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美食|『豚馬日本料理』精緻的日式餐廳 (芝山捷運站/天母)

0.jpg

豚馬日本料理」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2號

電話:02-2831-77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1:30

官方臉書豚馬日本料理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2.jpg

這間「豚馬日本料理」位於芝山捷運站的二號出口附近,從捷運站步行前來大約只需要一到兩分鐘,地理位置十分方便,附近也有汽車停車場和機場停車格,自行開車或騎車前來也很便利!

3.jpg 4.jpg

在外頭可以看到具有日本風味的裝潢,經過就很難錯過他。

5.jpg 6.jpg

這是店內的用餐區,大多都是四人坐的位置,用餐時間是平日晚上,客人也不少呢!

7.jpg 8.jpg

店家的牆面上是石頭的裝飾,上面有前來用餐過的名人的簽名呢!人氣頗旺!

9.jpg 9-1.jpg

吧台區這邊也有座位,想要看到師傅料理的過程,就可以坐在吧檯區!吧台區後面的黑板會寫著今天供應的食材,這是menu上面沒有的喔~

10.jpg

店內放置的魚缸。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這天我們坐在吧檯區,可以看到前方透明的玻璃櫃裡面擺放著新鮮的食材。

28.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以上是店內的價目表,可供參考,需要額外收一成服務費。今天我們點的餐會在稍後附上menu一併介紹!

29.jpg 29-1.jpg

吧台區這邊擺放著餐具和熱茶,還有招待的一份毛豆(這天兩人用餐,兩人共享一份毛豆)

31.jpg

首先,要來介紹今天吃的雅套餐午餐價格是1000元,晚餐價格是1200元。內容物有:前菜沙拉、時令刺身、蒸物或揚物、烤物或煮物、食事、吸物

30.jpg

店內會配合你的用餐速度出餐,看到你快要吃完一道後才會準備下一道,因為這樣,所以無法拍出全部擺在一起的圖,於是就自己透過拼圖呈現出來給大家看囉:)

32.jpg

▲生蠔吃起來不會有腥味,底部有洋蔥和醬汁的調配,上面撒了蔥花,並用明太子點綴,吃起來蠻對味的!

33.jpg 34.jpg

▲雅套餐的生魚片種類有六種,我個人特別喜歡他的鮭魚和甜蝦。只是看了別人點的雅套餐都有干貝,為什麼我的這一份沒有啦(傷心)

35.jpg

這是阿里山來的,一根只能夠磨出兩份芥末,現在的價格很高,一公斤就要價2500元呢!據說現在阿里山上這一整片都被日本人買走了,台灣都無法把自己比較好的東西留下來啊~

36.jpg 37.jpg

鮑魚沙拉吃起來很新鮮,特別是鮑魚,吃起來很扎實,很Q彈,裡面加入了生菜、玉米和番茄,搭配著油醋醬,吃起來很清爽開胃!

38.jpg

這一碗飯是我今天吃到最滿意的,裡面加入了黑鮪魚、鮭魚卵還有海膽,拌再一起吃好美味啊!!!

39.jpg

黑鮪魚吃起來入口即化,吃起來軟綿、很新鮮。

40.jpg

鮭魚軟逼波逼波的,一口咬下就可以感受到爆開的感覺,很不錯!

41.jpg

海膽的部分完全沒有腥味,小小幾顆海膽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海味!好愛海膽阿~

42.jpg 43.jpg

雅套餐搭配的烤物是鯛魚,吃的是鯛魚肚的部位,油脂很豐富,肉質也十分軟嫩!我蠻喜歡的:)

44.jpg

▲烤鯛魚肚的旁邊搭配的是帶皮玉米筍,玉米筍旁邊的鬚鬚都是可以吃的唷!

45.jpg 46.jpg

雅套餐搭配的湯品是魚肉蛤蜊湯,魚肉給了兩大塊呢,另外還有鮭魚在裏頭搭配!最重要的是,這一碗湯的湯底是白味噌加柚子,吃起來有淡淡的柚子清香,很特別!

