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旅遊美食推薦|『吃喝玩樂住宿全紀錄』 優閒的三天兩夜小資女孩機車旅行

00  

「台南三天兩夜小旅行」相關資訊

Day1:大和機車出租→[住宿]Rainbow Island B&B→花園夜市

Day2:一緒二咖啡→喜樹老街→元氣果汁→炸雞洋行→觀夕平台→戀愛廣場→大東夜市

Day3:餐桌上的鹿早→丹丹漢堡→和欣客運回台北

 

 

 

#租車:大和租車出租(站後館)

0-1.jpg

▲台南旅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在台南火車站的後站租機車,這間店的車算是比較新的!

我選的這間「大和機車出租不分平假日都是300元,因為他們和我入住的Rainbow Island B&B特約,可以有折扣!

地址:台南市前鋒路149號

電話:0903-650-770

營業時間:07:00-22: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ahurrental/

 

 

 

#(住宿)Rainbow Island B&B(透過粉絲團私訊訂房

1.jpg

▲這次來到台南旅遊入住的是Rainbow Island B&B,距離台南火車站也不遠,

而且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可以租借,如果不租機車的話也可以利用民宿的腳踏車在台南閒晃!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94號大觀音亭附近

電話:0982-050-4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Island60

PS:可以直接洽官方臉書或撥打電話訂房,更快更方便!

2.jpg

▲這次入住的房間非常寬敞,價格的部分雙人房約一千多元、四人房約兩千元!

平均一個人六百多塊左右就能入住等於自己在外面的背包客棧住一晚的價格~

3.jpg

▲這邊有鞋櫃、冰箱、提供礦泉水、木桌還有椅墊、桌上還有鏡子並附有台南旅遊地圖和特約的早餐。

早餐的部分有可以折價五十元的美而美早餐、茂爸的麵、古早味魚丸湯;還有可以折價70元的一緒二咖啡。

4.jpg

▲民宿的空間很舒適,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浴室很小一間,真的非常小,洗手台也超迷你!

不過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還有一個簾子可以把馬桶隔開,所以不至於會把整間都用到濕濕的。

5.jpg

▲在床旁邊的小角落上有小木桌,還有大浴巾和小毛巾,在上方還有可以掛衣服的衣架,空間利用的很剛好!

6.jpg

▲特別推薦的就是他們的床了!非常舒服、很好睡!枕頭和被子都選的很有水準,一躺下來就知道這是好的寢具!

而且房間內的插頭夠多,如果手機、相機、行動電源等要同時充電都沒有問題,從小設計就可以感覺到民宿的貼心。

#民宿週邊吃吃喝喝參考#

台南北區|在懷舊的紅磚建築散步吹涼風『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北區|每人限購兩包超珍貴傳統煎餅『連得堂餅家』

台南北區|每周四、六、日的吃喝玩樂夜生活都在『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每週四、六、日)

7.jpg

▲因為這次到台南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到了民宿後稍微休息一下就直接往花園夜市前進!

覺得台南的夜市實在太好逛了,好多在台北沒有看過的攤位,賣的東西比較特別!覺得好棒阿~

8.jpg

▲每次到花園夜市我必吃的就是這間「紅妃大腸香腸」,一份只要50元就有米腸跟香腸,

重點是可以自己加配料,有小黃瓜、洋蔥、薑片、蒜頭等等,我都喜歡加滿滿一盒的配料!

9.jpg

▲這是我們在花園夜市買回民宿的晚餐!有鹹水雞、大腸香腸、燒酒螺、蟹腳、蝦子、風螺、拔絲地瓜!

最重要的還有啤酒啦(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出來玩就是要盡量吃,好好的放鬆才能玩開心!

 

 

 

#(早餐)一緒二咖啡。

10.jpg

▲這間「一緒二咖啡」是和Rainbow Island B&B合作的早餐店,房客可以折價70元

因為其他間的合作早餐都是小吃,來到台南除了小吃外也想要來個優閒的早午餐~於是就選擇了這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60號

電話:06-2216813 / 0987608088/ 0937460736

營業時間:09:00-18:00(每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feIsShoNi

11.jpg

▲這間「一緒二咖啡」的氣氛很優閒,是我喜歡的氛圍,來到這裡可以很放鬆、很自在!

