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美食| 『采豐餐廳(北投會館)』 適合家庭聚餐的特色桌菜料理(復興崗捷運站)

0.jpg

「采豐餐廳(北投會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527巷88號

電話:02-2895-535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8:00~21:30

(店家已歇業)

1.jpg

2.jpg

▲這一間「采豐餐廳(北投會館)」,位於捷運復興崗站,出來後有指標,往「北投機廠」方向前進,到了「北投機廠」以後,門口處有汽機車的換證處,在這邊換證件後就能進入停車場停車唷!

3.jpg

▲今天要用餐的「采豐餐廳」就在這個北投會館裡面,走進去後的左手邊就是今天要用餐的地方!

4.jpg

5.jpg

▲店內有平日特價的餐點,每份只要99元,每一桌只能點一份!星期一居然有單價較高且最熱門的「招牌酸菜魚」(原價要398元)~

6.jpg

7.jpg

▲這是用餐空間,其實桌數不多,有大桌也有小桌,這天是平日中午,店家生意還算蠻好的!

8.jpg

▲有免費的紅茶可以自行取用。

9.jpg

10.jpg

11.jpg

12.jpg

▲以上是店家的menu可以參考,上方都有標示辣度,所以可以根據你可接受的辣度來點餐!

 

#烏梅汁(壺):140元。

13.jpg

▲在這邊有提供免費的紅茶,如果想喝點去油解膩的飲品,可以點杯烏梅汁!

 

 

#泡菜:招待。

14.jpg

▲泡菜的部分不知道能否續加,因為我們今天八個人來用餐就也只有這一盤,份量有點少。

 

 

#白飯:一碗20元。

15.jpg

白飯不是吃到飽的,一碗要價20元,這邊的餐點都頗下飯,可能會讓人不自覺的吃上兩三碗飯呢!

 

#干絲香菜:98元

16.jpg

這一道就是豆干絲加上香菜,吃起來還蠻香的。

 

 

 

#川味口水雞:168元

17.jpg

18.jpg

▲口水雞看起來很油很辣,但是吃起來完全沒有辣的感覺啊,應該是說,他們的辣是很溫順的那種辣!平常沒有特別吃辣的朋友也覺得可以接受,雞肉的部分是選用雞腿肉,肉質很軟嫩。

 

 

夫妻肺片:168元

19.jpg

20.jpg

▲夫妻肺片是一道川菜,以牛肉為主料,配以肺、心、舌等製作而成,這一道加入了香菜、辣椒和花生等配料,吃起來很夠味,喜歡內臟類的人會喜歡這道。

 

#每日例湯:188元

21.jpg

22.jpg

▲今天的湯品是山藥雞湯,山藥吃起來很滑,雞肉的肉質很嫩!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燉了很久!這鍋例湯的湯頭很鮮甜,我個人很喜歡:)

 

 

#豆花牛肉:298元

23.jpg

24.jpg

▲這一道端上來,感覺很像是韓式豆腐鍋,用石鍋裝著豆腐和牛肉,很適合配飯吃!

25.jpg

26.jpg

▲牛肉很嫩,豆腐很滑,但是辣度也很夠,我們把牛肉吃完以後就沒有人再動他了,這一道是大家吃到最後,唯一有剩下的一道菜,也不是說不合口味,只是湯湯水水的大家比較不愛。

 

 

#南瓜豆腐煲:218元

27.jpg

28.jpg

▲南瓜豆腐煲還蠻好吃的,南瓜的甜味很剛好,濃郁的南瓜煲很適合配飯吃,加入了豆腐和蛤蜊,讓豆腐吸附了南瓜的味道,是很有特色的料理!

 

 

#孜然羊排:218元

29.jpg

30.jpg

▲因為我不敢吃羊肉,所以這道只吃了一旁的蔥蒜,乾煎的蒜頭好香好好吃(誤)

 

 

#老皮嫩肉:168元(推薦)

31.jpg

32.jpg

▲這一道真的是大推薦!是超嫩口的雞蛋豆腐,外皮煎的微焦,根本就是入口即化的等級!如果是不敢吃辣,一定會更喜歡這一道餐點,這份也是桌上最快被秒殺的一道!

