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美食|『貓鼠麵』百年歷史的彰化在地特色老店

0.jpg

「貓鼠麵」店家資訊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23號

電話:04-726-8376

營業時間:9:00-20:30

官方臉書貓鼠麵

1.jpg

到底什麼是貓鼠麵?名字聽起來有點可怕,不知道賣的是貓肉還是鼠肉?其實都不是!

維基百科說貓鼠麵自第一代創始者陳木榮先生創立至今已八十多年,

因陳木榮先生身材瘦小靈活,故綽號為老鼠,閩南語老鼠音譯為漢字可作「貓鼠」,因而被稱為貓鼠麵。

日治時代結束後,貓鼠麵由陳木榮的姪子陳昭漢接手經營,

1985年再傳承給其子陳汝權先生,並註冊為「正宗貓鼠麵」以杜絕仿冒。

2.jpg 3.jpg

▲進入貓鼠麵這邊,櫃台處擺放的小菜可以挑選,而且難得的是他們的檯面都維持的非常乾淨!

4.jpg

▲這是店內的用餐區,都是方形的桌子,中間還有一條走道,用餐起來不會太壅擠。

5.jpg 6.jpg

▲牆面上有價目表,可以參考。

6-1.jpg

▲貓鼠麵的內容物有雞捲、手工燕丸和香菇貢丸,而貓鼠麵也可以算是擔仔麵的一種,

不過與臺南擔仔麵比較起來,擔仔麵聞名的是乾麵,而貓鼠麵則是以湯麵著名

7.jpg

▲這是店家的完整價目表,價格上都還算蠻合理的,想要飽餐一頓肯定也沒有問題!

8.jpg 9.jpg

▲我們來到彰化就是一路吃吃喝喝,所以來到「貓鼠麵」就只點了貓鼠三寶麵和清蒸蛤蜊,兩個人共享!

 

 


#貓鼠三寶麵:55元。

10.jpg 11.jpg

維基百科貓鼠麵的主材料是彰化縣特有的細軟寬扁形狀的油麵,以及獨特口味的高湯肉燥。

貓鼠麵的高湯則是將豬後腿肉剁成細塊後油炸,再加上蔥、醬油與扁魚熬煮兩個小時後,

再加入蔥、蒜與鮮蛤湯繼續熬煮一小時而成。烹調時先將油麵放入滾水中燙過,

起鍋後加上少許豬油、鹽、蒜末、醋,再澆上一杓高湯肉燥,即成為一碗貓鼠麵。

12.jpg 13.jpg

▲貓鼠麵裡面有香菇貢丸、手工燕丸和雞捲,這樣的配料組和我倒是沒有見過呢,很特別!

用料上也蠻實在的,我個人特別喜歡雞捲還有香菇貢丸,味道夠,口感也很不錯~~~

14.jpg

▲麵條的份量也很足夠,一個人吃完一碗差不多也飽了,很不錯吃!個人蠻喜歡的:)

 

 

 

#清蒸蛤蜊:35元。

15.jpg 16.jpg

▲35元的蛤蜊量大爆炸,份量超多的,愛吃蛤蜊的我吃的超開心!十分滿足:)

17.jpg 18.jpg

 ▲整體來說,這間「貓鼠麵」的表現還蠻不錯的,價格合理,餐點的份量也足夠!

貓鼠麵裡面有雞捲、手工燕丸和香菇貢丸,吃起來還算不錯,個人蠻喜歡的!

簡單的餐點搭配起來卻很有自己的特色,要成為一間百年老店也很不容易呢~ 

 

 

#彰化地區.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彰化市|推薦髮廊! 自然好整理的燙髮及染髮選擇『嘉迪美玩美時尚髮藝』

彰化市|騎Ubike遊彰化美食/景點/旅遊懶人包

彰化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熱門小吃『老担阿璋肉圓』

彰化市|超級排隊店!頗具特色的脆皮肉圓『北門口肉圓』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