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黃色小鴨到基隆_交通資訊_白天小鴨及晚上小鴨全都錄

0.jpg

黃色小鴨到基隆

時間:2013.12.21-2014.02.08

地點:基隆市海洋廣場

官方網站:http://rubberducktokl.com.tw/

(活動已結束)

 

 

 

1.jpg

到基隆看小鴨很方便喔,所以可以做環保,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能輕鬆看到小鴨!

 

2.jpg

 

2-1.jpg

看小鴨很簡單,如果是搭火車的話就是直接坐到「基隆火車站」下車,步行約3-5分鐘即可到達。

搭乘客運的話有國光客運基隆客運首都客運福和客運大都會客運

 

2-3.jpg

如果還是想要自行開車前往的話,是比較不建議的,因為基隆的路都蠻小條的,人多的話塞車起來也很恐怖,

而且在小鴨的這段期間還有實施交通管制,所以要停到停車場以後再搭乘接駁車到小鴨的會場

 2-2.jpg

是停車場到會場的接駁車資訊,在活動會場都會有人做引導。

3.jpg

4.jpg

這是黃色小鴨的展場配置,我覺得這次在基隆的黃色小鴨對我來說是交通最方便的一個,

因為高雄的小鴨離我好遙遠,桃園的小鴨也不是在火車站和客運站一下來就可以到達,

但是這個黃色小鴨就在基隆火車站和客運站這邊,我在客運站一下車前方就是小鴨了!

 

4-1.jpg

因為我住在士林,對我而言看小鴨最方便的就是搭乘光華巴士「9006」班車,

我上車的地點是在「士林區行政中心」,下車的地點就是「基隆火車站」,這樣的車程約50分鐘。

5.jpg

在我搭乘客運抵達基隆的時候,客運所行使的高架橋上就已經可以看到黃色小鴨囉!

6.jpg

結果客運一下車的地方就是跟小鴨直接面對面!!!而且人潮比我想像中少了很多很多!!!

7.jpg

7-1.jpg

 小插曲:當時在搭乘客運的時候聽到司機超生氣地在抱怨小鴨,因為黃色小鴨讓他們過年期間都完全不能休息,

 這是他工作三十幾年來第一次遇到過年期間不能休假還要上班的,所以大家再搭乘客運時真的要多體諒司機呢!

7-2.jpg

8.jpg

9.jpg

就如同新聞所說,黃色小鴨真的是很髒啊!!!

但是基隆真的太常下雨了,所以小鴨要乾似乎也很困難阿~~~

10.jpg

11.jpg

來看黃色小鴨的這一天碰巧是聖誕節,所以在這裡還有擺上一顆很應景的小鴨聖誕樹呢!

12.jpg

另外,小鴨這裡還有最佳觀景台,但是樓梯十分陡峭,又碰上了下大雨的天氣,所以我們就沒特別走上去了!

13.jpg

14.jpg

先回飯店放東西以後,晚上我們又從飯店步行前往海洋廣場看看小鴨晚上的樣子!!!

15.jpg

下雨天真的很難跟小鴨合照,而且還要冒著相機壞掉的風險阿~~~(哭)

16.jpg

17.jpg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晚上的黃色小鴨,在光線的照射之下顯得更有fu了呢!!!

18.jpg

晚上的下雨天海洋廣場上看小鴨的人也蠻少的,但是在看小鴨的時候旁邊有好多小朋友,

他們看到小鴨的時候都很興奮(小朋友真的好純真好可愛阿)!!!

19.jpg

下大雨也讓我縮短的跟小鴨見面的時間,只想要趕快跟他見面,趕快跟他說再見:(

20.jpg

21.jpg

晚上的黃色小鴨聖誕樹也因為有燈光的輔助顯得更有聖誕氣氛了!!!

這一天聖誕節臨時的決定來看黃色小鴨,但是真的很冷天氣很不好,

只是如果要我在好天氣再來一次,我覺得意願也不高了。

22.jpg

其實對我來說小鴨有看到一次就夠了,而且基隆的小鴨對我來說也是最方便、最簡單可以看到的!

療癒性小鴨確實是很療癒,但是療癒我的並不是黃色小鴨本身,而是看到黃色小鴨碰碰跳跳的小朋友們:)

23.jpg

24.jpg

如果是帶著小朋友來看小鴨,更要知道在這附近有哪些公共廁所可以使用啦!

好讓看小鴨也可以不用擔心的到處找廁所囉:)

 

 

「基隆黃色小鴨」簡單兩天一夜行程

Day1:

金華飯店check in

基隆廟口(1)鮮果汁大王

基隆廟口(2)古早味大腸圈

基隆廟口(愛四路第10攤)炭烤三明治

基隆廟口(15)古早味雞捲大王

基隆廟口(16)王記天婦羅

基隆廟口(20)四神湯

基隆廟口(25-1)邢記鼎邊銼

基隆廟口(35)香香鹹酥雞

基隆廟口(58)營養三明治

基隆廟口(70)蟹肉.蟹 足.風螺

海洋廣場黃色小鴨

Day2:

阿華炒麵

基隆廟口(9)三明治.咖啡可可

連珍芋泥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