而且二樓是民宿,感覺下次來到台南也可以考慮住在這邊呢~~~

11-1.jpg

▲這是「一緒二咖啡」的早午餐menu,供應時間在09:00-13:00!

有兩種早午餐可以選擇,而且還有提供餐前和餐後的飲料,一客是200元,也可以加價30元換其他飲料。

另外還有大盆的木碗沙拉,在早午餐時段點餐的價格是200元還有餐前飲料和餐後咖啡。

若是在13:00-18:00時段點餐,木碗沙拉就是單點價180元,搭配飲品會打八折!

12.jpg

▲這份是店家招牌的義式烘蛋早午餐,以菇類、培根等食材製成,吃起來有點像是鹹派的口感,非常特別!

另外還有搭配馬鈴薯泥、起司全麥餐包、生菜沙拉!還有杯超好喝的藍莓牛奶~可以喝到藍莓的果肉喔!

13.jpg

▲另外一份是歐姆蛋早午餐,歐姆蛋裡面有甜椒和德式香腸!另外搭配了餐包、番茄盅和地瓜泥!

這份早午餐的餐前飲料我搭配的是草莓牛奶,只能說她們的餐前飲料太好喝~不知道有沒有單賣阿~

14.jpg

▲餐後飲料的部分原本是會附上一杯美式黑咖啡,我們是加價30元換其他飲料!

(左)蜂蜜鮮柚茶:在最底不可以喝到鮮柚的果肉,是一杯很清爽的飲料!

(右)法式可可:熱熱的巧克力無論男生或女生都很喜歡,而且這杯熱可可很濃郁呢~

 

 

#(景點)喜樹老街

15.jpg

 ▲這個充滿了彩繪的社區好可愛,一路走走晃晃和拍照,可以在這邊待上一兩個小時!

 地址:台南市南區喜樹路340巷內

 

 

 

#(飲料)元氣果汁

16.jpg

▲先前在IG上就看過好多人PO過這個果汁,顏色超美,非常有話題性,也是現在台南很熱門的小店!

(左)綠巨人浩克60元,是多紛加香蕉鮮奶,(右)暗戀60元,是草莓酪梨加多多!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ankijuice727/

文章分享台南安平區|全台僅此一家別無分店!超熱門的繽紛果汁『元氣果汁』

 

 

#(小吃)炸雞洋行

17.jpg

▲這間「炸雞洋行」目前在台南有三間分店,我們禮拜一來玩,剛好就是這間安平店沒有公休!

這天我買了八兩雞60元香酥雞塊50元鹹檸七35元!雞腿肉薄皮多汁、香酥雞塊是帶骨的!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07號

電話:06-2233869

營業時間:11:00-18:00(每週二、三公休)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炸雞洋行安平店-934550516562709/?fref=ts

 

 

 

#(景點)觀夕平台。

18.jpg

 ▲在安平買完果汁、吃完炸雞以後,接著我們就打算來到「觀夕平台」看夕陽西下!

可惜來到的前一分鐘夕陽剛掉下去啊!!!覺得好可惜~~~下次還要再來~~~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四草大橋南端

#安平其它景點#

台南安平區|散步甜點霜淇淋及療癒系龍貓公車『安平貓小巴』

台南安平區|平日冷清但假日卻人潮爆炸的『安平老街』

台南安平區|吃喝玩樂旅遊景點『安平樹屋』及『蜷尾家x樹屋咖啡』

台南安平區|日式建築旅遊及獨家新品鹽花霜淇淋『夕遊出張所』

台南安平區|閒靜的日式建築風格『夕遊靜泊行館(原台鹽日式宿舍)』

 

 

 

#(景點)戀愛廣場

19.jpg

▲在「觀夕平台」附近還有這個「戀愛廣場」,傍晚很適合來這邊散步一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城平路2號

 

 

#大東夜市(每週一、二、五)

20.jpg

▲在台南市區要禮拜一有營業的流動夜市就屬「大東夜市」了,基本上和花園夜市的攤販差不多!

唯一的差別就是我們找不到昨天的蟹腳和蝦子攤販!但是還是有我最愛的「紅妃大腸香腸」!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

 

 

 

#(採購)餐桌上的鹿早-鹿早.生活食器。

21.jpg

 ▲這是我在台南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到「餐桌上的鹿早」買餐具,這邊的餐具都好美啊!

