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美食|『老抽茶餐廳』充滿香港特色的裝潢!好吃的港式飲茶(劍潭站/士林站/士林夜市)

0.jpg

「老抽茶餐廳」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35號

電話:02-2882-756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00: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oChouRestaurant

(店家已歇業)

🔍 我的FB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Facebook

🔍 我的IG粉絲團:瑋瑋 美食萬歲 Instagram

1.jpg 2.jpg

▲這間位於士林夜市郵局斜對面,仁愛眼鏡旁邊有間開幕不久的「老抽茶餐廳」,雖然我就住在士林,但平常經過還真的不會注意到他,而是在IG爬文發現了他!

3.jpg

▲因為這天是母親節那個禮拜的星期六,我們要前往用餐前有先電話訂位會先在一樓處跟櫃台人員說定位的資料和人數,接著會被安排到二樓或三樓用餐。

4.jpg 4-1.jpg

▲殊不知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可以裝潢得如此有港味,環境上確實很到位。

5.jpg 5-1.jpg 6.jpg

▲這是二樓處的用餐空間,每一個座位都有用格板隔開,用餐起來較不受旁人干擾。

7.jpg 7-1.jpg

▲二樓的座位還算蠻多的,我們周六中午前來是完全客滿的狀況,因為我們邊聊邊吃,吃了三個多小時,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才能捕捉到這些客人都淨空的畫面阿。

8.jpg 9.jpg 10.jpg

▲這是座位旁邊的裝潢,把香港的住宅、街景、夜景通通都放進來,很有特色。

12.jpg 13.jpg

14.jpg 11.jpg

▲以上店家的完整價目表,還有我們今天三個人點的餐點,平均一人437元。

15.jpg

▲座位旁邊放有醬料包,可以自己調配沾醬。

16.jpg

▲入座後會送上餐具,筷子和湯匙就直接泡在裝有水的杯子裡。

17.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飲品,母親節期間來用餐滿499元就送凍檸密一杯(左一)。

 

#絲襪奶茶:72元。

18.jpg

▲絲襪奶茶的碎冰塊很多,這樣喝起來不會太甜。

 

 

#咸檸七:72元。

19.jpg

▲我喜歡咸檸七,鹹鹹的飲料,加上雪碧喝起來很暢快。

 

 

 

#凍檸密:原價72元(此為店家滿額贈)

20.jpg

▲凍檸密喝起來沒什麼味道,覺得普通,但是贈送的就加減喝。

 

 

#香蔥炸鬼腸粉:88元。

21.jpg 22.jpg

▲炸鬼腸粉裡面是酥炸的油條,腸粉的皮很Q,還有加上蔥花,這道肯定要一端上來馬上吃,不然油條浸泡到醬汁很快就軟化了。

 

#龍鬚炸蝦球:108元。

23.jpg 24.jpg 25.jpg

▲龍鬚炸蝦球的賣相滿分,不過一邊吃、外層的龍鬚會一直掉落,不過裡面的蝦球蠻有誠意的,單吃會太乾,搭配自己調的醬料較佳。

 

 

#老抽蝦黃餃:108元。

26.jpg 27.jpg

▲蝦黃餃的表現中規中矩,皮很Q,裡面的蝦子口感很扎實!

 

#金牌叉燒酥:98元。

28.jpg 29.jpg

▲每次吃港式飲茶必點叉燒酥,一份三個,甜甜鹹鹹的口感很棒,外皮很酥,裡面可以吃到塊狀的叉燒餡料,個人挺喜歡的!

 

 

#臘味蘿蔔糕:68元。

30.jpg 31.jpg

▲臘味蘿蔔糕的表現出色,可以吃到一絲一絲的蘿蔔絲口感,外層煎到有一些焦黃焦黃的,單吃可以吃到淡淡蘿蔔香氣,好吃!