47.jpg

48.jpg

蛤蜊很飽滿,肉質很扎實,但是會覺得湯品內的魚肉骨頭太多了些,個人不愛。

48-1.jpg

飯後甜點是哈密瓜和木耳甜湯,但爬文看了別人的哈密瓜都是完整的,我們的是切塊切好的,感覺差好多啊!

49.jpg

介紹完雅套餐以後,接下來這一份是竹套餐價格是700元

內容物有:扇貝沙拉、三品刺身、醋物、海膽手卷、烤大蝦、握壽司三貫、湯品。

50.jpg

竹套餐總共有八道料理,平均下來每道不到一百元,認真算一下好像也不貴!

51.jpg

竹套餐和比較貴的雅套餐一樣,都有這份生蠔,吃起來很新鮮,整顆吞也ok!

52.jpg 53.jpg

竹套餐的生魚片種類比較少了些,種共四種生魚片,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鮭魚了!

54.jpg

55.jpg

▲老闆幫我們把原先的扇貝沙拉換成了大蝦沙拉,大蝦的肉質很扎實,口感還不錯!

57.jpg

再來就是竹套餐會有的握壽司了,師傅會用炙燒的方式讓生魚片更添風味!

59.jpg

這三貫握壽司個人也很滿意,因為魚肉很新鮮,透過炙燒還能帶出不同的感受!

60.jpg

干貝握壽司。

61.jpg

▲甜蝦握壽司。

62.jpg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這一道是本日最推薦的握壽司了!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64.jpg

海膽手卷,外層包了酥脆的海苔,建議送上來後馬上吃,海苔才不會軟化!

65.jpg

我把上方的海膽拌入手卷內的飯中,其實這個手卷的飯量也蠻多的呢,多虧有他,讓人可以增加些飽足感。

66.jpg 67.jpg

竹套餐原先的烤物是烤大蝦,這天老闆幫我們換成了烤鯛魚下巴,會覺得肉質沒有鯛魚肚來的好。

68.jpg 69.jpg

今天的湯品是蝦頭湯,喝起來還蠻清爽的,可以喝到有淡淡的蝦子香味。

70.jpg 71.jpg

▲店內提供的甜品還蠻養生的,但是個人不走養生路線啊!所以吃不習慣。

72.jpg 73.jpg

整體而言,會覺得「豚馬日本料理」的餐點還蠻精緻的,雅套餐比竹套餐的餐點更加精緻,吃的出價格上的差別,今天最滿意的就是「黑鮪魚.海膽.鮭魚卵蓋飯」和「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真的十分美味!但會覺得在飽足感上略少了些,吃下來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有些空虛感,同樣的價位,會覺得在台北市可能還會有更好的選擇,不過這個地點鄰近芝山捷運站,交通很便利,如果想吃新鮮又精緻的日本料理,還是可以列入考慮。


#台北市.芝山捷運站.美食小吃.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區|全台第一家拿坡里認證披薩專賣店『Pizzeria OGGI (天母店)』

台北士林區|位於天母的高貴早午餐專賣店『拓樸本然Topo Cafe』

台北士林區|天母地區的連鎖輕食專賣店『咖啡家 Coffee+』

台北士林區|芝山捷運站旁一吃就難忘的超Q彈粿仔條『老街切仔麵』

台北士林區|芝山捷運站天母地帶不藏私推薦『月之燒日式紅豆餅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獨門秘方的好吃不老麵包『Jolly 喬麗坊.克弗爾麵包』

台北士林區|悠閒的午後時光品嘗好吃貝果『好丘 good cho’s (天母店)』

台北士林區|天母國賓飯店的精緻蛋糕及麵包專區『Le Bouquet繽紛蛋糕坊』

台北士林區|每周一、二專屬牛排日Buffet首創分區計價『味集廚房 Market Café』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