而且價格也算親民,例如我買了一個50元的盤子、三個一百元的餐具!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30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週五13:00-18:00,例假日11:00-18:00

官方網站http://www.deerhouse.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1416612185254113/?fref=ts

 

 

 

#(小吃)丹丹漢堡

22.jpg

▲每次我離開台南前一定會買的就是「丹丹漢堡」,這間算是距離台南火車站最近的一間分店了! 

我實在很愛吃丹丹的九號餐啊!!!89元有麵線羹、鮮脆雞腿堡、飲料!好好吃啊!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380號

電話:06-222- 6848

營業時間:06:30-22:00

文章參考台南安平區|南台灣特色速食-好吃麵線羹配炸雞堡『丹丹漢堡』

 高雄三民區|南臺灣必吃特色速食!!!最愛炸雞漢堡配麵線的好滋味『丹丹漢堡(瀋陽店)』

 

 

 

#(交通)和欣客運從台南回台北

23.jpg

 ▲從台南回台北有很多方式,例如搭高鐵(1350元)、搭火車(738元)、或是搭客運(和欣、統聯等等)。

客運的話我們搭乘的是平日減價時段,若是搭統聯客運或是和欣的三排座椅價格是340元!

我們這次選的是比較舒適的和欣兩排座椅,價格是499元!比火車還要便宜,而且自強號約4小時20分!

搭客運若是一路順暢是4小時30分,我覺得時間差不多,還是搭客運的座位比較舒服啦!

 

 

#整體來說,來到台南市區旅遊只要租一台機車就能到處趴趴走,十分方便了!

光是在台南市區的景點和小吃我都玩不完、吃不完了!所以每年都想要到台南玩!

而且這次入住的Rainbow Island B&B還有提供旅遊指南可以參考,即便沒做功課也能輕鬆玩台南,

台南真的是我在全台灣最喜歡來旅遊的地方,不但東西便宜又好吃,步調也很緩慢、優閒!

 

 

 

#台南市.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超美味的老屋小食.獨特的柴燒紅豆湯搭配地瓜『慕ㄇㄨˋ紅豆』

台南中西區|大菜市巷弄內的美味日式小店『純薏仁』

台南中西區|料多實在的排隊美味小吃『小豆豆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美味的牛肉湯搭配肉燥飯『石精臼牛肉湯』

台南中西區|晚場小吃超級排隊新鮮內臟類湯品『阿明豬心冬粉』

台南中西區|需要耐心等候的散步甜食『蜷尾家甘味處 』

台南中西區|料多實在的排隊美味小吃『小豆豆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料多實在又便宜隱藏版小吃『海鮮河粉.乾麵』

台南安平區|宵夜場至隔天中午也能吃到新鮮現切牛肉『文章牛肉湯』

台南安平區|在地人的早餐!!!咕溜咕溜虱目魚及鮮魚湯專賣『王氏魚皮』

台南安平區|日式建築旅遊及獨家新品鹽花霜淇淋『夕遊出張所』

台南安平區|吃喝玩樂旅遊景點『安平樹屋』及『蜷尾家x樹屋咖啡』

台南安平區|南台灣特色速食-好吃麵線羹配炸雞堡『丹丹漢堡』

台南中西區|三天兩夜|每週三和六的吃喝玩樂都在『武聖夜市』

 

#台南地區.住宿旅遊相關.延伸閱讀#

台南市北區|台南車站均一價300元租機車! 輕鬆穿梭大街小巷『大和機車出租(站前館)』

台南中西區|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的50年老屋包棟民宿『友愛部屋』

台南安平區|美式工業風住宿! 寬敞的六人房空間『莫非公寓 MOFEI INN』

台南中西區|有浴缸的溫馨舒適青鳥雙人房『鳥。居 BIRDS PLACE』

台南中西區|特色的美式樓中樓住宿『正興延平公寓』午餐吃『赤崁璽樓』

台南中西區|近台南火車站的平價住宿『寄屋民宿』

台南南區|超豪華氣派有游池及大面落地窗『清水漾 H Villa Motel』

台南北區|三天兩夜|簡單便宜的住宿選擇『夢想家日租套房』

 

台南北區|三天兩夜|簡單便宜的住宿選擇『夢想家日租套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女孩剛好也要去台南旅行~~~
    看到著個剛好可以參考挖
    有些幸運地說

Comments are closed.