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美食|『光一敘集』愜意的文青風輕食咖啡廳(中山捷運站)

0.jpg

「光一敘集」店家資訊(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2號2樓

電話:02-2531-0877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四09:00-21:00、週五週六09:00-22:00、週日09:00-21:00

官方臉書點我看店家粉絲團

備註:每人低消120元、有WIFI、有插座、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平日若無其他特別訂位或人潮較少,則無用餐時間限制)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2.jpg

▲這間「光一敘集」位於中山捷運站周邊,附近還有「光一咖啡」本店,「光一敘集」沒有明顯的招牌,如果沒有認真看很容易就錯過了。

3.jpg

4.jpg

▲因為我們憑著地址,就找到了這裡,若要用餐的話需要先走樓梯到二樓處,店家會請你在二樓、三樓、四樓自己找位置,找到位置後再到二樓點餐結帳。

5.jpg

6.jpg

▲二樓的用餐座位不多,但是靠窗台的座位光線很好,很適合一個人來用餐、放空。

7.jpg

▲店家也有標示,這邊採自助式的用餐,需要先到二樓點餐和結帳,洗手間也在二樓。

8.jpg

▲二樓的櫃檯旁邊有個蛋糕櫃。

9.jpg

11.jpg

▲這是三樓的用餐區,三樓的座位數比較多。

9-1.jpg

▲座位旁邊都有提供插座、還有wifi可以使用,平日人不多的話可以坐很久!

10.jpg

10-1.jpg

▲這一個區塊後方還有天景,view還不錯。

12.jpg

▲三樓還有半戶外的用餐區,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在外面吹吹風、喝喝飲料。

13.jpg

▲因為店家採自助式的,所以餐具、開水、面紙通通都要自取。

14.jpg

15.jpg

▲這是四樓處的用餐區,四樓處這邊沒有任何的冷氣和電扇,夏天會比較悶熱。

16.jpg

17.jpg

18.jpg

▲但是四樓用餐區實在太適合拍照了,因為採光很好,拍的照片都特別美啊!

19.jpg

20.jpg

▲在下午14:00以前就只有提供早午餐的選項,飲料的部分也是照常供應,我們當天是中午12:30前來,就只有提供以上的早午餐系列選擇。

21.jpg

▲沙拉類,價格由235-245元之間不等。

22.jpg

▲鹹的帕尼尼,價格由195-235元間不等,當天本來想吃番茄牛肉帕尼尼,但14:00前沒供應。

23.jpg

▲甜的帕尼尼分別是195元、215元,我們吃完早午餐後又再加點了一份甜的帕尼尼。

24.jpg

▲店內的手工甜點選項,若是要另外點飲料的話可以折抵10元。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以上是店內的飲品,供參考,另外還有酒精類飲品(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早午餐系列(14:00以前只供應早午餐菜單內的品項

31.jpg

▲下午兩點前來用餐,只有早午餐系列的餐點可以選擇,覺得好可惜啊!本來想要吃天使蛋沙拉、番茄牛肉帕尼尼的,嗚嗚,就只好改吃早午餐了。

 

#農人菇菇蛋沙拉(附鮮奶):230元。

32.jpg

33.jpg

▲下午兩點前來的早午餐系列都有附贈一杯飲料,朋友選擇鮮奶做搭配,菇菇的量很多,還有比較嫩口的蛋,生菜很多,朋友覺得吃到後來好像在吃草(笑)

 

 

#雞肉貝果早午餐(附柳橙汁):230元。

34.jpg

35.jpg

▲雞肉貝果上面放了可口的半熟蛋,貝果的口感很Q、很扎實,個人還蠻喜歡的。

36.jpg

37.jpg

▲雞肉口感很嫩,下方還有起司和生菜做搭配,雖然重口味,但是不會膩口。

 

 

#草莓起司帕尼尼:215元。

38.jpg

39.jpg

▲我們把早午餐吃完以後,到了下午兩點後就可以點早午餐以外的餐點了,當然不能錯過店家有名的帕尼尼啦!就選了草莓帕尼尼當作飯後甜點。

40.jpg

41.jpg

▲在不是草莓的季節能吃到草莓還蠻難得的,但是草莓吃起來有點偏酸,一旁的蜂蜜新鮮優格還不錯,吃子來酸酸甜甜,很適合夏天。

42.JPG

▲整體來說,這間「光一敘集」的用餐環境很不錯,平日客人不多還能待上一整天,可惜的是下午兩點前只能點Brunch系列的餐點,選項不多,不過餐點表現還算不錯!是間適合一個人來用電腦辦公、看書,或是跟姊妹一起來聊天的文青風咖啡廳唷!


#台北中山區.吃吃喝喝.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區|CP值超高的免費加飯加醬咖哩飯專賣『十巷咖哩』

台北中山區|一個人也能享用的豐富泰式料理套餐『湄泰廚房My Thai Kitchen』

台北中山區|購買伴手禮一次搞定! 整顆鳳梨酥免費試吃『旺萊山鳳梨酥』

台北大同區|全天候早午餐及特色荷蘭鬆餅專賣『荷蘭小鬆餅(長安店)』

台北中山區|有著可愛店狗和美味鐵鍋咖哩的必吃餐廳『南西六號公寓』

台北中山區|中山捷運站周邊的美味餐點及下午茶『tame moose』

台北中山區|好吃又好喝的特色復古餐廳『坐坐咖啡』

台北中山區|工業風!!!不限時的平價咖啡及飲品專賣店『Libo Cafe』

台北中山區|中山捷運站旁的早午餐及下午茶等輕食專賣『佐曼咖啡館』

台北中山區|N訪仍然不變的美味『Vasa Pizzeria 瓦薩比薩(中山店)』

台北中山區|夢幻可愛的少女專屬午茶『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新光三越南西店)』

台北中山區|美味的刺身創意料理『天八日式居酒屋』

台北中山區|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的拉麵專賣『花月嵐』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