 

 

#荷香糯米雞:98元。

32.jpg 33.jpg 34.jpg

▲糯米雞是在IG爬文時發現有不少人推薦,一份兩個,拿起來沉沉的,糯米有一點軟爛,餡料也算多,還可以吃到淡淡荷葉香。

 

#雪白流沙包:98元。

35.jpg 36.jpg

▲他們的流沙包不是屬於爆漿的那種,他的餡料比較濃稠一些,不會太甜,濃稠的流沙包有濃濃的蛋黃香,覺得還蠻好吃的,但建議可以請店家餐後在上。

 

 

#香菇炖雞湯:108元。

37.jpg 38.jpg

▲這是表妹點的香菇燉雞湯,雞肉煮得很軟嫩,湯頭稍微油了點,只是這碗燉雞湯的湯真的不多,如果可以大碗一點或是加湯會更好。

 

 

#九龍海鮮餅:98元。

39.jpg 40.jpg 41.jpg

▲海鮮餅裡面有完整的蝦仁,口感很扎實,味道很不錯,我喜歡!

42.jpg

▲這天和阿姨及表妹一起來用餐,港式飲茶很適合三個人一起用餐,因為大多數都是一份三個,大約一個人四百多塊可以吃到非常飽。

 

 

#香脆奶油豬仔包:52元。

43.jpg

▲在這邊點的甜點類都有請店家幫我們餐後再出(唯獨雪白流沙包忘了提醒餐後上)這份奶油豬仔包要趁熱吃,因為外層是酥脆的法國麵包,裡面抹了奶油醬、加上煉乳。

 

 

 

#法蘭西多士:72元。

46.jpg

47.jpg

▲法蘭西多士裡面抹了花生醬,一旁還有蜂蜜可以沾,算是甜度比較高的甜點。但建議人多分食,不然會覺得太膩口一些,若冷掉也會稍微偏油。

 

 

#冰火菠蘿油:52元。

44.jpg 45.jpg

▲冰火菠蘿油我們最後沒有吃完,請店家幫我們打包,我帶回家當隔天的早餐,不過他們送上的菠蘿油冷冷的,就連裡面的牛油都沒有融化,表現普普通通。(覺得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前面的菠蘿油攤販賣的比較好吃)

48.jpg

▲這間「老抽茶餐廳」位在劍潭捷運站和士林捷運站中間,地點不錯,也是士林地區少有的港式飲茶餐廳,而且在中午十二點就開始營業,若中午想要在士林夜市附近找地方聚餐,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天特別喜歡:香蔥炸鬼腸粉金牌叉燒酥臘味蘿蔔糕九龍鮮蝦餅算是間還不錯吃的港式飲茶,只是價格上有稍為略高了些。


#台北士林區.吃吃喝喝.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區|特色白咖啡及牛油麵包好好味!『MB white coffee(士林店)』

台北士林區|新增二訪內容!超濃郁的日式抹茶甜點『和茗甘味處 (士林店)』

台北士林區|N訪! 士林捷運站週邊的美味家常菜『三姊的店/竺楓軒茶坊』

台北士林區|牛排教父鄧有癸子弟兵開漢堡店!配料醬料自由搭配『個性漢堡』

台北士林區|士林捷運站周邊! 酸辣粉專賣店『傷心酸辣粉』

台北士林區|專賣碳烤吐司及烤菠蘿的隱藏版早午餐『TWOS Brunch Cafe』

台北士林區|2014年10月嶄新登場!N訪的超人氣碳烤土司早餐店『豐盛號』

台北士林區|N訪!CP值高的熱壓吐司專賣『Sandwich Party』

台北士林區|士林捷運站旁的必吃串烤的聚餐場合『澠井川居酒屋』

台北士林區|近士林捷運站的平價火鍋『富樂台式涮涮鍋(中正店)』

台北士林區|好好喝!超濃郁的無糖豆漿專賣店『嘉鄉豆腐店』

台北士林區|老字號!平價的起司蛋糕專門店『雅力根坊』

台北士林區|華榮市場晚上獨有的美味肉羹及滷肉飯小吃『光輝肉羹』

台北士林區|新增二訪!弄內的鄉村風夢幻小空間『O’bear Coffee 歐比爾(原:殺時間)』

台北士林區|華榮市場獨特叫賣聲的攤賣『士林甜不辣』

台北士林區|華榮市場周邊的傳統天然點心『阿信芋頭丸』

台北士林區|鄰近士林捷運站的日式家庭料理『寶屋日式燒烤』

台北士林區|平價的排隊日本料理及定食餐廳『百八魚場』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洽談合作。

私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vaweiblog/

E-MAIL請洽:[email protected]

版權所有 © 瑋瑋美食萬歲

(非邀約合作店家,嚴禁使用圖文做為商業用途,嚴禁擷取我的圖文做任何背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