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美食|『外埔無名炸粿』早場限定!無招牌的隱藏版在地小吃

0

苗栗後龍美食推薦「外埔無名炸粿」,是間只有賣早上3-4小時的隱藏版小吃,店內販售更種炸粿、有炸蚵嗲、炸花枝、炸鯊魚、炸肉粿、現做蛋餅、飯糰、豆漿還有芋頭糕、蘿蔔糕,加上特製的油蔥酥,好吃程度大加分!文章內有路線圖、地址和心得供參考,真的是間便宜又好吃的在地小吃,推薦給大家!

1

▲這間隱藏版的「外埔無名炸粿」地點就在「合興宮」和「吉興宮」中間,找到了「合興宮」以後就面對他往右手邊轉進去!

2

▲從「合興宮」轉進來大約300公尺,就可以看到這間無招牌的「外埔無名炸粿」,外觀就是一個平房的住家。

3 4

▲不過看到這個平房前面貼了「生意昌隆」的春聯,就知道沒有走錯了!

5

▲店裡面就靠阿婆一人hold住全場,他要負責炸粿、還有煎蛋餅(據說這邊還有賣飯糰!?)

7 8

▲鐵桶裡面裝了豆漿,想要喝的人就自己拿杯子裝,一杯是10元

6

9

▲這是蛋餅煎台,想要吃蛋餅在跟阿婆點餐,他會直接現煎給你,這個蛋餅皮也是他們自製的呢! 蛋餅一份是20元唷!

10

▲這就是店家最招牌的炸粿了!

11 12

▲炸粿的口味共有四種:蚵仔、鯊魚、花枝、豬肉。我們這天是點了蚵仔和鯊魚,但據說花枝才是最好吃的啊!!!(居然沒點!殘念!)

13

▲這是店家販售的芋頭糕和蘿蔔糕,這是秤重計價的,當天詢問是一斤55元。

14 15

▲不過店內的環境不是太衛生,會不時有蒼蠅飛來飛去,如果是冬天前來,蒼蠅的狀況應該會比較好一些。

桌上擺放著各種醬料,無論比是吃蛋餅或是吃炸粿,都可以自己加醬來調味。

 

 

#父母兩人的炸粿早餐:共計80元

16 17

▲這樣的炸粿早餐總共是80元,炸粿是25元*2=50元、蛋餅20元、豆漿10元,總共點了80元就能讓兩個人飽餐一頓!

 

 

#蛋餅:20元

18 19 20

▲店家現煎的蛋餅,蛋餅皮是自製的,2012年的網路文章是說蛋餅加了兩顆蛋,但是到了2016年蛋餅變成加一顆蛋了,

他的蛋餅是屬於口感比較軟的那種,有點偏油,加點醬會比較好吃。

 

 

#鯊魚口味:25元

21

▲店家會幫你把炸粿切成四等分,這樣方便分食,也方便入口,還挺貼心的。

22 22-1

▲鯊魚炸粿裡面的料好多,可以吃到新鮮的鯊魚塊,而且這天吃到的鯊魚完全沒有腥味,口感也很扎實,還挺不錯的!

 

 

#炸蚵嗲:25元

23 24

▲炸蚵嗲雖然只要25元,但是裡面的蚵仔也沒在手軟的,蚵仔給的很多,而且外皮酥脆,雖然稍微有點油,但我還蠻喜歡的!

25 26

▲可以先吃吃看原味的炸粿,在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加醬,個人覺得無論是蛋餅或是炸粿,加醬後又更好吃了!

炸蚵嗲可以算是比較多地方可以吃到的,也是比較基本款的口味,下次來我會想要試試看比較特別的炸花枝。

 

 

#芋頭糕&蘿蔔糕:店家招待

27 28

 

▲阿婆好可愛,我們吃炸粿吃到一半他就端上這份芋頭糕和蘿蔔糕說要請我們吃,上面的油蔥酥也是他們自製的,

覺得芋頭糕還不錯吃,蘿蔔糕還是比較喜歡煎過的,但必須要說他這油蔥酥實在厲害,下次再來單買:)

 

「外埔無名炸粿」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外埔里11鄰91號

電話:037-433-338

營業時間:5:00開始,售完為止(約9:00)(不定休)

官方臉書:臉書打卡頁面

 

#苗栗後龍.美食小吃.延伸閱讀#

苗栗後龍美食|『清安粉圓』慈雲宮旁必買必喝的手工粉圓飲料店

苗栗後龍美食|『TAOKAS文化料理』推薦的道卡斯族特色料理

苗栗後龍美食|『糜咖啡』在地難得的簡餐義大利麵咖啡廳

苗栗後龍美食|『十班坑小吃部(天橋下切仔麵)』隱藏版的在地超人氣小吃

苗栗後龍美食|『原榮小吃店』在地人推薦! 美味的肉羹麵和水晶餃小吃 (阿全肉羹)

苗栗後龍美食|『牛師父御膳牛肉麵』必吃的重口味炒滷味及清燉牛肉麵

苗栗後龍美食|『舞根豆芽』後龍車站一樓-早上賣早餐下午還有美味鬆餅

 

#苗栗地區.美食懶人包.延伸閱讀#

苗栗市美食推薦|『17間苗栗火鍋懶人包』(包含吃到飽火鍋/套餐式火鍋/百元小火鍋)

苗栗市美食推薦|『苗栗27間輕食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可久坐/有插座/有WIFI)

苗栗美食推薦|苗栗市+苗栗頭份『10間燒肉吃到飽&韓式燒肉懶人包』

苗栗市美食推薦|中西式早餐/早午餐/早餐吃到飽『苗栗市33家早餐懶人包』

苗栗市美食推薦|2016年新增!每周三、五、六必吃懶人包特輯『苗栗英才觀光夜市』

苗栗頭份美食|每週六日一的主題夜市-吃喝玩樂懶人包『金剛基地主題夜市』

苗栗頭份美食|尚順育樂世界君樂飯店美食餐廳全紀錄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洽談。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