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美食|『越南家鄉小吃』北苗安瀾宮-清爽且開胃的平價越南料理

0.jpg

「越南家鄉小吃」店家資訊(已歇業

地址:苗栗市中華路430號

電話:0983-91568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0:00-20:00(每周日公休

官方臉書越南家鄉小吃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2.jpg

▲苗栗市似乎沒什麼越式或是泰式的小吃,這一天來到苗栗版很多人推薦的「越南家鄉小吃」!

4.jpg 3.jpg

▲店家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中間的時間也沒有休息!只有禮拜天公休!

6.jpg

▲店家使用的是台灣的本地牛肉。

5.jpg

7.jpg

▲以上是店家的價目表可以參考,單點的價格其實也不高,是屬於價格親民的小吃!

8.jpg

9.jpg

▲飲料櫃一打開,上排的飲料是越式的飲料,在外面比較少看到!蠻特別的!

10.jpg

▲一旁的櫃子還有販售一些當地的食材和醬料。

11.jpg

▲在桌面上擺著四種不同口味的醬料。

12.jpg

▲這是店內的用餐空間,總共有五張桌子,也可以選擇用外帶的方式。

 

 

 

#涼拌木瓜絲:60元。

13.jpg

14.jpg

▲涼拌木瓜絲裡面有加入了紅蘿蔔絲、比較硬的花生,還有幾隻蝦子,是屬於開胃的小菜!

 

15.jpg

16.jpg

▲不過會覺得他們的木瓜絲偏硬了些,口味上酸酸辣辣,確實很開胃!

 

 

 

 

#炸芋頭捲:60元。

17.jpg

18.jpg

▲炸芋頭捲,一旁有醃製的蘿蔔,搭配起來吃會覺得比較不油膩!一旁還有酸辣的醬料可以沾著吃~

19.jpg

▲這一道真的吃不出是什麼,我們還想說我們點的這份海鮮春捲怎麼沒海鮮味呢,

是等老闆娘上下一道菜食,才詢問老闆娘這一道是什麼,老闆娘才說這是炸芋頭捲,

不過這個炸芋頭捲真的很沒芋頭的味道,幾乎都是外層炸衣的味道,坦白說吃完還是不知道這是芋頭捲!

 

 

 

#越吃涼拌粄條:70元。

20.jpg

21.jpg

▲這道越吃涼拌粄條,有一些青菜、小黃瓜、蝦子、硬花生,味道是蠻開胃、蠻清爽的!

22.jpg

23.jpg

▲但很奇妙的是,這份明明寫著「涼拌粄條」,但是送上來的板條卻是熱的,其他配料是冷的,

會覺得這樣吃起來不大搭,有點衝突的感覺,因為我們想像中粄條應該也要是涼涼的才對!

 

 

 

 

#炒空心菜:80元。

24.jpg

25.jpg

▲空心菜的部份就是基本的口味,用蒜頭和辣椒炒過,還加入了一些吻仔魚,

如果能夠有蝦醬口味的空心菜應該可以加分不少,不然這道比較像是熱炒店會出現的菜色!

 

.

 

#海鮮春捲:70元。(推薦)

26.jpg

27.jpg

▲終於看到海鮮春捲的本尊了!這一道賣相十足,透明的春捲皮搭配裡面的餡料,吃起來很清爽!

28.jpg

29.jpg

▲外皮很薄,裡面入加入了小黃瓜、生菜、蝦子、麵縣,這道確實蠻好吃的!推薦!

 

 

 

#清燉牛肉河粉:70元。(推薦)

30.jpg

31.jpg

▲據說這邊最厲害的是「鴨肉河粉」,但這天來到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就點了這道清燉牛肉河粉!

而這道清燉牛肉河粉卻是今天最深得我心的餐點了,因為分量很足夠,湯頭也很棒!也算是必點的一道!

32.jpg

▲牛肉的分量不多,但是吃起來還蠻嫩的,煮得很剛好,搭配簡單的蔥花就很對味!

33.jpg

▲河粉的份量還蠻多的,搭配他們的湯頭覺得這道實在太美味了!

可能也是今天唯一有吃到肉的一樣餐點吧,不然真的會誤以為今天是吃素呢:(((

34.jpg

  ▲整體而言,會覺得「家鄉越南小吃」吃起來的感覺非常清淡,有點像在吃素食,

所以我們今天吃完以後都還覺得有點空虛,之後還到了英才夜市去採購食物一番,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餐點就屬「海鮮春捲」和「清燉牛肉河粉」了吧!

這個名片是老闆娘的聯絡方式,周一至周六負責經營小吃店,週日有再替人做指甲,

店家是沒有自己的名片的,所以要名片的話就會得到這張專屬老闆娘的名片啦:)

 

 

 

 

#苗栗地區.美食懶人包.延伸閱讀#

苗栗頭份市|每週六日一的主題夜市-吃喝玩樂懶人包『金剛基地主題夜市』

苗栗地區|苗栗市+苗栗頭份『10間燒肉吃到飽&韓式燒肉懶人包』

苗栗市|中西式早餐/早午餐/早餐吃到飽『苗栗市33家早餐懶人包』

苗栗市|可久坐/有插座/有WIFI『苗栗市23間輕食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

苗栗市|2016年新增!每周三、五、六必吃懶人包特輯『苗栗英才觀光夜市』

苗栗頭份市|尚順育樂世界君樂飯店美食餐廳全紀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純?! 555555XD
    版主回覆:(12/15/2014 12:55:18 AM)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