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苗栗地景藝術節』 2015/04/25-07/19!期間限定的迷失小熊

00.jpg

「苗栗地景藝術節(Miaoli Land Art Festival)_迷失小熊」相關資訊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龍坑里十班坑(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入口旁)

座標:<24.597533, 120.777726>

展出期間2015年04月25日 至 2015年07月19日,周一至周日9:00-20:30

【開車建議路線】

國道三號
《後龍交流道→至公路(台6線)→經龍坑國小天橋/7-11路口→左轉縱貫公路(台1線)南下往西湖方向直行約300公尺即抵達。》
國道一號
《苗栗交流道→後汶快速公路(台72線) →後龍端下→左轉縱貫公路(台1線) →直行約2.5公里即抵達。》
西濱快速道路
《後龍、苗栗交流道下→舊後汶公路(台6線)直行→右轉縱貫公路(台1線) →直行約300公尺即抵達。》

★注意「路口有指標引導」:《龍坑國小天橋/7-11路口,台一線南下往台灣水牛城/西湖方向直行約300公尺即抵達。》

【大眾交通資訊】

公車搭乘《新竹客運5668,在「大區圓」站下車。》(1天6~9班),搭乘《苗栗客運5808,在「十班坑」站下車。》(1小時1班)
*注意→十班坑站下車,需沿縱貫公路(台1線)南下往西湖方向直行300公尺即抵達。

臺鐵,《後龍火車站→轉公車、步行或計程車至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入口/龍坑國小天橋。》
*注意→搭乘計程車至龍坑國小天橋下車,需沿縱貫公路(台1線)南下往西湖方向直行300公尺即抵達。

步行《後龍火車站右轉→中華路直行→縱貫公路(台1線)直行→經過龍坑國小天橋、7-11路口繼續直行300公尺即抵達》約2.4公里,30-35分鐘可以抵達。

鄰近地標:龍坑國小天橋、油桐花休閒汽車旅館、7-ELEVEN龍坑門市

Google地圖與交通路線http://goo.gl/xMVO7D

志工招募2015苗栗地景藝術節志工招募表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loveland

 

11138588_943094759045264_7354657447027867503_n

▲此路線圖轉自「苗栗地景藝術節」官方臉書之貼文圖片。

1.jpg

2.jpg

▲位於苗栗後龍的福祿壽殯葬園區入口旁有一塊空地,擺放著一隻超巨大的迷失「大」熊。

會辦在這個地方,主要原因是這裡要興建「東南亞最大的殯葬園區」,

因為排水系統與空氣汙染未做好規劃,會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也影響石虎的生存空間,

且依照《殯葬管理條例》的規定,殯葬設施距離學校至少要300公尺,但園區離國小僅有1­25公尺;

以及500公尺內不能有儲藏易燃氣體的場所,但在這附近卻有兩座加油站。

於是當地民眾組成「火葬場滾出後龍自救會」捍衛這塊自己的土地,而這隻迷失小熊象徵的是「土地正義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希望以柔性的力量,要求政府停建福祿壽殯葬園區,還給當地居民與石虎­友善的環境。

3.jpg

▲靠近「後龍的福祿壽殯葬園區入口」就可以看到這隻顯眼的大熊,台一線雙向都能夠路邊停車。

4.jpg

5.jpg

6.jpg

▲因為是假日期間前來(週六週日),在9:00-17:00期間周圍會有在地市集、民間社團、美食攤商進駐。

7.jpg

▲若是在平日前來,就會不會有這些美食攤販進駐了。

8.jpg

▲星期六、日 15:30,環境議題導覽活動,可向服務台報名。

星期六、日定期議題講座與親子活動。﹙詳情將於官方臉書另行公告﹚

9.jpg

▲這些是相關團體的主要訴求。

10.jpg

10-1.jpg

10-2.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在走近迷失小熊以前,會經過一些小攤販,有一些周邊產品及義賣區。

15-1.jpg

▲踏入這塊土地建議穿步鞋前來,因為這天我穿拖鞋來,沙子會一直跑到拖鞋裡面,

而且他們的沙子是會刺腳的那種,在這邊走走晃晃下來會覺得腳底很不舒服啊!

16.jpg 17.jpg

▲在一旁看到了這個大大的聖誕帽,因為迷失小熊太熱門了,主要區塊很多人在拍照,

所以我們就先在周圍隨意拍拍,等人潮稍微退散一些再去找迷失小熊拍照:)

18.jpg

19.jpg

20.jpg

▲一旁有很可愛的熊熊燈籠,也不能放過跟他合照的機會啊!

