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推薦|『元鮨壽司』新莊車站周邊的平價美味日本料理!

0.jpg

「元鮨壽司」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路197號(近新莊火車站,步行約五分鐘)

電話:035-770886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官方臉書元鮨壽司粉絲團

(店家已歇業)

1.jpg

▲今天上午去了合興車站和內灣車站玩耍,傍晚要搭車回到新竹市區前,就先到「新莊火車站」下車,因為在新莊火車站前面的「關新路」上有蠻多餐廳的,我們就打算來這邊吃個日本料理!

2.jpg

▲這間「元鮨壽司」算是剛開幕沒多久的餐廳,但是裡面的客人滿到不行,還好要來之前有事先訂位,不然現場才來候位的話需要花時間等候,這天發現差不多七點左右是他們用餐高峰,沒訂位的話盡量六點或八點再來吧!

3.jpg 4.jpg

▲一樓處的座位區不多,主要就是沿著吧檯的座位,還好空間還算寬敞,只是沒有地方可以放置包包,有些可惜!

5.jpg

▲二樓處的用餐空間很寬敞,也有比較多的座位,但是會覺得服務人員要這麼跑上跑下還真辛苦,如果他們能有一個送餐的升降台,再派一到兩個服務人員專門服務二樓,應該可以讓翻桌率增快不少吧!

6.jpg

▲吧台區這邊的冰櫃霧霧的,不過靠近一點看,還是可以看到裡面的魚類食材!

7.jpg

▲在店家的牆面上有一個黑板,上面寫著今天特別提供的餐點,每天都會有些變化,價格也是浮動的!

8.jpg 9.jpg

▲這是店內的價目表,價格的部份還蠻實在的,算是平價的日本料理!

10.jpg

▲桌上擺放好餐具和熱茶,但會覺得熱茶的部分應該要放一壺在桌旁,不然服務人員一忙起來不會主動幫忙加,每一次都是要舉手麻煩他們,覺得這樣有些不便,如果能在客人前面都放一壺會覺得方便許多!

 

 

#海膽山藥細麵:160元。

11.jpg 12.jpg

▲有山藥又有海膽,這根本就是我超喜歡的組合啦,中間還用了紫蘇葉隔開他們,海膽也可以包在紫蘇葉裡面吃!

13.jpg

14_副本

▲海膽吃起來很新鮮,口味很濃郁,山藥細麵吃起來很古溜古溜,很特別的口感!非常好吃!

 

 

 #生魚片拼盤

15.jpg 15-1.jpg

▲他們有很多種類的握壽司和炙壽司還有軍艦系列,所以就可以看自己的喜好點餐!師傅會把你點好的握壽司都放在同一個盤子上,喜歡這種可以自己選擇,而非拼盤式的點法!

 

 

蔥花鮪魚軍艦:40元

16.jpg

▲蔥花鮪魚的鮪魚給的超大方,蔥花也是不手軟,外層是用海苔包覆,建議要趕快吃,才能保有海苔的脆度!

 

 

#干貝炙壽司:一個65元。

17.jpg

▲干貝吃起來很新鮮,但是會覺得這個炙燒的壽司可以在稍微焦一些,口味會更棒。

 

 

 

#鮭魚肚握壽司:45元。

18.jpg

▲鮭魚肚上方還加入了一些鮭魚卵,因為我平常都必點鮭魚來吃的,這一道當然也不能錯過!這份炙燒生魚片,在炙燒後的鮭魚肚油脂仍然很豐富,吃起來很滑順,處理的很剛好!

 

#比目魚緣側炙壽司:一個70元。

19.jpg

▲比目魚的握壽司吃起來入口即化,可以把整個比目魚包裹在壽司米中,吃起來十分美味,份量很足很好吃!

 

 

 #揚出豆腐:35元。

20.jpg

21.jpg

▲豆腐的外皮酥脆,裡面的豆腐超嫩口的!熱熱吃很燙口!但是稍微放久一點外皮就會軟化,建議盡早吃完!

 

 

 #季節限定黃瓜魚:200元。

22.jpg

23.jpg

▲黃瓜魚是用時價販售,剛進店內時看黑板是230元,之後服務人員就把他改為200元了!瞬間少了三十元!

24.jpg

25.jpg

▲愛吃魚的朋友覺得黃瓜魚非常好吃!裡面有滿滿的魚蛋,肉質還蠻細緻的!

 

 

 #鰻魚丼飯(附味噌湯):280元。

26.jpg

27.jpg

▲鰻魚飯丼飯有附一碗味噌湯,這樣的價格只要280元十分划算,可以說是必吃必點的等級!非常值得!

28.jpg

▲鰻魚飯裡面有蛋絲,還有滿滿的白飯,份量很足夠,飽足感也很夠!

29.jpg 30.jpg

▲最重要的就是他們的鰻魚了,鰻魚有厚厚的兩塊!刷過醬汁烤過的鰻魚非常夠味,好好吃啊!我一個人就能吃完一整份!

31.jpg

32.jpg

33.jpg

▲丼飯就有附贈味噌湯,如果單點的話也只要20元,單價很便宜,裡面有滿滿滿到不行的配料!裡面有滿滿的海帶,還有嫩豆腐和洋蔥,還有一些鮭魚魚肉末,怎麼舀都是滿滿的料,很實在!