 

 

#老媽小炒:188元

33.jpg

34.jpg

35.jpg

▲這一道有點像是打拋豬肉的感覺,但是他們是加入了高麗菜和肉末一起炒,吃起來很脆口、很下飯!

 

 

#鹹蛋南瓜:168元(推薦)

36.jpg

37.jpg

▲他們的南瓜有稍微炸過,吃起來是酥脆的口感,鹹蛋的比例很剛好,吃起來非常下飯!

 

#干鍋牛腩:268元

38.jpg

39.jpg

裡頭的牛腩不多,但是都很軟嫩,一旁用洋蔥、蒜頭、辣椒提味,吃起來也是十分下飯啦!

40.jpg

▲這邊的上菜速度根本就是飛快等級,所以不用擔心會等他們上菜等到肚子餓,因為我們才坐下來沒多久,整桌都擺滿了我們今天要吃的餐點!效率超級高!

 

 

#招牌酸菜魚:398元

41.jpg

42.jpg

這一道招牌酸菜魚幾乎是每一桌必點的,如果喜歡吃酸的人肯定會很愛這道,吃起來酸度很夠,裏頭的魚肉是多利魚,吃起來口感蠻扎實的,不過會覺得這鍋酸度很高,魚肉的鮮味有點被蓋掉了! 這一道很適合打包回家,回去加水加料再料理以後會變得更好吃唷!

 

 

 

#上湯花椰菜:188元

43.jpg

44.jpg

▲這一道有勾芡過且搭配著皮蛋的上湯花椰菜,是今天少有的青菜類,重口味的餐點一路吃下來,大家都十分捧場比較清淡的菜色啦!!!

 

 

#腐乳空心菜:138元。

45.jpg

▲因為我們今天八個人來用餐,所以又再多點了幾道青菜來吃!腐乳空心菜表現一般。

 

 

#金蒜娃娃菜:148元。

46.jpg

▲娃娃菜我還沒吃到就銷售一空,看來大家吃到後來還是比較偏好清淡一些的口味啦!

47.jpg

48.jpg

▲這一天除了愛評網招待的十一道料理外,我們還額外點了兩樣菜和四碗白飯!價格上算是蠻親民的,平常來用餐的話大約一個人三四百元左右就能吃到豐盛的一餐!

49.jpg

▲整體而言,會覺得「采豐餐廳」的每一道餐點都表現的蠻有水準,沒有什麼地雷的項目,這天吃的餐點大多都是比較重口味或是帶有辣度的餐點,個人覺得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而「老皮嫩肉」、「鹹蛋南瓜」這兩道是我最喜歡的餐點,處理的很細緻,口感都很不錯!如果想要找個家庭聚餐或是朋友聚餐的地方,這間「采豐餐廳」還算是蠻不錯的啦:)


#台北北投區.延伸閱讀#

台北北投區|新北投捷運站冬季泡湯精緻雙人客房_下午茶吃到飽『山樂溫泉會館』

台北北投區|舒適的泡湯環境以及有水準的餐點『漾館時尚溫泉會館』

台北北投區|酥皮蛋餅搭配花生湯超驚豔早餐組合『石牌無名早餐店』

台北北投區|入口即化的魯肉飯及肥瘦相間的五花肉飯『台南滷三塊』

台北北投區|獨立工作室的舒適享受 洗剪護1200元『MR.E studio』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這家我好想去吃,還沒去吃啊~
    每次週日社團練習結束都有想過(在奇岩站,不算遠),
    可是怎麼每次都沒有揪成功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芝山站旁邊有一家「金山客家小館」,
    倒是去了很多次,
    可能社團夥伴都習慣往市區,
    然後吃飽就回家,
    而不習慣逆著往郊區去吧!
    唉~
    我想吃川菜!
    版主回覆:(01/23/2015 03:38:25 AM)
    haha 這家在復興崗一帶很有名呢
    這天是跟辦公室的夥伴一起去用餐啦:)
    真的還蠻不錯的~川菜雖然辣但是很溫和
    「金山客家小館」我也很常經過~但是也從沒去吃過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