在晚上六點到八點半期間這邊會有夜間點燈,晚上前來有更不同的感受。

21.jpg

22.jpg

▲這是假日期間的「迷失小熊」人潮,天氣好時陸陸續續都有人前來造訪,但流動率蠻高的,

其實拍一拍照,大概待不到半小時左右就會離開了,如果想要多了解這邊,可以報名他們在假日才會舉辦的活動!

23.jpg

24.jpg

▲迷失小熊其實一點都不小,一定要Jump一下,熱血的跟他合照:)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迷失小熊」是由動畫導演呂文忠設計,他的父親呂阿雲兩年前為抗議桃園航空城徵收計畫,

獨自至田裡喝農藥身亡,他設計這隻八公尺高的「迷失小熊」緬懷父親,也盼喚醒更多人省思政府放任土地浮濫開發的問題

失小熊的設計者呂文忠說:「我的計畫就是讓它穿著西裝、戴高帽­,就好像是去參加別人的喪禮。」

所以在每一個地景藝術節中的小熊,會因為訴求的不同來改變他的造型和裝扮。

29.jpg

30.jpg

▲在迷失小熊的前面會放上一塊看板,上面會介紹他們的背景和訴求,可以花一些時間來了解他!

另外還有一個捐款箱,因為此次苗栗地景藝術節的策畫是由民間單位自力籌畫,沒有向官方文化單位申請任何補助,

經費上並不寬裕,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實際上的捐款行動或是開始關心這個議題,給予民間團體支持。

31.jpg

▲這邊也有一個小小的留言板,可以透過便利貼寫下替他們加油打氣的話:)

32.jpg

33.jpg

34.jpg

▲來看迷失小熊,我也帶了我平常陪伴我的小熊一起前來,帶著小熊看大熊,拿出自己的熊還有點不好意思呢

35.jpg

35-1.jpg

36.jpg

▲也拿著自己的小熊跟迷失小熊一起合照,讓畫面看起來更熱鬧一些:)

 38.jpg

39.jpg

▲在面對迷失小熊的左側也有這個熊熊燈籠,稍微裝點就覺得加分了不少!

40.jpg

▲站在這個「迷失小熊」旁邊顯得自己好渺小啊,所以他的體型真的不小,

這樣巨大又可愛的熊,讓人不注意到他都很困難~~~大家快點來找他拍照吧!

 

0.JPG

▲「迷失小熊」真的很可愛,在當場就是認真的拍照,走走晃晃,也帶著自己的小熊一起前往,

因為要寫這篇文章,也花了一些時間去了解這個活動背後的故事,看見很多人的心血和努力,

除了找「迷失小熊」以外,也花一些時間了解他的背景和故事吧,民間團體的努力希望讓更多人看見,

透過這個「苗栗地景藝術節」,希望能讓更多人關心這個議題,而不是選擇漠視或是不聽不看不去了解,

希望將來要去造訪的你可以透過這篇文章,或是他們的官方臉書,更了解、更關心這片土地! 

 

 

 

#苗栗地區.美食懶人包.延伸閱讀#

苗栗頭份市|每週六日一的主題夜市-吃喝玩樂懶人包『金剛基地主題夜市』

苗栗地區|苗栗市+苗栗頭份『10間燒肉吃到飽&韓式燒肉懶人包』

苗栗市|中西式早餐/早午餐/早餐吃到飽『苗栗市33家早餐懶人包』

苗栗市|可久坐/有插座/有WIFI『苗栗市23間輕食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

苗栗市|2016年新增!每周三、五、六必吃懶人包特輯『苗栗英才觀光夜市』

苗栗頭份市|尚順育樂世界君樂飯店美食餐廳全紀錄

 

#苗栗後龍.吃吃喝喝.延伸閱讀#

苗栗後龍鎮|隱藏版的在地超人氣小吃『十班坑小吃部(天橋下切仔麵)』

苗栗後龍鎮|在地人推薦! 美味的肉羹麵和水晶餃小吃『原榮小吃店』

苗栗後龍鎮|2015年12月新開通!回家的路更近了!『苗栗高鐵站』

苗栗後龍鎮|重口味的炒滷味及清燉牛肉麵『牛師父御膳牛肉麵』

苗栗後龍鎮|早上有早餐下午有美味鬆餅『舞根豆芽』

苗栗後龍鎮|粉條Q彈且口感獨特的刀削冰『後龍杏仁露』

苗栗後龍鎮|後龍名產黑輪、鄉村獨特口味『後龍黑輪伯』

苗栗後龍鎮|氣氛佳適合聚餐的簡餐餐廳『秘密193異風料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