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美食|『卡卡松法式餐廳』在田野間享受悠閒漫食~貼心感動的美味饗宴!

0.jpg

「卡卡松法式餐廳」店家資訊(已歇業)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7鄰中平99之6號

電話:037-22880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午餐入席時段12:00-13:00、晚餐入席時段18:00-19: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carcassonne-miaoli.tumblr.com/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rcassonne.miaoli/?fref=ts

線上訂位http://goo.gl/forms/SoxY3Fywxa

LINE@(即時詢問&訂位):https://line.me/ti/p/%40gbs6554x

預約制:為提供更好用餐品質,最晚請前一天17:00前預約

交通資訊http://carcassonne-miaoli.tumblr.com/location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2.jpg

▲這間「卡卡松法式餐廳」在2016年2月24日正式開幕,在苗栗地區算是很少見的法式餐廳,因為價位上不便宜,可以選在特殊節日前來慶祝生日/情人節/紀念日等,讓自己好好放鬆、享受。

3.jpg

4.jpg

▲店內採全面預約制,因為食材準備的關係,最慢需要在前一天的晚上五點前預約,不接受當天預約!

5.jpg

6.jpg

7.jpg

▲離家十五分鐘的車程,我來到了苗栗小巴黎,想不到現在在苗栗也能吃到像樣的法式餐廳!先前在台北吃的法式餐廳沒有這樣寬敞的空間,不是在信義區百貨公司就是在大安區菁華地段,這間「卡卡松法式餐廳」之所以選在銅鑼,是因為想要讓客人放鬆的吃,營造鄉村風的感覺~

8.jpg

9.jpg

▲這邊有盪鞦韆和溜滑梯,很適合溜小孩呢!但是這邊是不能帶寵物前來的,溜貓貓狗狗就不太適合了!這天天氣非常好,很適合在吃飽後到外面走走晃晃曬太陽,一大片的草地,適合跑跑跳跳。

DSC0724210.jpg

▲這邊有鋼琴階梯,可以在這邊假裝彈鋼琴,夢幻度大增!

11.jpg

▲另外還有一個木造的高台,可以走上去眺望這邊的景色,但是多處都被樹木遮蔽,有些可惜。

12.jpg

13.jpg

▲參觀完外面以後,就慢慢的走到餐廳中準備用餐,餐廳的外觀看起來不太像法式餐廳,有中式建築的味道。

14.jpg

15.jpg

▲在櫃台處這邊我看到一個角落掛著「建台中學」的小書包(因為我也是校友,看到覺得特別親切啊!)我就問…怎麼會有小書包掛在這,詢問後才發現這邊有好多員工都是建台畢業的呢!而且老闆是苗栗人,裡面的所有員工也都是苗栗人!那麼身為苗栗人的我當然也要來支持一下!

16.jpg

17.jpg

▲接著就踏入用餐的地方,這邊的空間十分寬敞,而且光線非常明亮,窗戶外就是整片田地!

19.jpg18.jpg

▲店內有單人用餐區,讓想要享用美食但是是單獨來用餐的人也能夠自在的品嘗餐點!

20.jpg

▲接著到地下一樓參觀,右手邊是店家的廚房,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餐點製作的過程。

21.jpg

22.jpg

▲地下一樓處有讓小朋友玩樂的空間,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話,在訂位時可以事先告知,店家會安排兒童座椅,小孩的部份也有兒童餐(480元)可以選擇(限12歲以下小孩)。

23.jpg

24.jpg

▲除了球池區以外還有育嬰室,讓媽媽們來吃大餐時有一個可以哺乳和換尿布的空間,十分貼心!

