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芝區|必吃美食!小籠湯包及潮州肉圓小吃專賣『老地方手工小籠湯包』 北海岸/推薦/排隊/熱門

  0.jpg

「老地方手工小籠湯包」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郵局旁)

電話:02-2636-7711

營業時間:11:00-21:00(每周一公休)

1.jpg

2 (2).jpg

▲這一家「老地方手工小籠包」其實在我2012年來到北海岸旅遊時就曾經造訪過!

當時還曾經寫過弱弱的網誌,也是部落格剛開始運作的前幾篇文章:點我(羞)

 

 3 (2).jpg

4 (2).jpg

▲店家門口處就有主要的料理台,以及外帶區。

 

5 (2).jpg

▲可以看到手工現做的小籠包,看到麵團這樣現切現揉感覺很實在!

 

6.jpg

7.jpg

▲現包的小籠湯包,可以看到新鮮的肉和蔥花,能夠清楚的看到食材,讓人吃的比較安心。

 

8.jpg

9.jpg

10.jpg

▲門口處的右手邊就有小菜區,小菜的部份每盤都是30元,需要小菜的話就是先自取,最後結帳時在結帳即可!

 

11.jpg

▲這是店家在牆上的木製價目表,讓人點餐的時候也能夠一目了然。

 

12 (2).jpg

13.jpg

▲店家有兩個醬料區,一個是靠近大門處的地方,另外一個是在比較裡面的內用處,讓人可以更方便的取用!

 

14 (2).jpg

15 (2).jpg

▲店家的座位其實蠻多的,但用餐時段不免會需要與人併桌,這天是假日下午三點左右,客人仍然是蠻多的!

 

16.jpg

17.jpg

▲這是「老地方手工小籠包」的價目表,讓朋友們可以先拿到座位上討論一下要吃些什麼。

 

19.jpg

▲這是我們今天六個人點的餐點,我們就是兩個人一組點了一份湯品還有一份小籠包一起吃!

 

 

 

#綜合湯:45元。

20 (2).jpg

21 (2).jpg

▲綜合湯裡面的配料還蠻多的,而且一次就可以吃到三種不同食材,對於想吃比較多種類的人還蠻適合的!

裡面有兩塊很大塊的油豆腐,吸附著滿滿滿的湯汁,一口咬下確實還蠻噴汁的呢!

 

22 (2).jpg

23 (2).jpg

▲魚丸的部分是屬於比較大顆,裡面有包餡料的那種魚丸,料還算是蠻實在的!

 

24 (2).jpg

▲蘿蔔吃起來蠻甜的,個人比較偏好蘿蔔,如果以後來可以會想要點個蘿蔔湯就好。

 

 

 

#蘿蔔湯:35元。

25 (2).jpg

▲這是朋友們點的蘿蔔湯,蘿蔔的份量還蠻多的。

 

 

 

#鮮肉湯包(8顆70元)+蝦仁湯包(6顆70元)

26.jpg

27 (2).jpg

▲鮮肉湯包的份量比蝦仁湯包的份量還有多兩顆,如果想要吃多一點的話,建議可以點個鮮肉湯包來吃!

 

 

#鮮肉湯包:八顆70元。

28 (2).jpg

▲這是朋友們點的鮮肉湯包,這個湯包奪得朋友們的好評。

 

 

 

#蝦仁湯包:六顆70元。

29 (2).jpg

30 (2).jpg

▲我們點的蝦仁湯包份量比較少,裡面有鮮肉也有完整的蝦仁,但個人覺得湯汁部分不夠多,

但是皮還算蠻薄的,搭配著醬料區的薑絲或是加一點烏醋會更好吃!!!

 

  31.jpg

32.jpg  

▲整體而言,兩年前和兩年後我都造訪了「老地方手工小籠湯包」,不過吃起來的感覺都差不多,

可能也是每次點的東西也都差不多,所以吃起來的感覺大同小異就是了,

個人覺得每一樣的份量都蠻多的,算是吃粗飽路線,朋友們也給予了不錯的評價。

 

 

 #北海岸.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新北三芝區|北海岸一帶包棟的優閒度假別墅『三芝小白屋花園民宿』

新北三芝區|推薦!平價又美味的開胃料理『越南小棧』

新北三芝|喜歡吃德國豬腳就不能夠錯過『煙燻小站Smoky inn 』

 .新北三芝|彷彿置身於沙灘中享用美味早午餐『海景早餐sand beach 』

新北金山區|地中海風!面海的美味餐點咖啡廳『洋荳子咖啡屋』

新北石門|端午節就是要吃北海岸知名肉粽專賣店『劉家肉粽』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