 

 

#炸蝦天婦羅:150元。

35.jpg

36.jpg

▲天婦羅一端上來也是嚇壞我,因為份量超級多,有兩隻超巨大的炸蝦還有各式炸野菜。

34.jpg

▲這份炸蝦天婦羅建議兩個人點來一起吃啊!不然實在會吃不完。

37.jpg

▲青椒的部份會覺得是裡面唯一一樣比較沒有炸到的蔬菜。

38.jpg

▲南瓜吃起來很甜,還不錯!

39.jpg

▲炸茄子就是外酥內軟,處理得很剛好!我喜歡!

40.jpg

▲炸芋頭,吃起來不會粉粉的,芋頭味很香。

41.jpg

▲番薯,會覺得比南瓜更好吃一些,甜度更高。

42.jpg

▲炸香菇好大一顆,但是因為我不吃香菇,所以就直接PASS。

43.jpg

44.jpg

▲炸蝦的皮有點太厚了,但是他的皮不是乾硬的那種,是屬於比較酥脆的那種,如果像我一樣不想要吃太厚的皮,建議可以剝掉一些再吃,但是如果完全都剝掉的話又會失去了點這份炸蝦的意義啦~~~

 

 

#鮭魚肚刺身:210元。

45.jpg

46_副本

▲因為先前點了炙燒的鮭魚握壽司,覺得實在很不滿足,所以又再加點了一份鮭魚肚生魚片!

47.jpg

48.jpg

▲鮭魚肚生魚片的厚度超厚,油脂分布的很剛好,很新鮮,吃起來很滿足!

49.jpg

50.jpg

▲整體而言,會覺得這間「元鮨壽司」讓人吃得非常滿意,個人覺得CP值很高,價格和餐點都很實在,今天吃下來最喜歡海膽山藥細麵、比目魚握壽司、鰻魚丼飯,表現得都很有水準,在餐點上個人很喜歡!不過會覺得店家生意太好了,有些人手不足,服務人員不會主動加熱茶,需要自己主動告知,不過在免收服務費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下,會覺得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滿意。

 

 

#新竹地區.美食相關.延伸閱讀#

新竹市|平價多樣的好吃早餐『歐浮找餐(新竹東門店)』

新竹市|位於新竹東南街的手作薏仁甜品專賣店『透光棉花』 

新竹市|南寮漁港週邊的下午茶咖啡廳選擇『明日咖啡店』

 新竹市|新竹大遠百周邊的優閒老屋下午茶『百分之二咖啡』

 新竹市|熱門的文青風手工日常三明治早餐『山房』

 新竹市|交通大學內平價又美味的銅板美食『小木屋鬆餅』

 新竹市北區|城隍廟周邊超好喝的排隊飲品『苗楊冬瓜仙草絲』

 新竹市|氣氛佳的特色燈飾餐廳_有好吃的義大利麵,燉飯,下午茶『莫拉諾』

 新竹市北區|城隍廟周邊的美味特色下午茶及簡餐小店『簡竹門日』

 新竹市北區|文青最愛的老屋咖啡廳及住宿完整介紹『江山藝改所』

 新竹市北區|深夜場才出現的早餐!CP值超高碳烤吐司及九層塔蛋餅『滿美吐司部』


新竹住宿.延伸閱讀】

新竹福華大飯店-近新竹城隍廟,府後停車場,中正棒球場(雙人房價約1700元)

日月光飯店 新竹都會館-近北新竹火車站,三民網球場,新竹高商(雙人房價約1800元)

晶悅精品旅館-近新莊火車站,竹中火車站,新竹科學園區(雙人房價約2100元)

新苑飯店-近新竹市區,新竹火車站,新竹sogo,新竹大遠百(雙人房價約2200元)(文章參考

迎曦大飯店-近新竹市區,東門圓環,東大停車場,府後停車場(雙人房價約2300元)

新苑庭園大飯店-近新竹市區,新竹火車站,新竹sogo,新竹大遠百(雙人房價約2300元)

薇閣精品旅館 新竹館-近新竹市區,東門圓環,東大停車場,府後停車場(雙人房價約2500元)

竹湖暐順麗緻文旅-近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新竹科學園區周邊住宿(雙人房價約2600元)

芙洛麗大飯店-近新竹市區,新竹火車站,新竹sogo,新竹大遠百(雙人房價約3500元)

新竹老爺大酒店-近新莊火車站,竹中火車站,新竹科學園區(雙人房價約3800元)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高中同學嫁人後,
    住在新莊車站附近,
    前不久才去拜訪,
    也有注意到這家店哩!
    不過…去同學家,
    通常會被招待午餐或晚餐,
    應該是不太有機會品嘗到餐廳,
    哀哀~
    版主回覆:(04/22/2015 05:50:06 AM)
    挖屋!!!住在新莊車站附近唷,那邊的住宅感覺都好高級阿~~~
    這家的海膽山藥細麵、比目魚握壽司、鰻魚丼飯好好吃啊!
    你可以推薦同學去吃吃看,haha,
    到了外地如果沒機會在當地吃飯,我會整個覺得沒出去到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