DSC07286

▲地下一樓處還有這個可以容納12人的包廂,包廂內有獨立的廁所,不過包廂內沒有投影設備,有些可惜。

25.jpg

26.jpg

▲這是店內的套餐,有1280元2080元兩個選擇,不收服務費及茶水費!之後看官方臉書才發現還有素食餐1680元兒童餐480元這兩個選擇!官方的菜單參考,可以點網址參考:goo.gl/dALCJC

27.jpg

28.jpg

▲這是店內的酒單,店內的酒沒有賣單杯的,一次就是賣一隻,但是沒喝完可以帶走!(未滿18歲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29.jpg

30.jpg

▲一入坐後,服務人員替我們倒入萊姆水,這個水很順口、很好喝!有吃過法式料理的人都知道,水資通常要額外收費,這邊免收水資真的不錯,讓你喝個夠!(先前在侯布雄吃的法式料理一罐水是320元、法式派翠克每人水資是120元)

台北信義區|適合慶祝特殊節日的高級法式料理餐廳『侯布雄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台北大安區|高單價法式料理『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餐廳』


**以下為1280元探索套餐之餐點**

#麵包佐奶油抹醬

31.jpg

32.jpg

▲首先會先送上切片麵包,麵包剛拿到手上還有餘溫,麵包鬆鬆軟軟的,還不錯,抹上奶油更增添香氣!而且麵包和奶油的部分都可以免費續加喔!光是續加麵包就能讓你增加不少飽足感~我本來想說之後若沒有吃飽再來續加,但根本沒有續加的機會阿(因為實在吃太飽啦~)

 

 

#開胃小點

33.jpg

34.jpg

▲開胃菜是新鮮番茄加上美乃滋、蝦殼和山蘿蔔葉,一口放入嘴裡剛剛好,非常清爽開胃!就連平時不愛吃番茄的我都能夠接受,番茄因為加了其他配料味道沒有那麼突出,變得溫和好入口。

 

 

#煙燻鮭魚慕斯佐甜菜根

35.jpg

36.jpg

▲這一道煙燻鮭魚幕斯的煙燻鮭魚味道其實不太突出,覺得就是吃了很綿密的幕斯,加入了紫蘇、酸膜葉、櫻桃蘿蔔和脆口的麵包丁,底層是甜菜根泥,可以搭配著一起食用。

 

 

#法式培根蘆筍佐糖心蛋

39.jpg

40.jpg

▲這道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法式培根蘆筍佐糖心蛋」,他們的糖心蛋比平時吃到的還要大顆,十分有份量!在糖心蛋上還有青江菜做裝飾,搭配糖心蛋的是底部的洋蔥泥和一旁的帕馬森起司,佐料很濃郁,蘆筍混入佐料中,吃起來更加清爽,培根的部份焦焦硬硬的,搭配起來更增添口感及香氣!相當好吃!

 

 

#經典湯品:硬法國麵包蔬菜湯

41.jpg

42.jpg

▲這碗經典湯品是「蔬菜湯」,是用紅蘿蔔和馬鈴薯熬煮而成,喝起來十分濃郁,可以單喝,更能沾麵包搭配!

43.jpg

44.jpg

▲麵包的部份是硬法國麵包,麵包沾著湯很好吃,脆脆的麵包口感加上濃湯,很喜歡這樣的組合!

 

 

#主餐:香煎比目魚搭時蔬

45.jpg

46.jpg

▲這道是朋友點的主餐,餐點的部份需要在預約時就先點好,方便主廚準備食材。這份比目魚主餐搭配了蝦醬和蝦殼,這樣的蝦殼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脆脆的口感很特別!比目魚吃起來很彈牙,一旁的時蔬很新鮮,是平時很少會吃到的時蔬種類。

 

 

#主菜:橙汁鴨胸佐紅蘿蔔泥

47.jpg

48.jpg

▲鴨胸的部份有五分熟/七分熟兩個選項,服務人員比較建議五分熟的熟度,而我也是選擇了五分熟!朋友點了七分熟的鴨胸吃起來會比較乾澀,所以建議都先選擇五分熟,若覺得太生還可以再請他們加溫。

49.jpg

50.jpg

▲鴨胸的底部搭配著紅蘿蔔泥,一旁還有白蘿蔔做點綴,鴨胸的表皮有抹柳橙,味道很不錯!鴨胸很厚實,肉質吃起來扎實卻不失軟嫩,鴨皮脆脆的,表現的還不錯,吃完主餐就飽的差不多了~

 

 

#節日慶祝,店家贈送的生日蛋糕

▲在訂位的時候會詢問用餐目的,當天是因為朋友的生日,我們特地來到這邊慶生!(不限制只有當天生日的壽星,只要是來慶祝,無論什麼節日都記得告知店家囉!)只是主廚並不會保證能給什麼樣的東西,但就是會依當天的食材準備個用心感動的禮物!

