.jpg

▲這是店家的櫃檯,但這天我似乎太早到,所以服務人員似乎都還沒動起來,於是我就自己到櫃檯拿menu自己看,過了好一陣子服務人員才上前幫忙加水。

2.jpg

3.jpg

4.jpg

6.jpg

▲這是店內的座位區,大約能容下二十至三十位客人左右,但是店內的服務人員就只有二到三人,其實生意好起來他們是會忙不過來的,當天用餐也遇到了些狀況,讓我這餐吃得有點坎坷。

7.jpg

▲桌上會放有這樣裝滿水的水壺,自己加最方便,服務人員也可以不用一直留意要加水的狀況!

 

【上菜囉 viva la fete.2018年6月最新菜單】

台北大安美食|『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義創意料理~2018年最新菜單(忠孝新生站) 台北大安美食|『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義創意料理~2018年最新菜單(忠孝新生站) 台北大安美食|『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義創意料理~2018年最新菜單(忠孝新生站) 台北大安美食|『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義創意料理~2018年最新菜單(忠孝新生站)

▲這是店家2018年6月份新增的菜單,照片取自店家粉絲團,供參考。

 

【以下為2014年造訪紀錄與心得】

#套湯濃湯

15.jpg

16.jpg

▲這天的套餐濃湯是牛肝菌蘑菇濃湯,因為我不太吃菇,在只有喝湯的狀況下覺得普通。說是濃湯似乎也沒有太濃稠,我覺得比較像是介於清湯和濃湯之間的感覺。

 

#套餐麵包

17.jpg

18.jpg

▲這個套餐的麵包倒是表現的還不錯,每個人可以分到一塊,麵包是剛烤好的,熱呼呼的而且很軟!

19.jpg

▲麵包可以沾取一旁的油醋醬!或是可以搭配套餐的湯品一起吃!

 

 

#地中海風情沙拉組合佐澄汁鴨胸:330元。

20.jpg

21.jpg

▲這份沙拉真的就像menu上所說,適合三到四人吃,因為就是走大份量路線的沙拉嘛!

22.jpg

▲橙汁鴨胸的量不算多,但我發現他們的料理都蠻喜歡用香料做搭配,口味吃起來很特別!

23.jpg

▲除了鴨胸以外,沙拉裡面還有加入了蘋果塊和麵包丁,吃起來不會太單調,這份沙拉吃起來很豐富,而且也讓我們都開胃了啦!!

 

#炙燒Prime紐約客牛排:990元。

25.jpg

26.jpg

▲這道是使用10oz的美國牛肉,透過大火封住肉汁,再用高溫燒烤,外酥內嫩。這樣的牛排單價並不便宜,其實單吃就很好吃,可以吃到牛排的原味。

27.jpg

29.jpg

▲牛排吃起來還算是蠻嫩的,但是因為外層用大火封烤過,會覺得稍微偏乾了點!因為有朋友不吃牛,所以我們剩下三個人就一起Share了這份牛排!

 

 

#高溫爐烤雞腿肉佐蔬菜及雞汁馬鈴薯:490元。

31.jpg

32.jpg

▲我覺得這份烤雞腿很特別,在外面不曾吃過這樣的組合,就是加入了大量的香料還有一些蔬菜,好像是外國人的家裡中才會出現的家庭料理呢!雖然不是我們原先想點的,但卻意外得到我們比較高的評價!

33.jpg

34.jpg

▲加入了玉米筍還有新鮮的玉米,會讓這份烤雞腿能有蔬菜的自然鮮甜!

35.jpg

▲重點是他們的烤雞腿非常厚實又很多汁!烤雞的外皮微焦微脆,口感很不錯!

36-1_副本

▲但是頗NG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我們吃完了沙拉、牛排和烤雞以後,廚房似乎出現了點問題,讓我們到下一道菜上來之間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其他還有十幾位的客人也都在等待,只能說大家都好有耐心!會覺得店家當時應該要出面說明狀況,而不是讓客人晾在一旁。

 

 

#豪華海鮮總匯比薩:580元。

37.jpg 39.jpg

▲十二吋的比薩分量還蠻大的,我們今天四個人來用餐,大約每個人可以分到兩片比薩,他們的比薩是屬於薄脆餅皮的,口感外脆內軟,很不錯,而且用料也很實在!

42.jpg

43.jpg

▲這份海鮮比薩有蛤蜊、花枝還有干貝,因為都是我愛的海鮮配料,所以我覺得非常好吃!!!本來我們吃了前面的沙拉、牛排和烤雞已經飽得差不多了,可能是因為等了一個小時的關係我們又餓了,所以輕輕鬆鬆就解決了眼前這個十二吋的披薩!吃到好吃的披薩也讓我們先把等很久的這件事暫時丟一邊去!

 

 

#法式蘋果肉桂烤餅(甜味烤餅):230元。

43-1.jpg

44.jpg

▲因為來用餐還是需要有份甜點可以收尾,所以就在MENU裡面選了這份烤餅!

45.jpg

46.jpg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就把這份烤餅分成四等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品嘗到這份甜點! 裡面的蘋果餡料剛剛好,因為有加入了肉桂所以香氣更加明顯!吃起來甜而不膩,外皮酥脆,這份也是讓我們覺得比預期中的好吃呢:)

 

#樹頂蘋果汁:60元。

49.jpg

▲蘋果汁喝起來還蠻解膩的,在餐後來上一杯很不錯!

 

#冰咖啡:100元。

50.jpg

▲朋友表示喝起來就是一般的美式咖啡,普普通通。

 

 

#英國唐寧伯爵茶:90元。

51.jpg

▲朋友表示就是一般用茶包泡的熱茶,但是搭配著我們餐後點的蘋果烤餅一起享用,更加美味!

 

 

#香榭純濃可可佐鮮奶油:80元。

52.jpg

53.jpg

▲以我們今天點的四杯飲品中,會覺得這杯熱可可的CP值最高,因為可可喝起來很濃郁,賣相也很不錯!

 

#整體而言,會覺得這天用餐下來,店家在服務上讓人覺得有所缺失,因為光是等待餐點和用餐,這一餐就花了我們三個半小時才吃完,中間光是花在等待的時間就耗了非常久,讓人覺得感覺不太好!若是店家有遇到狀況,建議還是在當下與客人溝通或反映,而不是讓客人一直等下去,除了服務這件事以外,會覺得店家的餐點表現還算不錯,單點口味蠻特別的!我特別喜歡他們的「地中海風情沙拉組合佐澄汁鴨胸」、「豪華海鮮總匯比薩和「高溫爐烤雞腿肉佐蔬菜及雞汁馬鈴薯」,用料實在,也合我的口味!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