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美食|『岡太郎家/料理.食材』溫馨家庭式的平價日式料理(科技大樓站)

0.jpg

「岡太郎家/料理.食材」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53號(科技大樓捷運站)

電話:0973-100-86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每周一公休)

周二到周五的14:00-17:00有販售咖啡和手工甜點。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katarohouse/

(店家已於2017年1月26日歇業)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從「科技大樓捷運站」的出口出來左轉(科技大樓站只有一個出口),左轉後一直直走,會看到右邊有一條很大的馬路是「和平東路二段」就跟著右轉過馬路,接著一直直走!沿著騎樓一直走,會看到右手邊有這個「和平東路二段175巷」的招牌,然後就順著右轉!

2.jpg

▲沿著剛剛的「和平東路二段175巷」右轉以後,大約步行30秒就可以看到斜對面有間「姊妹小吃店」!在「姊妹小吃店」的旁邊有一個高樓建築,留意這邊的轉角處,就可以看到「岡太郎家」的招牌囉~

3.jpg

▲看到「岡太郎家」的招牌後,就沿著隔壁的小巷子走進去吧!

4.jpg 5.jpg

▲順著我給的方式走,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不然好多人要找這間店,都會迷路許久阿~

6.jpg

▲「岡太郎家」就是位於這麼隱藏版的巷子中,十分不起眼,如果不是特別要來吃,真的不會發現他!

7.jpg 8.jpg

▲店家的門口看起來真的是來到別人的家,只要把門推開,就可以順利進去囉!

9.jpg

9-1.jpg

▲進門後,就是店家的吧檯,可以看到現場製作料理的師傅們,吧台區也有座位供客人用餐。

10.jpg

▲食事的部分只要加價100元就可以升級套餐,套餐含味噌關東煮蔬菜捲

11.jpg 12.jpg

▲以上是店家的價目表,他們的餐點好便宜啊,有烤物和刺生可以單點!在周二到周五的14:00-17:00有販售咖啡和手工甜點呢!

13.jpg

▲進門口這邊就是吧檯的座位,大約可以容納四位客人。

14.jpg 15.jpg

▲裡面一些的內用座位不多,大約只能容納12位客人,所以要來用餐,一定要事先電話預約啊!因為我們入座後,有不少客人進來時都被告知已經客滿了,現在沒有訂位可是會撲空的喔~

16.jpg

▲這邊的空間很小,在牆壁上面有掛鉤可以掛個外套,但是沒有可以放包包的籃子,覺得蠻不方便的。

 

 

#鹽烤豬三層(140元)+100元升級套餐(含味噌關東煮+蔬菜捲)=240元。

17.jpg

▲「食事」類中的鹽烤豬三層,下方還有滿滿的白飯,升級套餐整個超澎派!這樣只要240元,有夠超值!

18.jpg

▲加價一百元的套餐可以說是必點的啦,有味噌關東煮還有蔬菜捲。

19.jpg

▲岡太郎家的蔬菜捲是京都的水耕蔬菜,搭配了一旁的胡麻醬,吃起來很清脆爽口。

20-1.jpg

▲味噌關東煮的份量蠻多的,裡頭的配料也不馬虎,光是這個套餐就讓人有半飽了呢。

21.jpg

▲煮到軟爛的米血。

22.jpg

▲吸附著味噌湯汁的蘿蔔。

23.jpg

▲竹輪。

24.jpg 25.jpg

▲豆腐皮裡面包的是肉,吃起來很實在,還蠻特別的呢!

26.jpg 27.jpg

▲這份鹽烤豬三層的食事裡頭有高麗菜絲、木耳、毛豆、牛蒡絲、玉子燒,下方則是份量十足的白飯。

28.jpg 29.jpg

▲鹽烤三層肉,吃起來還不賴,有油脂的搭配吃起來不會太乾澀,會覺得外層的皮可以烤得更焦一些。

 

 

 

#角燒牛肉(150元)+100元升級套餐(含味噌關東煮+蔬菜捲)=250元。

30.jpg

▲因為擔心會吃不飽,所以我們都加點了套餐,我選擇的主食則是很多人推薦的角燒牛肉。

31.jpg 32.jpg

▲角燒牛肉的份量很多,而且每一塊都有厚度,處理得很剛好,肉質軟嫩又帶有些嚼勁,我個人非常喜歡!

 

 

#鮭魚親子丼飯:190元。

34.jpg 35.jpg

▲因為想要吃生魚片,所以就點了這個鮭魚親子丼,但如果想要吃比較多種類的生魚片,可以點一份250元的綜合刺身!

36.jpg

38.jpg

▲因為以生魚片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鮭魚,不知道在他們單點的生魚片中能否指定只要鮭魚的!這個鮭魚親子丼的鮭魚生魚片切得比較薄,會覺得吃起來的滿足度沒有那麼足夠,油脂也偏少了些。

39.jpg

▲整體而言,個人會給「岡太郎家」很高的評價,在台北的巷弄中能有這樣溫馨的小店,很喜歡!而且他們的「食事」料理價格很平實,用料上也蠻實在的,我最喜歡他們的角燒牛肉~好好吃~只需要加價一百元就可以享有他們飽足感十足的套餐,有蔬菜捲和味噌關東煮,這樣的氣氛加上美味的餐點,價格上真的很親民,真的是CP值很高的店家!因為店內座位數不多,現在已經要電話訂位了,相信不久的將來,這家也會是間很難訂位的小店:)

 

#台北地區.日式料理.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區|必吃!CP值極高的新鮮日本料理及無菜單專賣『小六食堂』

台北士林區|巷弄隱藏版的深夜食堂日本家庭料理『勝力食堂』

台北士林區|鄰近士林捷運站的日式家庭料理『寶屋日式燒烤』

台北士林區|平價的排隊日本料理及定食餐廳『百八魚場』

台北大安區|東區巷弄價格合理日式居酒屋『鐵人九番料理亭 』

台北大安區|日本味十足的大阪燒及居酒屋料理『旅‧東京 travel‧鐵板小料理』

台北松山區|價位偏高的日式料理及酒品專賣店『俏居酒屋』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微風二樓的日式豬排專賣『銀座杏子豬排』

. 台北中山區|N訪!欣葉下午茶540元吃到飽!『欣葉日本料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服務態度很差 東西又吃不飽
    *定位只能保留五分鐘 一定要人到期才能進
    *CP值不高 220的鰻魚飯真的吃不飽
    外面下雨天氣冷,我進到裡面櫃檯想先看菜單
    馬上被斥責:小姐請出去外面等 裡面很多人
    但那時其實也還有空間 僅有五個人
    覺得姿態相當高 沒有像部落客說的那麼推
    版主回覆:(03/23/2016 03:05:24 PM)
    我是2015年3月份用餐的,至今已經一年多的時間。
    因為之後沒有再訪,也不知道店家有何變化,只依當時狀況分享,會覺得一間店要長久經營,維持品質和服務都很重要,如果餐點和服務沒有當時來的好,相信也會反應在市場上的,也建議您至店家粉絲團留言給他們,讓店家能知道您用餐的感受,我想一間店的評價無論好壞,店家都需要去重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