51.jpg

52.jpg

▲到了用餐的尾聲,主廚會到桌邊跟客人問候,並詢問用餐的心得與意見(我吃過的法式餐廳好像都會這樣耶)!(右邊那位是老闆,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到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藝,另外兩位也是藍帶廚藝學院的校友)

53.jpg

54.jpg

▲這是店家特別準備的草莓蛋糕,真的超級大心!份量很足夠,誠意十足!重點是超級美味啊!只能說我們今天很幸運的吃到了主廚特製的草莓蛋糕,奶油餡料濃郁但不膩口,好想問有沒有零售阿~

 

 

 

#飲品(可免費續杯)

55.jpg

餐後提供的飲品都可以免費無限續杯,所以可以先到外面走走晃晃曬太陽,再回來喝茶喝咖啡!因為來到這邊用餐沒有翻桌率的問題,只要你去用餐就是會全心全意的招待你!所以比較建議在中午時段來用餐,因為這樣就待個半天,吃到四五點再離開都沒有問題~

56.jpg

▲熱拿鐵咖啡。

57.jpg

▲熱美式咖啡。

58.jpg

▲熱茶是法國的KUSMI TEA茶品,我選的是其中的SWEET LOVE愛戀紅茶系列,很順口好喝!

 

#法式甜點:翻轉蘋果塔

59.jpg

61.jpg

▲這是店家提供的翻轉蘋果塔,蘋果一塊一塊被切好,可以很直接的送入口中,很方便!蘋果吃起來外層像是裹了層焦糖,吃起來酸酸甜甜,不過底部的塔皮太薄了些,焦糖蘋果顯然成了主角~

62.jpg

▲其實苗栗人的花費很可觀,但要吃這樣的精緻料理通常都會選擇到鄰近的新竹或台中消費,我覺得以這樣價位的餐點苗栗人是可以花的下去,但若能推出下午茶可以先讓客人先走進來,先透過比較親民的價格來認識這邊的餐點,覺得下午茶好吃,肯定也會增加主餐的消費意願,可惜老闆說這並不是他想要做的客群,他希望的是客人可以不被打擾,好好的用餐!

63.jpg

▲整體來說,這間「卡卡松法式餐廳」餐點的表現很有水準,是苗栗地區很少見的法式料理餐廳!讓你可以慢慢的用餐,享受難得的悠閒!原先以為這樣的菜色會吃不飽,但吃完後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這邊有免費的萊姆水、以及可以續加的麵包和飲品,可以在吃飽後出去晃一晃再回來續杯,待上半天的時間!若是要慶祝特殊節日,還會有特別的準備!只是無法保證有什麼樣的驚喜,主廚會希望盡量的做到用心感動!店家每三個月會換一次新的菜單,若是有特殊節日要找餐廳慶祝,這是一間還會讓我想要回訪的餐廳。

 

【店家已於2020年6月歇業】


【苗栗NEW OPEN】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苗栗頭份大潤發店』熟成牛肉第一品牌~料滿滿的羅宋牛肉湯免費喝到爆!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頭份美食|『不打羊-頭份店 羊肉爐牛肉爐吃到飽』高CP值鍋物吃到飽!還有多款炸物及甜點任你吃!


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瑋瑋*美食萬歲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美食|『蒔飯•餐盒 Gleaners Bento』吃得到食材原味的蒸烤箱料理~健康的家常口味便當!


【苗栗美食旅遊攻略FB社團】

▲全新創立的苗栗吃喝玩樂社團(加入社團請點我

歡迎在社團討論和分享更多苗栗的美食及旅遊資訊,讓苗栗的好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